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0,611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象棋市场火热 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2009-05-16 02:16:16)
标签:

象棋

冠军

特大

茅山

句容

宝华山

徐天红

胡荣华

许银川

赵鑫鑫

邵震中

体育

分类: 对弈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胡荣华和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浙江双雄于幼华、赵鑫鑫,背影是吕钦老师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洪智、陶公子、柳大华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吕钦、胡荣华和句容市尹市长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左起:赵国荣、陶汉明、于幼华、徐天红、吕钦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左起:李来群、柳大华、许银川、洪智、赵鑫鑫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万人敌许银川

象棋市场火热 <wbr>咱们如何趁热打铁

天羡年少赵鑫鑫

 

    从去年九城置业杯落幕的那一刻,为象棋的发展“甜蜜地担忧”,直到今天“茅山-宝华山杯”全国冠军“十一连星”大聚会,这短短5个月不到,象棋界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几乎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了。而且有了之前的尝试,门户网站的报道、视频传送都逐渐被重视,成为丰富棋迷了解赛事信息的手段,这些都是很好的势头。
    这次来句容,当地政府一下子拿出“茅山”和“宝华山”两座福山作为赛事举办的平台,尹卫东市长是苏州大学象棋冠军,还有一位市领导也曾是句容少年组冠军,这些都是举办赛事的“缘起”,当然更重要的是,能把象棋、冠军、特大和旅游开发交融一起,碰撞出新的价值,这是无比可喜的苗头。而在徐天红、江苏棋院的组织下,把能出席的十一位全国冠军聚集,也验证了这些棋人中出类拔萃者,以象棋发展为己任,真正地团结起来,形成一股为象棋事业开创新未来的势力。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也介绍,她马上要赶回北京谈下一个赛事举办事宜……
    市场起来了,棋手们努力了,群众基础一如既往甚至可以在这些赛事宣传中欣欣向荣,那么作为运动的管理者和赛事监管者,中国象棋协会是不是应该趁热打铁,多做一些工作呢?
    比如,在人心如此齐的时候,能不能把赛制进行最大约数的统一呢?再比如,能否从接连举行的这些比赛中整理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赛事组织规范,比如联络、宣传、硬件要求、人员组织和配备、赛程赛制安排方案、赞助回报等,这样再有新的赛事赞助意向,就可以让赞助商看到成熟的计划,和可预见的效益,从而让更多比赛快速、顺利的上马;再比如,趁现在主要的棋手“日子好过”的时候,对棋手形象、修养,宣传和公益义务,进行建议性约束,这样潜移默化提高象棋运动的层次;再比如,组织相对固定的普及宣传队伍,确保每个赛事举办得到足够宣传力度,并能在大师竞技的同时,以最低成本进行棋迷间的普及、互动和宣传活动……
    一个复苏中的事业,热闹的时候实在要有危机感,特别是感受着句容市政府这样热心的主办方的热情,作为从象棋中得到太多快乐的人,真心希望就此看到象棋的复兴,但是光看不够,需要去做,抓紧时间做!

 

(张晓露)

 

专题链接:

 

         象棋大棋圣战·“敢于胜利,善于胜利”

           “欺老”规律打破 徐超黑马狂奔

             花木广洋杯大棋圣战现场

          象棋年会“春风”洋溢

         上海围棋年会

           胡荣华52年故地重游

         《象棋史记》“九城”棋王本纪 (精·荐)

          李文壅致辞

          不尽繁华当盛时

         中国象棋VS围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