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逃命行情如何变成了夺命行情

(2017-11-23 14:13:48)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没有漂亮50这块遮羞布,本就丑陋的大盘便更加丑陋,几乎全线尽墨。上证50大跌超过2%,中小创集体重挫,板块纷纷飘绿,高位白马股掉头向下,近期强势股上演跌停潮,两市下跌股票2800多只。沪指跌幅超过2%,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萎缩至近2700亿元,创业板指爆跌3%。前两日的沪指还故作扭捏,今天彻底原形毕露。对于深成指和创业板而言,本来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下跌的路上只能互相打气互相鼓励,今天,没啥说的,大盘都跌成了丧家之犬。一直讲趋势的威力,前几天给你难得的逃命机会,总有人不信,现在信了不?

逃命行情如何变成了夺命行情


上周市场暴跌,周五我发了篇文章叫做《下周给你个逃命的机会》,本周前三天,上证50强弩,大盘果然反弹,市场欢声雷动。马上有人就忘记了我上周的提示,沪指站上3400点后,更有甚者,叫喊着慢牛再度开始。我再度发文提示《3400点站上意味着后市没毛病吗?》还是应者寥寥,因为投资者看到上证50中的不少品种还在持续走牛,所以天真的认为只要50护着盘市场就不会再下跌了。就在昨天,我又发出了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小心漂亮50概念不再漂亮》,里面重点讲到了一点:上证50牛气哄哄时都赚不到钱,如果上证50风光不再能赚到钱吗?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说,发这些干嘛,我都看过了。如果你真看懂了,听进去了,那恭喜你,你已经距离一名成功的投资者不远了。如果你依然迷茫,我建议你还是再把每篇文章仔细读读,你就会找到我所说的市场运行轨迹了。我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有几个重要的观点,可能很多人早已经忘到了脑后,虽然过去了一周时间,我还是要找出来呈列于此,并告诉大家,这里面的关键点依然对未来的趋势判断很重要。

第一,3450点是年度大顶;第二,接下来的下跌,将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绝大部分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跌幅会在30-50%。

下周,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反弹机会。当然,我将其称之为逃命机会。

走势最惨的,还属创业板指数。提示大家,1820-1825点区域——也是最后一道中期支撑,如果破位,则宣告创业板的寻底之路正式打开,前期从8月初开始的反弹将彻底终结。”

很多人都在问我这轮调整幅度到底会有多深,我先打个预防针,省的到最后有人说马后炮。注意,大道午线、亥线将是第一目标位。也就是说,正常情况到这里差不多才会停下调整的脚步。你或许会问,那要是不正常呢?要是市场更恐慌呢?呵呵,我再给个第二目标位:大道申线。

回顾过往,不是为了炫耀什么,还是想告诉广大投资者——“敬畏趋势,认清市场,尊重规律”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虽然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趋势和规律。不过,我还会一直在,至少在判断市场趋势时,能给你一个客观的分析。

接下来怎么办?这是每一个投资者最棘手的问题。先来看沪指,我一直说,大道午线和亥线才是第一个重要支撑位,这里没有到来前,不要轻易去抢反弹。最近这几天的走势就印证了这一点,超过八成的股票已经在节节新低的过程中了。而那不到一成的前期强势股也会进入到补跌阶段,这会令短期的恐慌进一步加剧。接下来,就将面临这个重要区域了,不妨关注是否真正有抄底盘介入,否则,万不可轻举妄动。深成指,也跌破了本轮行情最重要的支撑位大道亥线,这使得继续向着午线位置挺进成为现实。更悲催的还有创业板,本周的弱势反弹仅仅是触及了大道通线便遇阻回落,今日甚至把大道辰线也跌破了,这令后市走势更加黯淡。至于中小板指,也构成了非常明显的双头结构,并一举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向着午线回落将是接下来的一个重要任务。前期一直有人说几大指数运行不同步,不好操作,现在好了,无论是上证50还是中证1000,统统进入到下跌趋势中,接下来要比的,就是谁跑得更快了。有人希望我能把大道七线的主图贴出来,好,满足大家,今天就贴上几个指数的。

逃命行情如何变成了夺命行情

逃命行情如何变成了夺命行情

逃命行情如何变成了夺命行情


从操作的角度讲,特别提示还是要注意次新股的风险,虽然昨日有所反弹,但是很多高位次新还没有完全释放完风险。比如今天刚刚复牌的华大基因和江丰电子,前期累计涨幅过大复牌出现补跌一点也不奇怪。其实这和白马股下跌的判断如出一辙,再好的股票也不能不调整,特别是在一段过大的涨幅过后更是要注意这一点。我前期讲过,次新股由于是本轮行情反弹最猛烈的品种,所以一旦下跌,总体的跌幅应该在30%-50%左右。怎么理解?跌的少的,可能30%就能止跌了,跌的多的,恐怕要跌上50%才会止步。昨日在说市场机会时谈到了周期股,在今日市场中的确成了少数的比较抗跌的品种,甚至在一天的不部分时间还是红盘状态,尾盘因为指数的大幅跳水而被拉了下来。这里面,我昨天也讲过,不能期望过高,大趋势没有反转前只能是超跌反弹对待,特别是大道子线都不能过去希望能一步登天难度太大。对手里的股票更是要遵循这个思路。只要不能反弹到子线位置的,或者仍然处于通子死叉状态的,还是要小心接下来的震荡走势。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11月末的早上,天气真的冷。办公室里一个妹子要去银行取钱,我一边祝福她多穿点,一边又喊了个男孩陪她一起。结果,到中午才回来。我问他们咋回事?跟我一说,让人哭笑不得。刚到银行门口,正赶上运钞车在往银行送钞,他两个站在一旁等。结果男孩挺好心,问了女孩一句:“真冷,冻手不?”女孩没说话,就发现旁边拿着枪的押运员很紧张地盯着他们,看女孩没理他,于是男孩又问了句:“我问你话呢,你咋不开腔啊......”结果,两人都被抓进了派出所。这不,刚放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