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荣
花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232,036
  • 关注人气:241,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资军团怎样看2009中国股市?

(2008-12-26 14:46:14)
标签:

职业投资

花荣实战技巧

股票

分类: 每周周记

游资军团怎样看2009中国股市?

 

   

    游资军团怎样看2009中国股市?

    ----深圳发展银行北京VIP客户内部理财培训会

 

    主题词:1、大灾之后有暴利;2、多层次市场初建;3、套利技术显神威。

 

    一、市场趋势展望

    尽管2009年对应的中国农历年是牛年,游资主力依然展望2009年的沪市指数是弱平衡震荡的趋势格局。其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而最重要的机构群体又奉行大散户的操作思维,外在的新入市资金潜在规模不清晰。

    但是,相比2008年的股市来说,2009年无疑会是幸福的。一方面股灾年刚刚过去,根据历史经验,大灾之后必有暴利,结构性的个股机会会因机构自救不断的涌出。另一方面在系统风险释放过后,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和滞后的重组事件必然会造就稳利和暴利。

    2009年创新年、个股年与技术年。

    二、市场关键点

    把握每个阶段的关键点,是熟练套利者的核心技术。职业机构认为2009年的二级市场关键点有:

    1、多层次市场的建立

    炒新与题材毫无疑问是二级市场的暴利源泉。

    2、央企整合规模性展开

    这势必会使得大股东对于二级市场更加关注,以及使得对应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

    3、收购战的爆发

    随着资产不断便宜,全流通市场的优势将体现,部分公司可能爆发收购战。

    三、市场机会分析

    交易技术的与时俱进,以及信息的逻辑分析,其要求进一步提高。

    1、传统的技术交易机会

    弱平衡市下的最常见机会就是超跌反弹,大盘是这样的,个股也是这样的。选股要以题材为主,不要过分执迷于传统的基本面分析。

    2、创新的基本交易机会

    分析重组和整体上市事件是2009年最重要的获利手段,市场交易品种的创新和衍生也是值得高度关注的。

    四、套利技术要点

    1、盲点套利最重要,题材分析次之,然后是主力分析、技术分析、基本分析。

    2、对新鲜事物的出现要敏感,要对交易规则尽快熟悉。

    3、用振幅替代涨幅,用盲点替代热点,用波段替代长线。

    4、相对来讲新品种、衍生品种、小市值品种、有股东背景品种机会偏大。

    五、近期行情分析

    近期的行情,如果市场能够产生足够稳定持续的较大成交量,我们就短期看好;如果维持目前的低成交量,比如说低于1000亿,我们短线思维就要比较谨慎。

 

    注:1、友情提醒:元旦期间的内部友情培训内容即为《游资军团怎样看2009中国股市?》《北京老股民套利12招》两篇博文,可以事先预习一下,以方便能够听懂讲课时的细节。

        2、小游戏:参看上面图片,母亲在股民儿子的背上写下了四个大字。请问这四个大字是什么?(不是“精忠报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