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报复性反弹会开启不一样的六月行情吗?

(2018-05-31 15:34:07)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五月行情,终于收官。沪深两市指数,带着冲高回落的上影线,遗憾落幕。尽管在五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以红盘报收,似乎报了昨天大暴跌的一箭之仇,但更要看到,两市的反弹依然是无量,仅凭这一点,就可以证明,这不过就是前期连续下跌了78个交易日之后的超跌反弹,或者,叫技术性反抽更准确一些。也就是说,在一个看似红火的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即将到来的六月,大盘并不乐观。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LsxvAk49aibqFtuc4mdCagibl1JB88TYQwGxzMcBAE3ZVekwXawXiaeLC1Y1D6BnvsT3DG2S3mqortfa5JuhqibS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单说今天的行情中,虽然是普涨,但我们还是看到了两股较为明显的反击力量。一个是以酿酒食品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另一个,则是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并叠加进超级品牌、MSCI概念的白马和蓝筹。所以沪指明显反弹较强,而中小创,更多的还是被动在跟随。其实,这也点明了近段时间的市场主线——前期那种以游资为代表的次新股引领的行情已经走到了尾声,而跌幅巨大的蓝筹和白马在博弈反弹。如果你还有印象,我在528日的盘后文章中还专门强调了MSCI和超级品牌这类概念的机会,其实只要你遵循技术去操作,相信,是不难把握其中的机会的:

 

很多MSCI概念股正是因为兼具沪深300或者上证50成分指数所以表现较强,但并非说明整体走势全都看好。可以看到,唯一表现强势的指数是“超级品牌概念”,这是今日市场当仁不让的龙头。对这个指数中的个股操作就可以参照我们上面讲到的方法,短期强势的还有望延续。

 

如果这段话你看懂了也重视了,就会发现,这几日唯一能够跑赢大盘的一个最牛板块就是“超级品牌概念”,从最近几日的走势看,指数在成功回踩大道通线后继续向上,并一举突破了今年一月下旬的高点创出新高。如果你还有印象,在410日的,我就挖掘过双汇发展这档作业,包括在58日分析MSCI概念时,还布置过上汽集团这档个股,其后的走势,正在在大道通子金叉构成的上升通道的呵护下,才得以不断攀升,并成为大盘弱势状态下少有的亮点。包括对MSCI概念股,我在528日的文章就做过解读,不妨再度回顾下,对接下来的市场仍然适用:

 

总有人觉得,MSCI 纳入在即,境外资金以及MSCI指数调整更加偏好于基本面优良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给予优质上市公司溢价。所以,未来的MSCI概念股会有不错的表现。我觉得,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于什么样的公司有潜力什么样的公司没价值,其实基本面并不能完全准确的反应市场,更多的还是建议投资者从技术面去找答案。比如,通子线形成了金叉的,你就可以坚决持有,但是要注意上方的七线压力,或者超级强势股可以参考“个股的量度升幅”。如果发现再看好的股票已经形成了通子死叉,就说明资金已经离场或者至少关注度在减弱,那你就应该果断先行离开以等待更好的机会。

 

对大盘来说,又要另当别论。几大指数都已经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通子死叉,所以即便出现反弹,你要知道,通线或者子线区域都是强阻力,当然,在这之前,首先要考验昨日暴跌形成的跳空缺口,如果这里都不回补,那就更不用奢望后面的行情能让你出乎意料。所以,3100点,将成为沪指接下来的重中之重,而深圳综指的缺口就在1786点。创业板问题要更大些,今日的反弹势头非常之弱,沪指弹了1.78%,而创业板的涨幅才勉强1%,这也提示我们八股前期的一段难得的欢乐时光要告一段落了。对创业板来说,未来的调整之路仍然漫长,给大家一个提示:周线中大道申线位置,是接下来的一道重要支撑。

 

此时的操作,还是应该降低预期,除了比较明确的机会外,不要有过于不切实际的想法。除了我在上面提到的板块外,最近另一个比较明确的概念是人民币贬值。随着美联储再度加息时点的临近,美元的继续逞强并没有完全停下脚步,这对于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还是较大。所以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纺织服装及外贸行业构成利好,投资者可以从这个角度去挖掘市场机会,我们今日的作业也从这个概念中来布置。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71日起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包括服装鞋帽体育健身用品;洗衣机、冰箱等家电;养殖、捕捞类水产品;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品。其中,服装鞋帽等平均税率降至7.1%,洗衣机等家电平均税率降低到8%,水产品平均关税降至6.9%,化妆品等降至2.9%。关税的降低有利于促进消费购买力的回流,也有助于提升相关商品国内消费规模。


 

报复性反弹会开启不一样的六月行情吗?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炒股票,总有人自作聪明,但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小李就是,炒股票总想整点套路,从来就没成功过,谈对象也是。他听说未来老丈人爱打麻将,特意每天下班去公园陪他,还故意输给他钱,一来二去就和人家成了无话不谈的莫逆之交。终于有一天,他道出了实情。

小李:“叔,我特喜欢你家美美,你就同意我们俩在一起吧!”

未来老丈人一天,直摇头:“不行,不行!”

小李急了:“为什么啊?您放心,我一定会对她好的!”

未来老丈人赶紧说:“你是不知道啊,孩子。我闺女跟她妈学的,管钱可紧了,等你们俩在一块,你还有钱给我打麻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