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雅典惊魂!两个女“游客”差点毁了我的希腊之旅

(2019-12-11 14:10:03)
标签:

追风景的人

希腊之旅

雅典惊魂

分类: 欧洲纵横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eaded6efe06c4de696e4fef3100a97c7

这次希腊之旅的最后一天真是太惊险,每每想来都有些后怕。万一......那我就不知道这个15日希腊游的结尾该有多悲催了。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9bc940b9fd34773b29f6ebfafa637a3

我们是晚上7:35的飞机离开雅典,退房时间是上午10点,于是先利用早上时间出门玩了两个小时,然后10点钟回来退房,存好行李后又接着逛。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963e42b94c354fe893f2a86ce6ac0a95

天气很好,先去了泛雅典运动场,爬上高台运动场尽收眼底,还有远处的卫城。这座运动场在古希腊时期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运动会,直到1896年为了举行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进行了重建。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b929953257d4ae1975792efa48f3539

又跑到了宪法广场看卫兵换岗,拍照喂鸽子,然后随着人流往城中走。过马路等红绿灯时两个貌似游客的年轻女人跟我们站的很近,正打开一张大地图在上面指指点点的寻找着什么。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36cb9a19a1f34801869c2066b72ab40c

我们没有觉出任何异样,一变绿灯就随着人流过马路。走到马路中央,突然对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喊声,听不懂,但那喊声会让人一怔,伸手本能的就去摸后背的书包。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022f4b5eb4d74c95a937dba99dba91f8

老婆走在我后面,后面紧跟着是那两个女游客,举着大地图。听到男人的叫声,老婆突然惊呼一声:坏了,书包被打开了!随即那两个女人瞬间就溜走了。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e67cda4b0958434984366cd1e6f3b28a

过了马路我们赶紧检查半开的书包,当发现夹层里的钱包护照等都安然无恙时,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好感谢那个男人的一声大喊,否则我们不会在那一刻去检查书包,等过了马路书包里的东西估计就没了。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0d3007f33c49497b9d2e237f8d29e04a

我们又后怕又庆幸,如果护照丢了那麻烦就大了。此时我们全没了闲逛的心情,旁边有家肯德基,进去找个角落坐下来。再看已是惊得一身冷汗,冥冥之中那个男人的喊声救了我们。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7307b5b999b74be195fa397004d3ba5e

记忆回放,旁边那两个女“游客"一看就是当地人,展开的地图应该是个工具用来遮挡视线,她们可以在过马路的十秒钟里从容行窃。怎奈对面男人鬼使神差的一声大喊,让她们只拉开了书包,没来得及偷走东西。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7cc349bc4f8448783b94496f3c6172b

希腊对我们还是眷顾的,只让我们虚惊了一场。一路走过,从最北的塞萨洛尼基到天空之城;从克里特岛到米克诺斯,最后到雅典,故地重游,还是欣喜若狂。这终究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希腊再见,也许再过10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