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2015-11-04 09:13:43)
标签:

追风景的人

瑞士

铁力士山

特里布湖

转湖

分类: 欧洲纵横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高山圣湖美不美?我跳的高不高?哈哈,这就叫做美高乐!
见到如此美丽的圣湖我一下子就乐飞了,一跳就跳高了,关键是后面还有人给你拍照,抓住这纵身一跃的精彩瞬间。总有人问谁给我拍的照片,其实就是路上“检”了个独自旅行的女孩,相识在铁力士山顶,于是一起边玩边看边聊,又一起在半山上的圣湖转了一圈,喝杯咖啡,互相祝福,然后就各奔东西。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铁力士雪山,又称铁力士峰(Titlis),是阿尔卑斯山脉著名的风景区。铁力士山最高点3239米,上一回书说到我乘坐旋转缆车到达了3020米的Kt. Titlis观景台,在雪山上过天梯,玩滑雪,看雪山,拍美照。一个独行的姑娘一直用一个i-Pad照相,总是求身边的游客帮她拍。我对举着i-Pad拍照的游客一直觉得特别滑稽,总觉得特傻。你想啊,在这阳光灿烂的雪山之巅那i-Pad屏幕能看见个球啊?最终我也没能躲过那个手拿i-Pad的姑娘的眼睛,求我给她拍照,好吧,虽然我不喜欢,但是能助别人一臂之力我还是愿意的。可能是姑娘觉得我拍的照片不错,非要帮我拍照,于是就跟上我了。我想路上有个人聊天可以互相拍照也不错,那就搭帮一起玩儿吧。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喜欢这湖边的小屋和大雪山的风采

在山顶上玩够了就又一起乘着缆车下到海拔1796米的特里布湖Trubsee看看。早上在上山的路上就看到了这个美湖,在缆车上看着美,到了跟前那是更美!湖水映衬着蓝天那个叫好看,再加上周围的绿色山坡和环绕的雪山,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圣湖!我目测了一下圣湖的大小,走一圈不过1个小时左右,虔诚的我相信绕湖一周一定会带来好运,跟姑娘一说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一起走。
湖水是蓝绿色的,风平浪静的湖面仿佛一块碧玉,水面映出四周的树木山丘,云雾环绕,仙境一般。下午这里的人非常少,周围山丘上是一些牛儿在悠闲的吃着草。大家都怕打破这份宁静。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眼见一位大叔美美的躺在一个湖边吊床上闭眼晒太阳,羡慕死我了,心想等一会他走了我也要在上面躺躺!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四周山上的美景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瞧这牛的表情,你就得瑟吧!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湖中的一条小船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圣山圣湖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沿着圣湖行走的人们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沿着湖水走了不到1/3,我发现了旁边山坡上的缆车站,原来是到西侧山上的一个山头,可以从那里骑车速降或者徒步。我一想我手里的票应该全包了吧?那就去坐坐看!一问果不其然不需要再买票,太棒了!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缆车带着我们上去又下来,因为这段缆车线是那种全开放式的缆车,可以毫无遮挡的欣赏周围的景色,就当是空中欣赏美景的休闲缆车之旅啦。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乘缆车回来接着转湖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牛儿啊牛儿,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吗?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围着湖边行走,每一处的风景都不同,但是每一处的风景都是如此的曼妙精致。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喜爱着荡舟的画面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喜爱这湖水的颜色和洒满阳光的山坡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喜欢这蜿蜒的小路和远山翠谷的绮丽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我想如果让我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我是不是可以变成一位诗人?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每天对着这美丽的湖水,发呆也是一种幸福吧?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亦真亦幻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哪个是真那个是幻?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我一条小船我就在水中飘啊飘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这青山翠谷这光影变幻,这个世界竟是如此的美好!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蜿蜒的小路伸向远方

【瑞法穿越·遇见】铁力士山上的雪山圣湖
转湖一圈,最后在二楼的咖啡座与捡来的姑娘一起喝咖啡,边看风景边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
姑娘告诉我,这是她的毕业之旅,回去后就要开始工作了,下一次再这样潇洒的玩儿就不知在何年何月了。
她说她喜欢瑞士,喜欢这里的山水,喜欢这里的悠闲静谧。
我祝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一切遂愿,她祝我一步步是追逐我心中的美丽风景。
这个世界好人一生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