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阳神诞生地,充满爱恨情仇的爱琴海小岛,如今却荒无人烟

(2019-08-29 15:43:47)
标签:

追风景的人

希腊

提洛岛

太阳神

分类: 欧洲纵横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4a0f4f8e02b54a688dbd49fcb455c8c6

在米克诺斯岛过了两天有些腻了,便决定乘船去旁边的提洛岛Delos一游。 提洛岛不大,岛上是起伏不平的花岗岩山地,虽然看似荒凉但却是考古学家的天堂。小岛遍布希腊和罗马风格的遗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0年授以“世界文化遗产”称号。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3af5a746cfa6487aa4d3cabd60ff71f8

早饭后直奔码头,20欧元买好了提洛岛往返船票,半小时航程,轻松愉快。下船买了12元小岛门票,水岸边遍布这红色植物,阳光下好看的很,充满野性荒芜的浪漫。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0742867388a74d45a83d354a7de3261a

当年这里是一个繁荣的贸易港口,从公元前三千年到古基督教时代,提洛岛在爱琴海历史上有过辉煌的文明。希腊神话说太阳神阿波罗出生在提洛岛,岛上的阿波罗神殿曾吸引了希腊各地的朝拜者。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f46c435f46ee4fd1904017136ac033b1

宙斯主神和儿子阿波罗、妹妹阿尔忒弥斯都出生在这座岛上。传说宙斯十分喜欢奥林匹斯山上的女神勒托,她与宙斯相爱有了身孕,却引起宙斯之妻赫拉的妒恨。勒托在临产前被迫离家出走。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072d26898e234000843bbbd50b65ab76

勒托九天九夜也找不到接受她的地方,只好不停流浪,直到抵达这块飘浮海上的小岛。小岛没有地基,被风浪打得荡来荡去,但小岛欢迎她在此居住,宙斯便用四根金刚石柱把浮岛固定在海底。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16cba64aa9340ee9b3336c54e354f66

太阳神阿波罗和他的妹妹阿尔忒弥斯相继出生在提洛岛。若干年后岛上建起了阿波罗神庙,人们从世界各地涌来朝拜这座寸草不长的岩石岛,使它从漂浮的土地跃升为最著名的海岛。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afc7f505dcd14fc88506f86cf989d24a

来提洛岛就是看古迹残骸,有公元前5-3世纪的阿波罗神殿;有公元前2世纪阿尔忒弥斯神殿遗址等。阿波罗神殿仅存石墙和多利安圆柱,当年圣道上的10座石狮,如今仅存5座。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0c76486db22248bc90f28718a8b35d71

在提洛岛一定登高看风景。我们就是先爬上最高点,欣赏无敌海景和小岛全貌,再参观沿途遗址和博物馆。提洛岛是群岛中最小的一个,自然资源匮乏,不利于居住,以至后来荒废掉。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54b9aa8f9085459cb8a6de6b801331cf

在碧海晴天荒芜干枯的小岛上,看着这一根根遗迹石柱,有一种文明的伟大和时空的交错感。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8500f0fcfd72424db103ae8d28962a86

想当年来自地中海地区的朝圣者,带着还愿的奉献和献祭的动物来此朝拜,在长达千年的时间里,这里始终是爱琴海政治和宗教中心,甚至还有每四年一次的“提洛岛节”,真真的盛况空前无与伦比。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26c162f5b6384928ac7ad47ff2c4bd7e

我们沿着朝圣的路径,穿过阿波罗神庙的大门,走走看看歇歇。小岛上没有树,到处是枯黄的野草和不知名的小花。日头好烈,一定要带上水,否则爬不到山顶就要严重脱水了。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45ee5b0001764c658124acaee879ed84

岛上有很多可爱的小猫,它们才是现在岛上真正的居民。如今提洛岛除了一家博物馆外,没有任何住宿设施,游人不可在岛上过夜,因为这里是神圣之地。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faa991de976b427a927c54628563cf2e

小岛高处望风景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8e1763c6f8c0470689138c0030cba16d

在提洛岛最高处可以看见美丽的海景。山顶四周布满了游人留下的玛尼堆,一种祈福与希望吧。下午三点乘着轮船返回米克诺斯,从荒芜寂寞小岛又回到了喧哗的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