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波攻势接近尾声

(2016-07-13 15:41:26)
标签:

杂谈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分类: 每日收评

南海仲裁案,终以闹剧收场。大A依然强悍,再次用红盘捍卫着应有的尊严。网上为了这个,几乎吵翻了天。其实,这不过是美国人拿来恶心我们的东西,你千万别认真,这事,太认真,你就真上当了。

 

第一波攻势接近尾声


扫扫盲,所谓海牙国际仲裁庭(英文: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不是我们通常所熟知的海牙国际法院(英文: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下属的国际法庭,跟联合国更是没有半毛钱关系。虽然和联合国在一个楼里办公,但他们的房子是租人家的,说白了,还得付房租。其实,这个组织不过是个只要付钱连私人事务都管的调解组织,昨天的所谓仲裁结果,写了500多页仲裁协议,说实话,还是很对得起菲方付的价钱的。这个组织成立117年来总共接受过16起仲裁请求,而最终的仲裁协议执行率是0%。


当然,不管外面怎么折腾,我们大A还是挺给力,不管真假,反正行情是继续向上,为何?因为3100点还没见到。从盘面上,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再度活跃,其中,传媒娱乐,电信运营、虚拟现实竞相向上,是市场最积极的因素。而民航、酿酒、航天这些昨日的龙头今日转眼成为拖累大盘的罪魁,也恰恰说明了所谓南海仲裁的结果对市场来说其实影响并不是很大。换句话说,市场真正向上的动力还是市场趋势使然,至于说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板块及个股,不过都是主力用来讲故事的素材而已。


大盘从6月24日发动夏季攻势以来,半个多月的时间上涨的幅度超过250点,而再向前,就要面临四月中旬的高点3097点压力了,距离今日的高点也只有不到30个点的距离。而创业板指数,也已经逼近了一道重要的中长期阻力位,2300点(60分钟分时大道亥线位置)关口。今日尾盘出现了调整也正是因为冲击到2300点区域后明显遇阻所致。所以接下来要注意的,便是对于前期高点的冲击情况。从目前的量能情况看,出现一次攻击而过的可能性并不大。在上一次攻击3100点的过程中,积累了大概7万亿的资金,而目前这个阶段的进攻,也不过2万亿左右的资金。所以强行上攻势必会遭遇更大的抛压,这一点,提醒投资者注意。当然,从趋势的角度讲,本轮行情还没有到终结的时候,但是必要的调整是应该提防的。没有一个再度蓄势的过程大盘的继续进攻也是不牢靠的。


最后还是想谈谈操作思路问题。很多人感概行情切换总是踏不准节奏,便会频繁进行调仓换股。而这样做的结果是经常放弃了手中好容易焐热的股票去重新追逐已经处于上涨尾声的个股。一旦买入便很可能再度遭遇下跌困扰。长此以往,心态便愈发急躁。不能耐住寂寞,是绝大部分投资者的通病。其实,在一个波段上涨过程中,所有的个股或者板块都有轮动的机会,只是大家节奏不同,不太可能出现齐涨共跌。所以,如果你在行情伊始没有选择到这轮市场的龙头,就不要再着急于自己手中个股的不涨。因为从趋势的角度讲,所有的股票最终都会完成一个波段性的反弹,有所不同的,无非是涨的多些和少些的区别。但你如果频繁换股,可能连平均的涨幅都无法获得,这便是极为得不偿失的一件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