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39,014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2016-08-22 16:40:38)
分类: 中国曼联·绿茵场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大战将即,不想谈别的了,只想谈谈兄弟情。

   
写下“兄弟”两个字,我突然就想到了张成林,当年张成林是第一批入选根宝基地的,因为骨龄原因离开,徐指导也一直为此惋惜,好在从少年受挫到杀出中超一片天,还曾入选国家队,张成林很努力,很争气。崇明那批都知道的,他如此努力的背后有个很关键的因素——他的弟弟张成祥,去金德、去浐灞乃至跟着人和无怨地漂泊,很大程度上是以俱乐部签约或者保留他弟弟为先决条件的,张成林拼出不少人生奇迹,但也因此失去了一些机会……虽然在基地时间短,但和大家的感情不可谓不深,印象最深的就是王燊超婚礼上张氏兄弟肩并肩一起拍的视频祝福,结束语就是两个字“兄弟”——这当然是经过设计的,每段祝福结束语都是一声“兄弟”,但如此设计本身,其实已无需多言!别说作为兄弟感动,连不少家长都一直牵念“大龙,小龙”……

   
张成林如此,曹赟定也是如此,一句“你跟我说话前最好先跟俱乐部打声招呼”曾拉开我们的距离,性情所至他对恩师还说过更重的话,但我相信等哪天云烟散尽回首一笑,他自然会体会到,中超只不过是一片小小的舞台,胜负很小,分歧短暂,而人生很大,真正有价值的可能还是“兄弟”二字。

   
又要问那个老问题:你们为什么踢球?为名、利?你们已经得到不少了。张成林告诉我们,他是为了兄弟,我想在上港出战的球场上,有人始终这样想,但,也并不是每一个人吧!

   
有个老词儿叫“时位移人”,意思是说时间的流逝,名利地位的变动,会改变人的情感,不管对爱人、对家人、对兄弟……这很正常,但是作为一个身份特殊的旁观者,我还是希望在上港整体向上飞跃的大好时期,在诸位春风得意中,多在乎一点兄弟!这很重要,非常重要!这将决定你们的下一个命运交点!

   
去年年底我下决心改变自己的事业状况,很大程度上是看到你们的事业顺畅,甚至为了不打扰我的兄弟们,我选择了悄然隐去。你们真的都长大了,靠你们自己的努力打造自己的家园,我为你们骄傲!当然竞争的平台也高了,队里有了孔卡、于海那样的队友甚至榜样,是好事,但请始终记住!决定比赛胜负,决定你未来命运的,不是一两个球星、大哥,而是全部11人的“战队”,每一分钟每一秒,都不要忘记、不要忽略你身前身后、跟你并肩作战的兄弟!

   
那么问题来了,自古中外从来没有完人,肯定存在相对的实力强弱、状态好坏,作为球员 兄弟,遇到挫折时你是会主动扛责任?还是盯着其他人的弱点、错误,质疑、孤立,为自己开脱,然后队友的错误会越来越放大,失败会一次次重演……

   
我不想讨论谁对谁错,派谁上场是主教练的事情。我想,如果有朝一日教练决定让张成祥上场,张成林绝不会质疑弟弟、嘲笑弟弟,他会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弟弟,全力帮助弟弟,累死累活也绝不会有半点怨言……你可能说,因为他们是亲兄弟嘛!但是我告诉你们,假如每个上港球员都对自己的每个队友施以相同的鼓励、信任,把为对方填补空位、弥补过失视为己任,那么就算孔卡胡克缺阵,场上都不会犯太多错误,即使犯了也不会给对手太多空挡,那么以上港球员的实力,以你们16年来共同经历的磨难,你们必将战无不胜!

   
2004年亚足联少年赛开赛前,根宝坚决要起用一个矮别人半头、对抗弱不禁风的小孩做主力前锋,这是他们第一次为国出征,单循环赛制进球数是非常关键的,执行教练组一致反对,球员从主力到替补没有几个心甘情愿的,但是根宝坚持用了,都以为比赛会是10个带一个,结果呢?我们看到的是11个人的队伍!团结、凶悍,甚至超越了11个人的实力累加……这个孩子叫武磊,该项赛事最后的“射手王”!他的成功不是靠个人,而是靠他身后那些真正把他当做亲弟弟来捍卫的队友:颜俊凌、王佳玉、李运秋、唐家庶、姜嘉俊、艾迪、孙凯、郑凯木、毛嘉康……甚至在场边一边辉旗一边鼓励他的柏佳骏。

   
这次比赛我提过多次了,也许有的人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对不起兄弟我能力有限、年岁渐高,我多想像过去一样,在现场,在你们身边,能够喊一喊甚至骂一骂,但是现在身不由己,行程一再更改,漂泊在欧亚大陆的两端,哪怕能在微信语音里听几秒你们的留言,感觉还像10几年前那样天真,我就很满足很满足了,真的……我既然作出这样的人生选择,也是因为我还想成为我兄弟们的骄傲,就必须艰苦付出。你们也应该越来越成熟,徐指导都放心地漂到远方去了,何况于我的絮叨?

   
但,我还是想用文字告诉你们:我非常非常牵挂你们,从未远离!我不管上港队里有多少世界级球星,国脚大佬,我想看到的永远是你们兄弟几个在一起,每一分钟每一秒,没有埋怨,从不躲避,只有互相激励,互相补位,一起流汗流血,咬牙发狠,轮流冲击……最终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去战胜任何强敌!去享受共同的胜利!

   
我家里的“足球十五年”纪念册签字,还差一个张成林,一个姜至鹏就齐了,过去的2年我一点也不急,我认为总有机会补上,因为他们永远是我的兄弟,咫尺天涯,重逢有日。

   
亚冠要打响了,不多说了……困难?比比徐指导,比比张成林,你能有多难?!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中国曼联·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兄弟”

 

 

部分为网络资料照片,转载及其他用途请注意版权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