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疫情下悉尼好安静,平时热闹的海德公园只剩下晨练的人

(2020-04-17 09:44:18)
标签:

澳大利亚

封城

悉尼

海德公园

追风景的人

分类: 澳洲记忆

悉尼因疫情封城一个月了,大家都自觉居家隔离,但禁令允许出门锻炼,于是平日里热闹的海德公园里,如今安静的就只剩下跑步的人了。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0adbf9e219cb422d87ba172499ae3be1

作为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园,阳光下的海德公园美得优雅又清新,它的历史经历了废弃、摧残、装饰 ,翻修,再全部推倒、重建,好坎坷的一部历史长剧。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293f7e8361ea4d6390e438ce48231f50

近200年历史的悉尼海德公园Hyde Park,是一座典型的伦敦式样公园,一座城市中的美丽花园,整洁的花坛,亮丽的大道,大片的草坪,古典的喷泉,百年的老树。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16f9812d2f814ec09de8e62bc0b5a1eb

说到海德公园的树,整个公园内拥有近580棵树,很多参天大树特别的好看。长长的林荫道就像是一个古树博物馆长廊,清晨的海德公园鸟语花香,是晨练的不二之选。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6bd86d426e99482b970e88d3881e5e25

1932年建造的阿奇博尔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是海德公园的地标之一 ,设计独特的喷泉极具上世纪三十年代特色。游人们来到这里都会徜徉在喷泉四周,拍照留念。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9dc9153fdcb3485ca8783fb2ab142216

海德公园呈长方形,中间被一条路分南北两半,就像网球场的南北两个半区。南边有澳新军团纪念馆,北边有喷泉和参天大树,而南北中轴线上的林荫大道最美。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a35a87ad0c084badb069e017356d708d

以前的海德公园比现在大好几倍,当时公园被用作军队的操练场,后来还被用作过赛马场、板球场等其他体育场地。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8f07dd6a91cf4b7e8a1cbbce6fd578b5

静思湖是海德公园南场的中心,从这里向西是悉尼CBD和悉尼塔,向北是植物园和歌剧院,向东是著名的国王十字区,悉尼热闹的红灯区就在那边。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86ccb2d953794d949494b964c2c0004a

这是海德公园隔壁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b32a3e2629ee4f6387d6f3be0df7a6e4

绕着海德公园跑两圈,在圣玛丽大教堂前做做拉伸,海鸥在街边的水池里愉快的沐浴。喜欢就跟着我的图文慢慢认识悉尼的一些景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