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荣
花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232,036
  • 关注人气:241,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股民有什么新想法?

(2009-04-17 13:19:57)
标签:

花荣实战技巧

职业投资

股票

分类: 每周周记

老股民有什么新想法?

 

   

    老股民有什么新想法?

 

    本周沪市收复了年线,给偏好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期待。因为在老股民的心目中,指数在所有重要生命线(10日、30日、60日、120日、250日)之上带足够的成交量运行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背景。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老股民是怎样看待现在的市场,有什么新想法呢?

    1、本轮行情的展开的最重要原因是:第一、2008年沪深股市下跌过于惨烈,在2009年上半年理应有一轮修复性的反弹性上涨;第二、当前的市场存在着资金相对宽松的背景,而非股市经济背景吸纳资金的环境差,股市存在着短线流动性强势。

    2、既然正在展开的行情其动力是技术性的,而非基本面的,因此我们在实战策略上也应该以技术分析为主,也适当的注意基本面分析。在进行技术性分析的时候,要进一步的注意长线被套机构的自救行为。

    3、今年前几个月的个股表现具有明显的特点:小盘股表现的更好、重组股表现更好、与期货交易品种关联的股票表现更好。特别是周五NST黑龙1000%以上的涨幅更加刺激了一些准备重组的股票的人气,也许重组股的机会会进一步发挥出来。

    4、今年的行情,具有“润物细无声”的特点,很多投资者感觉到机会有“看的见,莫不着”的感觉。这可能是由于个股轮动的太快,人们的心态一直处于谨慎也有一定的关系,同时追涨杀跌的手法不太适合目前的行情。

    5、据安思危的思维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有,不过老股民更喜欢追求事先的准备与有知者无畏。具体的措施是,在成交量足够,同时沪市指数能站牢10日均线之上,就相对的看多做多。当然,在有改变供求关系的新消息出台时,要格外警惕变盘。

    6、后续机会的把握,老股民也有自己的思路。如果大盘继续保持强势,在选股上老股民主要强调“锦上添花”。即在注意个股的技术面和基本面的时候,要考虑题材,比如说“世博”题材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