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2,588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2008-02-24 02:36:16)
标签:

我记录

我的事业梦想

足球

中甲

上海东亚

徐根宝

中国曼联

长春亚泰

高洪波

体育

分类: 中国曼联·绿茵场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根宝师徒会 小高给面子


 

    “我们跟他们差两个档次,赢他们那是小高给面子……”站在金山体育场外,徐根宝带着笑容回首,2008超日杯冠军赛昨天下午5时以点球方式决出了输赢,最终“中国曼联”上海东亚队5比3力克长春亚泰,尽管其中存在长春主力未归队、双方比赛心态轻松等因素,但去年中乙冠军战胜中超冠军的结果还是颇有冷门味道。
    对于一支平均年龄不到19周岁的中甲新军来说,能获得向中超冠军挑战的机会已属不易,但是从比赛开始这批年轻球员就显示出并不亚于对手的奔跑能力和娴熟配合。长春亚泰也显示出中超冠军的风采,至少在身体强壮这一优势下能保持中国足球少有的积极和技术风格,但因为几位国足主力未归,加上长途征战导致有些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上半场由东亚队率先破门——右后卫柏佳骏带球下底斜传入禁区,前锋王云龙用头轻轻一点,球刚好越过对方守门员的手指飞入网窝。下半场双方频频换人,长春亚泰加强攻势终于在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按照赛事规程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决战,东亚少年四罚四中,而他们的门将顾超两度将对手的射门扑出,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比3。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这种比赛比分不是重要的,以前打热身赛,国家队输给地方队,甲A输给甲B……这些是规律,重要的是锻炼。”根宝没有提及的另一重要的,是他们的师徒情谊,率一支中超冠军队伍不远千里来做中甲新军的“陪练”,若不是朴素低调的高洪波,若不是“铁帅”徐根宝,这一幕决难实现。当然,根宝也给爱徒来了个“礼尚往来”:“昨天晚上我们在一起聊天,我把我的‘六抢六传’跟他仔细讲了,这是我们现在的核心技术,对他我可以传,对别人我就不传的。”昨天师徒在场上再度见面,根宝还特地带着本报关于他号召足球运动员学刘翔的报道亲手交给高洪波作为礼物,显然,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期待。而赛后,高洪波特地绕了一大圈子路,跑到场外,追上准备驱车离去的根宝道声别,这种尊敬而务实的态度,又小小感动了恩师一把。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除了他们俩,昨天还有一个特殊来宾也给“师徒会”这个主题增加了一份韵味,那就是近来很少露面的“大将军”范志毅,昨天他也是特地在新春来拜会恩师徐根宝的,并且忙里抽闲地看了半场比赛。他赶到的时候比赛快开始了,徐根宝正陪着上海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一起往主席台去,范志毅赶紧上前主动打招呼。“你嗓子怎么哑了?”“有一点,喊得太多了吧。”“你在喝什么茶?治嗓子的?”“是,胖大海。”“效果不明显的话,你还是吃甘草片好一点……”看到今日如此关怀恩师的范大将军,想到两人恩怨的那些往事传言,正所谓人在江湖,血性分明。

 

 

 

“这个天气跑不死人!”

 

    三个身高马大的长春队队员,狂追一个身材瘦小的王云龙,直到把小家伙放倒为止,才解除了致命一击的警报……这是在比赛之初的一幕,而正是这个从身材上无法与对手抗衡的小个子,上半场35分钟时,在禁区内狭小的空间用轻灵的一顶撞开对手的大门——支撑他进球的,是一个高速精准传接的整体,一个让中乙冠军力克中超冠军的赛果存在某些必然性的整体。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根宝问  什么叫足球


    “什么叫足球?”赛后根宝问了这么一句,把身边所有人问住了,他淡然一笑:“足球足球,一个是‘脚’,一个是‘球’,足球的关键问题,就是‘球’听不听‘脚’?就是我常说的控制球。在我们脚下,是控制;传出去,传到别人抢不到的地方,也是控制……日本足球好在哪儿?走巴西路子,就是控球!个人技术没那么好,就打整体,一个接,一个转,把球控住。我们跟长春踢,身体小,怎么办?就靠速度快,在高速下控制球……”这是他的肺腑之言,也是在昨天的公开赛上得以验证的——他们确实比处于调整状态的长春亚泰更好地控制了脚下。
    也许很少有人会相信,在昨天中场东亚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根宝走到球员休息室,却是带着一点“挑刺”的眼光的,尤其针对中场核心队员曹赟定,“你还需要抢得更积极一点,小范(注:范志毅)都说了,你跑的还不够!防守你给我回到后腰那里,听见了没有?”扫视一下大汗淋漓的少年队员们,根宝发了一句狠话:“这个天气跑不死人!又不是夏天……要像日本那样,不停地奔跑!”当然,昨天弟子们在场上表现是值得夸赞的,不断被放倒、挤开,却一次次上前拼抢、拿球,根宝私下也为之点头:“队员们在长春面前都敢拿球了,这是对的,这个是我们的方向。”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曼联红  球迷靠自发


    昨天的公开赛,无疑是上海东亚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一场预演,因为这是在他们确认金山体育场为主场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他们也很配合地穿上崭新的队服,相比去年的“荷兰橘”,今年的队衣只能让人想到三个字——曼联红。胸前已经打上了“超日”的字样,这是他们刚刚确定的主场赞助商,也是这次公开赛的冠名商。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根宝在职业联赛掀起第一次浪潮时合作的是一家热水器企业,这次也是!
    而他们的主场金山体育场也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维护了“福地”的美誉,他们已经悄然维持了上海球队在这里连续十一场主场不败的纪录,这对于经过艰难选择落户金山的东亚队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昨天赛场上另一亮点就是悄然成形的“婴婴”等东亚队球迷组织,据悉,此前已经有多个团体试图成立“中国曼联”官方球迷组织,但是根宝表示,不主张俱乐部组织球迷,而是鼓励“自发组织”,“英国的俱乐部哪有官方组织球迷的,普遍都是几万个球迷,你怎么组织啊?当年申花刚刚起步,球迷组织也都是自发的!什么‘阳澄湖’、‘1比6’……球迷的宗旨就是爱足球,跟过去的京剧票友一样。我们俱乐部的主要任务是把成绩搞上去,成绩好了,球迷自然喜欢……”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中国曼联·根宝感谢高洪波 <wbr>中乙冠军点杀中超王

 

亚泰休兵金山  鲁能已到崇明
“中国曼联”启动豪华热身

 

 

    在昨天战胜长春亚泰之前,其实上海东亚队正处于尴尬的热身赛“三连败”:在春节前后,他们分别败于八一、西安和哈尔滨腾毅,当然昨天的比赛依旧可以作为一个热身赛的分水岭,倒不是因为他们战胜了中超冠军,而是因为在此之前的热身赛,不是国青主力未归,就是为十一运选拔球员而调整部分阵容,而昨天的比赛首发十一人全部是真正的主力,所以,也可以看作是2009年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海男足的誓师大会。
    而从昨天开始,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赛程也骤然加紧,对手的层次都将明显提高,除了已经结束的和中超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外,2月25日、27日、29日,他们将在崇明进行三轮单循环的邀请赛,对手是中超强队山东鲁能、西安宝荣以及志在冲超的中甲队南昌八一。以上海籍球员为主的西安与八一之前已经分别进驻康桥基地训练,而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昨天包车、包船,整队进驻了崇明岛上的根宝基地,提前适应邀请赛场地。
    然后就是3月5日的“超级热身”,目前暂定由徐根宝挂帅,上海东亚为主结合部分香港球员与古利特、贝克汉姆领衔的美国洛杉矶银河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对抗;此后,3月中旬,上海东亚队将迎来又一轮邀请赛,对手是清一色中超劲旅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赛场尚未最后确定……
    各个层次的球队对热身赛的目的和态度各有不同,就像之前东亚队连败三场,根宝却为对手表现出的全力以赴的态度叫好,而满意锻炼效果;昨天比赛虽胜,但确实有对方阵容不齐,为保护球员拼抢等各方面均未“到位”等因素,但不管怎么说,能汇聚中外足坛那么多“金字招牌”来为己热身,这足以证明根宝的感召力。
    可以说,昨天与长春亚泰之战是“豪华热身赛程”的启动仪式,真正的较量,则要到4月5日2008中甲联赛揭幕的那一刻,根宝坦言:“我早说过,我们现在的水平是冲超还不行,保级尚需努力,希望同这些强队的交手能让队员们认识差距,别赢了几场球就觉得自己多了不起了!我们必须客观衡量自己的实力,低调一些,为未来而努力!”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张晓露


 

特别链接:

 

 

     热身溃败  根宝上火  有些人没机会了

     名帅会 根宝虚心学刘翔

    热身赛雪战 东亚战平中超陕西

     08首秀憾平八一 根宝确认3月5日握手小贝

     中国曼联评论:懂得回报 是真男人

     高规格庆功震惊徐根宝龚学平祝贺万里长征第一步

     现场直击夺冠·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根宝笑骂小“曼联”·大胆 范志毅也不敢

      冲甲现场直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