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7,569
  • 关注人气:3,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 火辣桑巴舞

(2008-01-28 10:02:02)
标签:

巴西

桑巴舞

杂谈

分类: 欧美风情
 巴西  火辣桑巴舞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世界上能歌善舞的民族很多,但真正能够把舞蹈的热情融到骨髓里,成为民族性格的一种标志的要首推巴西了。热情的桑巴舞是巴西的特产,巴西人对桑巴舞的热爱超乎想象。桑巴舞是上个世纪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海湾地区混血人群中出现的,保持着很纯粹的非洲舞色彩,至今表演者多是黑人和黑白混血的姆拉托人。

 

  跳舞看风景:那些玩耍的人也许明天就没有饭吃,但他们今天照样娱乐。巴西人的这种乐观精神通过桑巴舞表现得淋漓尽致。

 

 初到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正值夏季。第一个星期忙昏了头,竞然连门都没出。6天后,想松口气.到大街上走走。一出楼门.眼球立刻“放大”。只见三三两两身着泳衣的女人鱼贯而过,有的穿着三点式.有的像在身上披了条大花包袱皮儿个抬头挺胸.旁若无人,满脸的灿烂。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身边的男同事大刘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目不暇接,嘴里一下子找不着词儿,“这.这.这还没到海边儿呢……太过了吧。”我知道,其实他心里不定觉得多合适呢。那会儿才清晨6点.沙滩上或卧或仰,横七竖八地躺满几乎赤裸的“美人鱼”。知道她们穿什么吗?她们的男同胞说是”勒牙线”!多生动!从后面看,确实只有清清楚楚横的一道.那竖的一道已经深深地“勒”进了“缝儿”里。大刘又发感慨了,”要是六七十年代中国女人这么开放就好了,得省多少布票啊!”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里约女人当然不在乎布票.坦胸露背是这块土地上的传统,难怪论全球最性感的城市里约首当其;中。在巴西人对美的追求和鉴赏标准中,形体美是个突出的主题,她们认为比基尼最能展示女性的身材美。所以,每当12月份夏季来临时,比基尼专营店里挤满了古铜色皮肤的漂亮姑娘,争相购买畅销的热门货。一位名叫卡梅拉的姑娘说,“我有8件比基尼,从不连续两天穿重样的,通常一年里会买上五、六件.失去弹性马上扔掉。”

  我们走进一家专营店,可能是美女的磁场太强了,大刘一点儿没有想出来的意思,直跟卖比基尼的桑德拉小姐套磁.“你们这里的女孩子为什么喜欢穿得这么少呢?”旁听的我都觉得这问题很没水准,生怕招人家烦,可桑德拉小姐一脸笑容地解释说“因为穿得再少总比一丝不挂强呀。”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不会跳舞就不是里约女人

  里约女人是天生的舞蹈家。这天正午,我和大刘开车路过一家餐厅,进去吃个便饭,顺便躲躲太阳。餐厅里回荡着节奏感极强的乐曲,吃着吃着,不知谁先带了头,很快我们身旁就全是扭动的屁股。只剩下我们两个中国人呆呆地坐着,有些不自在。我发现,扭屁股的不只是性感女人,还有小女孩,如卡通娃娃般摇头晃脑,摆胯凸臀,紧扭慢扭的小手小脚样样到位。


  狂欢节是里约女人一年中最忘情的日子.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跳舞。通宵达旦还不够,要连续跳上3天3夜。桑巴舞热烈、激越的节奏使她们的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和愉悦。平时,随便走到某个路口或者街头广场,经常能看见播放着欢快乐曲的录音机旁扎堆儿舞动的年轻人,水平都不在专业之下,而她们的感觉看上去好像比在舞台上更得意,拥有充分的施展余地,宽阔的释放空间,兴致所至,跟着感觉走,想怎么跳就怎么跳.想跳多久就跳多久,不必化妆,不必做作。“如果一个女人说她不会跳舞,那她一定不是里约人。”跳舞对她们来说既是快乐的源泉.也是有效的美体修形方式。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就在里约留守

  里约的女人是乐天派,不像一些世界其他大都市的女人整天忙着上班、做生意、打电话,拼命挣钱,再拼命花钱。她们生性就像这座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活泼爽朗,洒脱知命,敢收敢放,懂得享受,从来不为明天发愁。

  一次,巴西朋友邀约我们一道去酒吧。一进门,看见这里已有男男女女8、9个人聊大天,喝啤酒。一个约莫20岁的女孩儿对我的东方面孔充满好奇,主动过来和我搭话,说她己经喝了6瓶,正准备要第七瓶。里约女孩子都是这么合群儿、热情。美国加州一位心理学家历经6年对全球23个城市调查后发现,里约是对陌生人最友善的城市。情感话题无论哪里的女人都感兴趣,女孩告诉我,她们信奉“爱人比被爱幸福,给予比受惠幸福”。有这样的心情,怎会活得不快活?的确,在里约住上几个月,你一定会心情愉快,情绪饱满,皮肤细腻,自我感觉至少年轻5岁。

  天长日久,慢慢听见许多外国人或外省人得出这样的结论:里约是生活的地方不是工作的地方。尽管巴西首都在近40年前就已经迁到巴西利亚,但许多官员的家仍留在里约,夫人们选择了留守在这片乐土。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化妆品消费量居世界前茅

  里约女人显年轻,而且无论哪个年龄段,性别特征都很明显。我一度纳闷儿:怎么她们就不长皱纹儿?原来。中产阶级的女性大都整形。巴西朋友给我讲过一个小故事:一个60岁的里约妇女花1万美元做了拉皮手术后去参加高中同学的聚会,原以为大家都会惊诧她的”青春永驻”,到那儿才发现,“返老还童”的”老“同学大有人在。我不禁暗想:时下那些拼命”装嫩”的女士这回是小巫见大巫了吧。

  里约不仅以阳光、沙滩、桑巴舞的魅力吸引观光客,还有一绝足以令天下爱美的女性趋之若骛,那就是整形手术。里约的整形手术有相当高的国际声誉,既有现代化的技术,又有方便快捷的服务,低廉的价格,还可连带旅游观光.甚至提供手术后的照顾。丰乳肥臀是巴西女人的追求,里约的整形术中最热门的就是抽脂.丰臀。据说.现在做腹部抽脂、隆胸和丰臀整形术的女人比10年前的比例增长了4—5倍。电视广告中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模样儿并不“困难”的女士.肚子上驮着“气球”,手术后,像被针扎了气眼一样,肚子慢慢收缩,幻化出一个亭亭玉立、喜笑颜开的靓女。只是,广告里不会告诉你,随着眼角皱纹、腹部脂肪的消失.你的钱袋也渐渐瘪空了。

 

巴西 <wbr>火辣桑巴舞 

  在巴西.美容化妆品的消费量居世界前茅。里约的姑娘中流行这样的观念:如果你从小伙子 身旁经过而没有 听到口哨声或 “渍渍”的惊叹声,那你最好回家重新打扮打扮自己。

  不过,正如谚语中所说,一枚硬币总有两面,太成功的装扮未必总能获得皆大欢喜的结局。就有过这样一条消息:一位50多岁的法国妇女在里约做了完美的脸部整形后心满意足回到家里,30岁的女儿无法接受母亲显得比自己还年轻的事实.伤心之余跳楼自杀了。



本篇文章来源 网址:http://am.bytravel.cn/art/bxh/bxhlsbw/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