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惊无险的开门红预示着什么

(2017-10-09 14:13:23)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憋了九天的A股终于迎来了开门时刻,在央妈的悉心呵护下,大盘毫无悬念的高开,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子,开到了3400点的上方,而这,不仅极大地透支了今日的行情,也注定了高位震荡走势的出现。以5G为代表的电信运营和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汽车概念仍然领涨两市,但是大金融概念呈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令市场一度人心惶惶,尾盘前沪指回落3360点区域其实就是对早盘透支行情的清算,当然,从技术角度讲,这也是高开后必然的一个反抽。虽然两市最终以红盘报收,但这个开门红,总让人觉得不那么底气十足,或者说有惊无险。而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有惊无险的开门红预示着什么


央行在国庆长假前宣布定向降准,实际等同于向市场释放了重磅利好,仅此一条,今日市场的红盘也早在预料之中。至于周边市场在A股休市期间继续向上反弹,不过是给了大盘更多的信心支持,其实,无论有无周边市场的利好,A股今日都会反弹,无非是多些还是少些的问题。从大主力在节前的护盘动作来看,应该说,对于央行的降准早已经在预料之中,借助于市场的再度向上在部分品种上高抛低吸以控制节奏才是目前阶段主力资金的真正目的。降准意味着货币紧缩告一段落,但是并非大水漫灌,未来一段时间,仍然可以看到货币中性的定调,其目的还是为了解决实体经济遇到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股市涨幅过大引发新的风险,同样不是监管层乐于见到的。所以,面对重要会议的召开,最大的可能就是在一个有序的节奏中继续“鸟笼行情”。至少,十月的中上旬,会是这样的一个节奏。

明白这个,再来看市场,你就会通透很多。指望指数大涨,开启新牛市,这仍然是痴人说梦的臆断。指望马上暴跌,个股大幅回落,在这个特殊时期,又不符合各方利益。所以,维持一个窄幅震荡,或者稳中有升的走势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节后的第一天,市场的运行必然引发各方关注,所以,红盘且不能疯狂,就算极好的完成了任务。

从技术角度讲,沪指今日高开到3400点上方后出现回落,如果看看日线结构,基本上就是跳上大道子线后对于大道子线(3363点)位置的回踩。这里今日尾盘考验了一次,明日还会继续围绕这里再度确认。对投资者来说,要明白,只要这个位置不丢,就说明大资金的护盘仍然伴随着你。如果未来再看到大道子线失守的情况,那你就要高度小心。从其他几个指数看,情况大致相同,创业板指数跳上大道子线后也在对大道子线进行回踩,这里不破则有希望继续冲击年线位置。总体看,定向降准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最大,所以中小创类个股走势较强也符合政策预期。对于未来,不妨给个判断,3400-3500点区域仍然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重要压力位,不管市场如何演变,这个位置都是你必须要密切关注的。

接下来,你还会看到市场热点的涌现,但是市场的操作机会未必会进一步增加,这就是结构性行情的性质所决定的。除了选好个股,否则想在目前市场中赚钱难度非常之大。就比如,今天大盘指数全部是红色报收,但有多少投资者的个股仍然未能跑赢指数。选股的思路给大家几个方向,第一,关注郭嘉队的护盘品种,比如大金融概念;第二,关注三季报预盈预增概念,这会是接下来炒作的热点;第三,政策确定性强的品种,比如国改、雄安等概念;第四,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比如最近红火的5G概念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等。

很多人说不会选股,其实你如果实在不会选,不妨关注下我每日盘后布置的作业股,你可以发现,很多个股在最近都成为超级牛股,无论是中通国脉还是二六三,都是基于我前面所讲的四点推荐的。在9月30日作业中,布置了一档个股启迪设计,今日也华丽丽的涨停了,这里面的缘由,相信,学过大道七线的投资者,一定能看出里面的门道来。好了,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学习对照。

有惊无险的开门红预示着什么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外甥今年20了,刚刚考的驾照,国庆的时候就找我借车要出去遛遛。我问他为什么不找他爸妈要,他说他们都不借他。死磨硬泡我半天,没办法,借给他了。中秋节吃完团圆饭,外甥说大家都在,我开车,咱们出去兜兜风。她妈一听,第一个说:“我约了姐妹们打牌,去不了!”他爸直接站起身就往外走:“隔壁你王叔喊我下棋呢!”外甥眼巴巴看着我,我一看这阵势,连忙往厕所走,告诉他:“不好意思,刚才吃的不舒服,想拉肚子!”这时,屋里就剩外甥女一个人了,这孩子,才刚4岁,一看大人们都走了,她二话不说,扑通就跪下了,哭着说:“哥哥,你放过我吧,我还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