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市场该减仓还是该建仓?

(2017-04-21 17:13:13)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临近3300点的一通杀威棒,将大盘噼里啪啦砸落了150点。本周市场,从嚎啕大哭到嘤嘤啜泣,周线一根中阴线杀来,还剩下的,都是欲哭无泪的投资者。几大指数,周跌幅都超过了2%,那些幻想着大行情的人,着实有些郁闷。而那些鼓噪着往里冲的人,被市场硬生生扇了几记闪亮的耳光。3300点时的雄心壮志在3150点已经荡然无存,我知道,有些人嘴上还在坚持,但内心,确实一万匹草泥马在狂奔。所有人都在问:大盘,还有戏吗?

我前期讲过多次,趋势不可违。一旦四月中旬的春季行情拐点出现,大盘就会走出令人恐怖的下跌走势,然而信者寥寥。10个交易日过去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还在破口大骂,骂谁?逮着谁骂谁。但有一点,指望股票再涨回去,短时间——难啊。

关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近期我开始频繁在讲,就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你错过了上一次的顶,千万别再错过了下一次的底。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对趋势而言,我们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记住几个个重要数字:6,3000-3100。所谓6,指的的时间,所谓3000-3100指的是空间。6月是下一个重要时间拐点。而3100点就是目前的大道亥线位置,3000点呢?大道日八号线。这样几个重要的信息之所以现在就告知大家,就是要提示投资者,炒股要有前瞻性,更要有预判性,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近期的市场运行,仍然在A浪的下跌过程中,但是近期明显在3165点区域获得了支撑,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早就应该知道,这就是我天天讲的大道辰线,第一次跌到这个位置支撑显现,自然会陷入反复争夺。如果你再仔细去看看今年1月16日的低点,也是牢牢守住了这条重要的趋势线。所以,这个位置连续三个交易日守住,说明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后期, 以这里为支撑,还可以带动短时反弹的出现。但是我要提示投资者注意,一旦再度这个位置有效失守,那就意味着我所说的继续下杀就会到来。

从技术角度讲,沪指周线收盘跌破了大道辰线,表明近期的下跌趋势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后期的下跌空间仍然不可小觑。只是短时连续下跌过后,需要一个震荡修复的过程。沪指30分钟分时在今日尾盘已经形成了通子线金叉,这会使得短期的反弹展开成为可能。但是要注意3200-3230点区域,这里也仍然会是反弹的强阻力位。一个是日线中的大道午线,一个是正在下移的大道通线和大道卯线。所以,即便下周出现了反弹,只要运行到这个区域你就得小心。

下周市场该减仓还是该建仓?

从操作的角度讲,我一直说要有逆向思维,人云亦云的事情最好别做。比如一直被投资者热捧的雄安概念就是这样。从万人敬仰到唯恐避之不及,短短几个交易日过去,便势同水火。朋友给我发了个信息:“MD,我中计了!”我问他中什么计了?他回了一句:“千年大计!”玩笑之余,想想也是。华夏幸福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250亿元,金隅股份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200亿元,河钢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120亿元,荣盛发展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100亿元,首创股份高位拐头后几天套住至少100亿元,冀东水泥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120亿元,唐山港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80亿元,保变电器高位拐头后套住至少50亿元,首航节能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70亿元,棕榈股份高位拐头后套住至少80亿元,巨力索具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50亿元,京汉股份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100亿元,韩建河山开板后几天套住至少50亿元,以上简单相加,已经是1370万元人民币,如果把其他小盘雄安股高位被套资金加进来,至少有1500亿元市场最活跃最勇猛的流动性资金,被套在了雄安板块的高位。在雄安异常火爆之际,我不断提示大家风险,至少一窝蜂地上冲是不可取的。不经历一个充分的调整和蓄势过程,是根本不可能发动所谓的第二波攻势的。当然更重要的,当趋势形成,市场出现了向下的调整走势时,资金义无反顾的出逃会让无论什么样的板块都呈现出水银泻地般的走势。所以,你要做的应该是人取我弃,而不是相反。

今日尾盘,看到保险、银行、石油、券商、煤炭等一系列权重股的集体护盘行为,这对于稳定市场军心是有作用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机构对于近期的重要支撑区域的紧迫性愈发认同,谁都知道一旦失守,后期的下跌将会更加骇人。所以,下周出现短时的企稳反弹还是大概率事件。当然,反弹起来,你要注意市场的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对于前期重仓被套的投资者来说,更是你难得的减少亏损的良机。也提醒大家,不要过于留恋于短期的反弹,因为向上的每一步仍然压力重重。尤其是运行到3200点上方时就更要注意,万不可因为一时侥幸而再度错失了减亏的机会。

看看今天的涨幅榜,还能够涨停的,已经屈指可数了,而跌幅榜前列,有跌停动能的个股却不在少数。我说现在是下跌趋势,有人就是不承认,看看数据,截止今日收盘,跌破2638点的个股已经达到了917家,但现在指数确还在3173点,那些腆着脸仍在高喊大牛市到来的砖家们,真让人无语。

有人问机会,机会只在超跌个股中,比如跌的多的,跌的狠的,自然有反弹。但你要知道,反弹是让你减仓的,不是让你建仓的。

今天开会,我看见阿辉低着头,没精打采。就问他:“最近大盘暴跌,你没啥亏损吧?眼睛这么红?没睡好觉吗?”他说:”没事啊,睡眠还行,象婴儿般睡眠!”我说:”真得?让我都羡慕了!每天能睡十来个小时吗?”他说:”不是啊!睡觉是像婴儿一样,常常是睡一个小时,醒了,然后哭一个小时,接着,再睡一个小时,起来再哭一个小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