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2015-03-29 22:14:03)
标签:

追风景的人

意大利

西西里

大冒险

不见不散西西里

分类: 一个人的西西里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如今每每看到一群叽叽喳喳的学生们从身边走过,不会再像年轻时那样觉得他们太吵太闹腾,而是一种不由自主的欢欣跃上心头,感动于那份鲜嫩嫩的活力与朝气!

一晚好睡,早上醒来又是一个明媚的艳阳天。

因为我的早出发,客栈大爷还专门为我提前了半小时开早餐,那现烤出来的果酱夸桑真是人间美味。吃完早饭又跑到顶楼露台看阿格里真托的景色,寻觅着远处神殿谷的芳踪。今天就要离开阿格里真托,就要离开西西里岛了,还真有些不舍呢。

从阿格里真托有公交车直接去到Trapani机场,也就是13天前我降落在西西里的那个位于岛西部的机场。公交车会沿途在一些小站停靠,马萨拉Marsala就是其中的一站,因为飞机是傍晚5点多起飞,实在是不想浪费掉这宝贵的大半天时间,所以在卖票处犹豫再三还是冒险决定在马萨拉下车去转转,然后从那里再找车去机场。也许你会说这有啥冒险的,你在马萨拉玩够了继续搭乘下一班从阿格里真托开往Trapani机场的巴士不就得了?非也,这里一天只有两班路过马萨拉的机场巴士,而下一班的时间已经是我飞机起飞后了。也就是说如果我在马萨拉找不到合适时间的车去机场的话,我可能就因此而错过飞机。但是我想吉人自有天相,总归能找到办法的!

路上有很长一段路沿着海岸线走,美丽的景色总是让人心生快慰,眼望大海,西西里这十几天的美妙经历好似放电影一样在眼前回放,有时候跨越万水千山只是为了看一眼那向往的美景,然后离去,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去慢慢的回味。

随着车子在沿途小站停靠我突然有些害怕了,想到自己在马萨拉下了车还要拎着行李看风景,还要找车去机场,如果车站离城很远怎么办?找不到车子去机场怎么办?我会不会太任性了?突然一种莫名的紧张,一度甚至想干脆一站到底直接去机场吧,那样岂不最方便?大不了就是在机场里耗时间而已。但是最后喜欢瞎走瞎看的我还是决定再冒一次险。

车子行驶了2个多小时后抵达了马萨拉小城,跟我一同下车的是一对从美国来旅行的老夫妇,他们热情的把来接站的导游小姐介绍给我,让我问问她从从这里怎么去Trapani机场。导游小姐一开始没搞明白,慌乱的对我说“不要下车,你乘坐的巴士就是去机场的”,但这时车门正好关上,走了。导游小姐还试图去追赶刚启动的车辆,被我拉住说“我想在这里玩几个小时再找车去机场。”导游小姐搞明白了怎么回事,告诉我说要到城中心的Pizza Die Popolo广场,那里有发往机场的班车,但是时间不知道,因为大都是上午发车的,下午就不好说了。她还说从这里到Popolo广场还要走2公里,你要一路找过去了。

好吧,2公里不算什么。我道了谢,跟老夫妇告别后拉着行李箱边走边看边找,心情不错。其实执意要在这里下车并不是对马萨拉有多大的期望,之前在书上只看到邮票大小的一小段文字介绍,说马萨拉跟我的第一站Trapani有些相似,是个有着浓郁北非色彩的海滨城市,以葡萄酒著名。执意在这里下车主要原因还是想多看看西西里,多走一些地方。

前面出现了一个意大利航空的门市,我想这里的人们应该会讲英文吧?柜台里面坐着一位老先生和一位女郎。待我说明情况,问如何去Popolo广场,如何去Tapani机场,老人用熟练的英语给我耐心的解答,还送了我一张地图告诉我路线,最让我惊讶的是老人居然让年轻姑娘给汽车站打电话问下午去机场的发车时间,甚至还问了价格!我真是太幸运了,心想如果不冒这个险我怎么会遇到这么多热心的人和故事呢?

从这里走出去没多远就到了中央广场,所谓的广场其实不大,周边停着几辆大巴车,中间的一排小屋子应该就是售票处吧?一群中学生样的孩子们挤在那里叽叽喳喳热闹的不行。走进屋子里面更是热闹,有卖吃的的,有卖报纸的,有卖冷热饮的,有一个贴满时刻表的柜台好像是卖票的,可是找不见人售票。我问周围的孩子们,他们也说不清人去哪里了。我又围着房子转了一圈,仔细看窗口上的时刻表,有写到机场的班车时间,要下午3点,跟刚才在意大利航空帮我问到的时间一样。我一看表已经12点了,应该是人家中午吃饭休息了。我干脆也先去吃饭,在小城转转,然后再回来卖票直接走就行了。

往前又走了不远看到一个咖啡馆,进去买了一份Pizza和可乐,吃得高兴我便又试探着问老板娘可不可以把我的行李箱在这里存放一会,我去逛逛就回来取。没想到老板娘痛快的答应了,接过我的行李箱放到了柜台里面。一路走来愈发的感觉西西里的民风淳朴,在欧洲逛荡了几年,去了不少地方,好像这次在西西里感觉最放松,因为一路上尽遇到好心人了。

中午时分,到处都是放学的孩子,安静的小城变得活力四射。此时艳阳当空,北非风格的房屋在阳光下明亮而醒目,走在其间感觉特别的敞亮。在小城里转了半天,又按照地图的索引来到海边,从这里望过去海的对面就是北非了,突然想起了那部著名的电影《北非谍影》,心想有机会还真应该到那边去看看呢。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安静的午后,只有一些鸽子在觅食。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北非风格的建筑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著名的马萨拉葡萄酒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街头老人与狗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马萨拉大教堂广场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马萨拉大教堂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热带风情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街道上的年轻人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放学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好朋友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有活力的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路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遥看北非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清真寺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街巷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海滨小城马萨拉

回到咖啡馆,跟老板娘又买了好吃的冰激凌,取了行李去车站。
售票柜台还是没人。我问旁边卖杂货的老太太,跟老人家连比划带说的终于搞明白了我的意思,老太太拉着我走到发车时刻表前指着说还差10分钟发车呢。我有些着急,说还有10分钟就发车怎么没人卖票呢?老太太也不知我说些什么,看到我着急的样子,笑了笑干脆拉着我的手直接过了马路,走到一辆大巴前说了一堆话,又推我上车。哦,大概这辆车就是去Trapani机场的班车?我跑到车前一看还真是挂着Trapani的牌子。车门开着,但是没看到司机。我谢了大妈,说我在车下等。
没过一会走来一个穿制服的又高又胖的小伙子,我问这是不是去机场的车,小伙子用英文说“是”,太好了,司机会英文。我说是不是马上开车,回答说5分钟就开车。我高兴了坏了,从小伙子那里直接花2块4买了车票,上车坐下。有时候幸福真的很简单。5分钟一到车门一关,走起。这时候我才发现车厢里又是只有我一个人!我不由得想开怀大笑了!这次西西里之行可真是尽享豪华待遇了,乘火车是一个人专列,住酒店是一个人全包,这机场豪华大巴也是一个人独享,一次不折不扣的一个人的西西里!
小伙子很爱说话,一路上跟我闲聊着,说我要是有时间应该去附近的三个小岛看看,美丽无比。
30分钟左右Trapani机场就到了,这里是我十几天前踏上西西里冒险之旅的起点,不过那是个黑漆漆的夜晚,而今天我又要从这里离开,在一个艳阳下的美丽午后。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一个人的豪华大巴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跟我一路聊天的司机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后来才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那些所谓的经历,就是幸福。

有些景色值得去等待,有些往事值得去铭记,有些山脉值得去跨越,有些河流值得去漂泊。一生一定要去经历过一些事情,你才会知道什么是好,什么要珍惜。

好吧,西西里之旅到此完美结束,一路美好的景色与人文都在这里记录,虽然不是全部,但是已足够美好。

旅行已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总感觉是上帝把地图撕碎了,撒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等待有心人去寻觅,那感悟的瞬间就是与他对话的瞬间,那路上的艰辛与乐趣就是旅行的意义与真谛。

好吧,西西里旅程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一路上没有遇到想象中的黑手党,颇有些小遗憾,但一路上尽遇到好人了,倒也是幸福满满。

【西西里传奇】请点击下面图片链接,23篇精彩博文。感谢一路相伴。

更多路上的风景会继续与大家分享!


23篇系列博文《西西里传奇》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0·万事开头难》                          《1·灿烂千阳Erice》                     《2·在黑手党地盘撒野》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18·西西里瞭望塔ENNA》         《19·阿格里真托并不遥远》        《20·苍穹之下神庙谷》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西西里传奇22·大结局】西西里岛好人多

《21·阿格里真托的蔚蓝》          《22·西西里不见不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