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400点上方该买什么该卖什么

(2017-11-07 14:13:24)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周二大盘延续周一的探底回升态势,表现更为积极,钢铁、石油、保险、券商、银行、煤炭,权重股继续凯歌高奏,3400点被再度拿下,整体量能较之昨日有所放大。指数表现强劲,涨停家数接近50只,其中自然涨停26只,2只股票跌停,但是两市的上涨家数仍然不过六成,这说明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沪指虽然面临新高仅半步之遥,但仍然没有摆脱中字头唱大戏其余个股嗑瓜子看大戏的尴尬境地。资金抱团取暖日益紧密,除了漂亮50依旧漂亮,还有次新股主导的业绩向好类股票仍在发力,周期股超跌反弹引发了短期被套资金展开自救,但是对市场而言,赚指数不赚钱还会是近期主基调,只有顺势而为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对创业板来说,1870-1880点是一个重要的参考范围,过不去的话仍需小心。

3400点上方该买什么该卖什么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两市超过7成个股出现下跌,而60亿市值以内的公司年内下跌比例甚至超过9成,然而同一时期市值超过千亿公司却有近9成出现上涨。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慢牛行情仍在延续,养老金+港股通等机构资金引领的崇尚业绩+注重基本面的投资风格正在重塑市场信心的博弈体系。市场风格转变为价值投资为主。一些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股走出独立上升趋势,而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差。

很多人都感觉这段时间行情越来越不好把控了,其实这本来就是段结构性行情,特别是运行到行情末端,你会发现明显的愈发不好把控。今日盘中,一大批中字头在继续表现,中国联通、中信国安、中国重工、中国石油、中信证券,有人说是量子通信概念在领涨,也有人说是国企改革在发力,还有人说是大数据概念在领涨,其实仔细看下不难发现,这些领涨股绝大部分都是跨界品种,但是有一个共同特点,它们都是机构券商重仓持有的品种,或者这么说,机构重仓品种面临年底拼业绩的关键时刻,借助难得的反弹时机仍然在寻求扩大利润。

需要弄清的是,这部分参与者绝大多数都是机构,鲜有中小投资者,所以另一部分活跃的游资仍然在其他的概念及板块中掘金,比如近期一直提到的次新股,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相关题材更是表现抢眼。特别提示下,2017年新上市的个股开板后表现明显更强,已经远远要超越2016年或者更为早期上市的股票。这说明,炒新不炒旧是目前资金追捧的方向,如果再有业绩支撑,往往都可以走出令人惊艳的短期行情来。阿石创、掌阅科技、精研科技,今日的表现都极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所以,一些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股走出了独立上升趋势,而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差,是目前市场的生动写照。如果你想在这段行情中有所收获,也应该遵循这样一个逻辑来操作。今日作业股,也是从这个角度来布置的,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研究。

3400点上方该买什么该卖什么

从指数情况看,创业板在大道午线和辰线处企稳继续向上,反弹的下一个重要目标位就是大道通线及子线位置,大致在1870-1880点区域。接下来要关注的仍然是量能,没有量能的继续放大,紧靠目前的量能情况,指望能够成功越过子线甚至再度冲击年线,并不现实。对于沪指来说,3400点站上并不说明什么问题,甚至于再创反弹新高也不表明市场的风险就不存在,你仍然要小心,紧靠权重股的发力而没有八股的跟随,后市想要走出像样行情的难度仍然较大。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午和投资者互动,我问大家最近炒股收益如何,绝大部分人都表示不太好,不过也有人是赚钱的,居然近期上涨的权重股他都有,从茅台到平安,从格力到伊利,仔细一问,好家伙,赚钱的方法就是每样都买上一百股,总有上涨的能被他逮到。无语啊,想起我周末在商场看到的抓娃娃机,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手上提着一个大塑料袋,里面居然满满的各种毛绒玩具,两个人那个开心劲啊,别提了。我也觉得挺奇怪,于是问她有啥诀窍能抓这么多?她一听,笑了“哪有什么诀窍啊!就是不停的往里投钱,投的多,自然就能抓住了......”

最后拜托大家一件事,#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我也来凑个热闹,给自己拉个票,期待你的参与投票。顺便说下,参与投票可能有红包拿,百万现金等你来抢哦! 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谢谢大家!
3400点上方该买什么该卖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