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贸易战是压死美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8-04-04 17:15:24)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几瓶老酒似神拳,醉打独角妖精面,工业互联与软件,满盘皆绿迎先贤。权重独力难回天,神创不神只等闲,黄金农业猛嗑药,誓将川普整疯癫。

昨天港股尾盘拉起,有人发文说是重大利好降临;夜里美股反弹,有人不睡觉彻夜狂欢;今早两市高开,又有人站出来说是不惧贸易战升级跟丫死磕。咋就没人看到这两天降温降的厉害,大鼻涕泡都快冻出来了。不行,秋裤不能脱。老话说:春捂秋冻才是正道理。

昨天我说创业板问题比谁都大,将回落1800-1830点区域考验支撑,这话煞是让人反感,很多人给我留言,说创业板才是一枝独秀的典范,继续创新高毫无悬念。昨晚美股拼死反抗了一下子,便又让很多人开始意淫,其实你去看看美股的走势,周线中的通子死叉已经形成,说明从2016年初开始的这段金叉过程被彻底终结了。看不懂大趋势的人,可能会被短时的波动所干扰,甚至于每一天每一次的反弹都会被当做是救命稻草。但非常遗憾,趋势就是趋势,从来都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对于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二股来说,我昨日就提示了,连续下跌面临年线位置的支撑,所以短期出现反弹不仅正常而且应该,但对大趋势于事无补。因为通子死叉后的通线下移就会制约反弹的高度。盘中,白酒股表现亮眼,五粮液、茅台、山西汾酒、今世缘、洋河股份纷纷大涨,其实主要是权重的几只带动。对这类股票,要明确一点,如果仅仅都是反抽通子死叉后的某一道重要压力的,并不说明太多问题,除非后市哪只能够重新形成通子金叉你才可以考虑进入,否则,还是继续保持冷静。

贸易战是压死美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日最大的新闻,还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包含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关税。此次,中国毫不示弱,不到一天,应对策略就来了。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玉米、高粱、小麦、棉花、牛肉、烟草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贸易战,就这样在一片“和平万岁”声中悄然揭开了大幕。当然,双方都还有时间余地回旋,这也是乐天派看好大盘的最重要原因。理由自然是贸易战一旦开打对谁都没好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简直就是废话。凡是说出这话的人,怕不是白书生便是小清纯,资本市场还管你真打假打,一旦危险信号来临,自然是山崩地裂。至于崩错了裂歪了是不是以后再弥补,那都是后话,你要明白的是,危险关前,切莫无动于衷,一定先行躲离,省得双方一通抡大刀之后,打架的因为穿着铁甲毫发无损,看热闹的一直光着身子最后让人整的满身都是刀口。

市场的机会,开始在避险情绪中蔓延,不甘寂寞的游资也在不停寻找着贸易战中的便宜。前两天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农业、黄金、军工,几个板块就着实火了一把,今天这消息一出来,不用说,农业、汽车、化工、飞机又该接力火一下了。但是有一点,逮着阳光就灿烂的灿烂不算真灿烂。或者说的通俗一点,人家喂到嘴里的馍不香。也就是说,短期刺激归刺激,能不能真正把股价有效提升,最终不是靠讲故事,还是要靠真刀真枪的业绩干出来。所以,对这类个股的炒作切记快进快出,严格遵循技术操作。

有人问,贸易战,对美国对中国,谁的影响更大些?答案很简单,对美国来说,贸易战就是压死美股的那根稻草。至于中国嘛,呵呵,你懂得。

对于大盘来说,创业板仍然是最大问题,原因很简单,前面涨得太多了。当然,目前还是需要考验1800-1830点区域的支撑,特别是1800点,大道子线就在这里。如果破了,则会构成日线级别的通子死叉,那后面的好日子基本上就告吹了,你得加倍小心。当然,更多的还是应该看看深综指,毕竟,它能代表八股,依然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态势,短期最重要的支撑,在1820点,记住,这里如果破位,你就再也看不到现在的扭扭捏捏式的下跌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最后,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贸易战是压死美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天晚上,我在一个医生朋友家聊天。一会,他接到了同事打来的电话:打麻将,三缺一!快点来!
朋友说:我马上来!
他妻子在旁边问:情况严重吗?
朋友一脸严肃地说:很严重,我们已经有三位医生在那了……
只见他妻子啪一巴掌扇在他脸上:你一个兽医要去医什么,什么神兽需要4个兽医一起看?
我一看朋友的样子,很尴尬,想缓解下,于是小声说:是独角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