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荣
花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232,036
  • 关注人气:241,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份,股市有新关键点!

(2007-12-14 14:34:55)
标签:

证券/理财

花荣实战

分类: 每周周记
   

    今年12月份,股市有新关键点!

 

    是否能够认识到股市每个阶段的关键点,是区分职业高手和股盲赌手的最重要标志。京城的职业高手认为,今年12月份的A股市场将有下列新特点:

    1、有大量的机构资金需要抽离市场

    今年沪深股市在前三个季度的走势是非常诱人的,这种情况吸引了大量的新投资者把资金投入股市,其中有相当大的一块资金是各类企业的经营资金,这部分资金在年底是需要从股市中抽离去做帐的,而且其规模也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对于这股大资金的动向我们需要格外注意,说不定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由于这股资金大部分持有的都是绩优股与基金重仓股,因此在12月份中下旬,绩优股与基金重仓股的股价面临冲击。

    2、基民持有基金的信心发生动摇

    在市场出现大规模的股民入市的同时,基民扩容的规模更是惊人。然而多数基民的投基结果并不理想。尽管众多基金在这两年中的单位净值上涨得比较快,甚至有不少超过了100%,然而这是虚的,大多数基民是没有享到这种净值上涨的。其原因是许多基金在其低净值时规模小,而在高净值时规模大,股市一下跌,按照股民的正常计算法,拿基金的盈利除以基金的规模,基金今年的赢利率非常不理想,这种现象可能会影响基民的持基的信心。有高手认为,市场不发生一次基民恐慌性的赎基高潮,沪深股市就不会见大底。

    3、主动攻击型的机构积极性不高

    决定股价上涨和市场活跃性的最重要力量是主动性投资机构。而今年国内的主动攻击性投资机构获利丰厚,并且这个群体的骨干人员年龄都已经大了,大家也有过去的教训,能够管住自己的手了,因而在市场没有跌透之前,在印花税没有降低之前,老狐狸们只想享受生活,如果消费的话,宁愿选在澳门、蒙特卡罗,而不愿意再盲目的冒险当“解放军”了。况且,这些机构更看好的是新开设的指数期货、创业板和新上市的蓝筹股。

    4、中小市值的题材股有短线机会

    对于短线技术比较好的投资者,在12月份也有一定的机会,最明确的目标是应围绕的参股期货公司概念,泰达环保指数成分股概念,创投概念,筹码集中股,中小板来做文章。但需要控制仓位,与短线进出手脚快。

    综合来看,今年12月份投资者最上乘的实战技术只有两个:

    1、规避风险,特别是绩优股的风险,别被即将来临的恐慌性下跌跌成脑血栓。

    2、做超跌反弹,对即将设立的环保指数成分股,特别是其中的具有期货公司股权的环保指数成分股做超跌反弹套利。

    下周的市场,或许会先休整一下,或许有小反弹,但是要继续防止航空股、房地产股、资源股和银行股的投资风险。短线游击战的套利目标是中小市值的股票,特别具有期货公司股权的环保指数成分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