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悉尼笔记:皇家植物园正值夏末花开,寻找世外桃源

(2020-02-17 18:20:03)
标签:

澳大利亚

摄影集

追风景的人

悉尼皇家植物园

分类: 澳洲记忆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cb1337be1b8426fa6a0ff499ddb23ba

盛夏的悉尼温度忽高忽低。前两周甚至飙到40度,但紧接着几场暴雨,温度便又回到了平常二十几度。早晚清风微凉,体感很舒服。周末好天气,便又来到悉尼皇家植物园,跑步赏花,看景冥想。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f4f352e68c540a5873272582a13036f

想来这几十年也在不少国家不少城市生活过,每到一处都会花上数月时间到处走到处看,去找一些好玩好看的地方,也会找到一个可以没事就去转转,让自己心静如水的世外桃源。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ba2e580616e435baee8ecbdfe68f725

我在悉尼的后花园就是悉尼皇家植物园,离家不到2公里,每个月都会过来几次,跑步健身,拍鸟赏花,最后再到里面的咖啡座歇一歇,特别惬意。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07617994b9cc4f689ba510e44619652e

皇家植物园免费进入,面积大植物多,人少安静,更有很多好看的景致适合拍照,比如这个欣赏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地方,每次来过都会停下来拍几张照片。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a8f63c5aff5b423ab0fc101a6978f74c

悉尼皇家植物园一面靠海,一面半山,一面紧邻城里的高楼大厦。大片的绿草,成片的园林,粗大的树木,典雅的雕塑,最多的还有南半球以及非洲的奇花异草。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d678c29f5814a95a615e1412e6fd368

走在植物园感觉清新舒缓,过滤掉了都市里车水马龙的噪音,在里面静静的看看花看看草,听海的波浪闻鸟语花香,内心自然而然的变得美好与宁静。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8f417e85b7c24f9192077a5827773b12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参观植物园里的各种展览,讲座和导游讲解。到了夏季甚至还有夜晚的寻鬼活动,更有露天电影院,萤光晚会,精彩总是不期而至。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693e605e5128487dbd7129b4dda7a930

植物园里的环境好,自然就引来了很多小动物在此安居乐业。走路的时候要小心了,保不齐路边的草丛里就会有几只小蜥蜴在探头看着你。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2648b420c9148cd8bbc7f9d9a0dbb25

园里有很多鸟儿,常见的有澳洲大鹦鹉,彩虹鹦鹉,Ibis,海鸥,矿工鸟,还有我每次都会去寻找的笑翠鸟,它们喜欢落在路边的指示牌上,淡定的看着周边的世界。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3e872d914815424aa53254f0c1254c6e

正值夏末花开,发现植物园的池塘里长出来好多北半球的荷花来,记得以前这里只有莲花的。不由得想起了北京北海公园夏天的荷花,那么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