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1,065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缤纷塔斯马尼亚10:去离南极最近的灯塔看风景

(2020-09-07 08:07:57)
标签:

澳大利亚

追风景的人

塔斯马尼亚

布鲁尼角灯塔

分类: 澳洲记忆

布鲁尼岛最南端有一座梦幻的白色灯塔,虽然不很高很大,但却是澳洲最古老的灯塔之一,也是最靠近南极的灯塔。白色灯塔虽然早已不再服役,但每天夜里还是天天点亮,点亮那一片波涛汹涌的海面夜空。

这就是布鲁尼角灯塔(Cape Bruny Lighthouse),位于塔斯马尼亚东南布鲁尼岛(Bruny Island)上。灯塔位于岛的最西南角,按照约定时间,我们在灯塔管理员的引领下走进灯塔,抬头是螺旋形的楼梯。

布鲁尼角灯塔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第二座灯塔。爬上灯塔顶端,灯塔管理员老人给我们认真讲述灯塔的故事,介绍灯塔的各个部件,那认真的样子就像是讲述自己孩子的光荣往事。

近距离观看精美的灯光棱镜,就是这样的设计构造,使往日岁月中成为了海上的黑夜明灯。

布鲁尼角灯塔建于1838年,直至1996年退役,经历了158年时光,成为了澳大利亚持续有人值守最长时间的灯塔。如今灯塔成了南布鲁尼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造访。站在灯塔瞭望台上遥望南极,风光无限!

有关布鲁尼角最早记录是在1642年,欧洲的亚伯塔斯曼试图在此登陆,然而被惊涛骇浪阻止。1792年布鲁尼发现此岛并命名为布鲁尼岛,1835年有三艘船在此失事,这些事故最终导致1838年建此灯塔。

为我们讲述灯塔故事的灯塔管理员

灯塔观景台上360度视野,远处的小岛,蜿蜒的海岸线,海面上的朵朵浪花尽收眼里。

白色圆锥形的布鲁尼角灯塔塔高十九米,是塔斯马尼亚南部唯一向公众开放的灯塔。上灯塔参观需提前预约,否则很可能进不去哦。

灯塔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四周全是低矮的灌木和好看的野花,面朝大海,很有一种苍凉的美。没去过南极,来到最南的灯塔遥望一下南极,心中满是神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