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7,569
  • 关注人气:3,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如纸 (转)

(2007-05-02 21:27:34)
分类: 川黔滇甘
 人生如纸 <wbr>(转)

     收到一个短信,写得很有意思:“出生一张纸,人生一辈子;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婚姻一张纸,折腾一辈子;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辈子;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双规一张纸,后悔一辈子;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看病一张纸,花钱一辈子;火化一张纸,了结一辈子;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朋友不用纸,开心一辈子!”12个纸,却简简单单、明明白白的包含着人的一生的哲理,把人生比喻为轻轻的一张纸。人生如一张纸,一张轻飘飘的纸!静静想来,人一生真的在追随着这几张纸,被这几张纸累着,明知累和苦,却仍然在不停地追求着它。明知这张纸是如此轻飘,却依然要用沉重的代价来换取。象徐志摩先生的诗说的那样:“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轻轻的来,悄悄地去,来的时候一无所有,去的时候也一无所有。
     人生如一张纸,一张沉甸甸的纸,人的一生的每个阶段都以一张纸来论英雄、定成败、划荣辱。为了这张纸,人们奋斗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折腾了一辈子。
     一张纸可以让人乐极生悲,也可以让人险象环生。人生奋斗几十年,今天为这张纸忙碌着,明天为那张纸奔波。一张纸也能让一切荣与辱、恩与怨、得与失都成为过往云烟。
     漫漫人生路,一纸伴途程。来的时候,轻轻地填上一张《出生证》,走的时候,静静地写下一张《死亡证明书》。奋斗路上,勤奋换来一张又一张《毕业证》,拼搏得来一纸又一纸《任命书》。生活途中,携手领取了《结婚证》,在一纸又一纸文书中,头发在一根根发白,背脊在一天天弯曲,对纸的感觉越来越淡泊,对健康的体会越来越深刻。人生如纸 <wbr>(转)
     不就是一张纸吗?当人们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的时候,清醒地看到自己在奋斗的路上追求的,就是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纸,回过头看是那么清晰、实在,没有任何光彩,也没有任何功能,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而当年走来的时候,迎着灿烂的阳光,一路上看到的那是一张张多么金光闪烁、充满神秘色彩的纸啊!
     一张张纸遮住了人们的双眼,束缚了人们的手脚,迷惑了人们的思维。
     人生如一张纸,你把它看的轻,它如一根鸿毛,轻轻一吹它就飞走了;还是健康最重要!当人们穿过这一张张由金色的纸铺满的迷宫时,已是老眼昏花,身心疲惫,百病缠身。人生如一张纸,你把它看的重,它就如一块石头,紧紧地压在你的心上。让我们把身边的纸、手上的纸编成一个个纸飞机吧,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轻轻飞过,轻轻落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