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举高打的大盘需要喘口气了

(2018-01-05 14:37:22)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新年后的市场,一片新气象,至少是指数,一片红红火火。时隔一个半月,沪指再度唇吻3400点,不禁让人热血沸腾。地产、黄金、农业、酿酒,环保、医疗,多点开花的市场煞是喜人,虽然保险、通讯、煤炭、钢铁、石油在下跌,但整体氛围还是彰显出了新年后的各种欢乐祥和。只是短线冲击过快,有发力过猛的嫌疑,短线拼命追涨的要小心了,下周将展开震荡。其实仔细梳理下,不难发现,市场的热点基本还是在两头,一头是领涨的权重白马,另一头,是超跌的各路题材。此时操作,还需戒急用忍,主力控制节奏意图明显,拉高指数的同时一样在择机减持。你需要寻找的,则是静待震荡回落后的超跌股机会。

高举高打的大盘需要喘口气了


今日最亮的亮点依然是房地产板块,其实从年后第一天的走势就可以看到,房地产充当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急先锋。再回顾我在1月2日盘后的文章,你便不难发现,大盘的绝地反击很大程度上仰仗了房地产板块的发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确立,特别是对“租赁概念股”形成了明显的题材推动。一些具有国资背景的大地产企业,反而凸显了未来机遇。对于房地产来说,管理层态度异常明确“将房地产实物的投资引向对房地产金融产品的投资者,减少住房实物需求,抑制房价上涨”。从中可以看到,解决高房价问题需要有长效机制,这其中,大型国企或者具备国资背景的大中型房企往往更有资源优势,所以,其股价出现如此表现也就并不奇怪了。对于其中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房企概念股,虽然长租房建设未必可以赚取更多的钱,但是完成了长租指标,对于这类企业来说,未来在政府方面拿地肯定是可以得到不少实惠的。”从近几日走势看,万科、绿地、金地、保利等大型房企果然中气十足,再来看房地产开发指数(881153)连续高举高打,形成短时逼空态势,并一举冲击到了大道辰线和午线位置,后期的重要压力位在大道亥线附近,大致2400点左右,接近这里,要注意震荡可能会出现。

其实仔细梳理会发现,所谓的房地产概念股的崛起,依然是超跌概念的发酵。从前期的次新股、周期股率先发动的反击,到后面的雄安、上海自贸区等概念股的接力,无一不是超跌概念的表现。今日市场,更是形成了深圳国资改革、广东自贸区、西安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等一批超跌自贸区概念股的同时发力,这说明超跌这一主题还将继续深入下去。特别是在指数走势较稳的情况下,更会是这样。

除了超跌概念,还有一个行情发力者就是白马蓝筹,特别是以白酒和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股更是牛气哄哄,再度形成向上态势,并成功带动了大盘从元旦过后的百点行情。对这一板块,投资者要明白,从趋势角度讲,并没有最终见顶,或者说,在2018年的上半年还会看到他们凯歌高奏的走势,但一季度之后需要小心,越靠近年中则更要小心,后期还有一个集中获利回吐的过程。这里面的操作思路还是应该遵循逢低吸纳,特别是通子金叉保持良好的个股可以在回踩通线位置或者子线区域时择机入场。

说完好的,我们再来看看差的,尽管盘面比较活跃,向上个股不少,但我们同样应该看到还有一半以上的个股根本在这150点的行情中完全凝固,用个通俗的说法,依然是“赚了指数没赚钱”。这说明,反弹也还是结构性的,而并非全面反弹。试想一下,如果市场不能走出全面反弹之势,而仅仅靠不到一半的品种生拉硬拽,这样的行情持续度能有多久?所以,为了使行情能够真正走好,接下来,必须要有一个再度向下回落的过程。这个过程,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二八接力。从短期走势看,指数连拉连升,已经开始有了疲态,下周将展开震荡,而回落的关键点就是大道通线位置,在新年第一天行程的通子金叉还没有回踩这是不健康的,而回踩大道通线获得支撑再向上才是最稳妥的进攻模式。那样的走势,才意味着真正一段八股反击行情的到来,也才意味着,痛苦了近两个月的投资者真的可能迎来一段“赚指数又赚钱”的行情。

有人问周期股的后续走势,其实前两日已经做了提示,连续反弹过后也面临着一定的回调压力,特别是反击到重要压力位的一些品种更是这样。其实,他们的走势更多的还是受到了大宗商品的影响,看看今日盘面,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不一,有色还是略强,而黑色却依然较弱。美元的持续走低给了其表演的机会,但迟迟不能突破新高却也表明中气不足。双焦猛烈回踩后再度上扬,而铁矿的走势就差强人意。万众瞩目的2018年非农首秀将于今晚亮相,连跌了近一个月的美元能否重拾信心令人期待。在加息+缩表的刺激下,指望美元连续下跌并不现实,还是要小心一旦向上反击对大宗商品带来的反向影响。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我们的思路仍然是超跌这个主题,今天的作业布置出来,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高举高打的大盘需要喘口气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我有一哥们,练过几年散打,后来取了个媳妇,很心疼他媳妇,每次被他媳妇打啊骂的,从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实在委屈了就一个人去火车站,故意把钱露出来,有贼来偷他,抓住就是一顿暴打。时间久了,火车站的小偷都知道他了,看到他来,纷纷议论:“这孙子今天肯定在家受气了,又跑这儿撒气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