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2011-09-25 16:32:29)
标签:

野外生存

赛伦盖蒂

坦桑尼亚

毒虫

预防

分类: 我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可听说过内罗毕苍蝇(Nairobi Fly)?没有吧。我也是到了坦桑尼亚后才听到了这个有些可怕的名字。

确切的说是先与内罗毕苍蝇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后才知道了这个有些可怕的东西.

 

登顶乞力马扎罗后我们迅速下撤,从海拔5900米回撤到3700米,又下撤到2700米,最后回到Moshi.在登顶后的兴奋与疲劳中,我们还是以最快的速度下撤到了低海拔的地方。然而我一直觉得屁股有些不舒服,有些刺刺的感觉,但是也没有特别的在意,想想可能是长了个毒包而已。待回到Moshi住进了我们先前住过的Inn里,6天后终于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热水澡,才发现那里的皮肤确实有些异样,这才开始紧张了起来。

晚上Felix和Safari(一个当地的中国朋友和一个坦桑尼亚朋友,帮我们联系的登山和Safari等活动)给我们庆祝登顶成功,大家一起喝酒吃烤肉.我终于按耐不住心里的担忧问他们我会不会是被什么虫子给咬了。两位专家一听我的描述马上异口同声的说肯定是与内罗毕苍蝇亲密接触了一次。felix还一个劲儿的自责没有事先叮嘱我们注意事项,注意防虫防咬.

我的脑子一下子有些发蒙,因为紧张害怕脸也涨红了。他们一看我的样子马上让我放松,说没有大碍,接触了也就这样了,会疼几天,被接触处的皮肤会有些溃烂,只要每天在伤处多抹几次清凉油很快就可以好了。我有些将信将疑,于是又安慰了我半天,说我肯定是在山上宿营时在睡袋内被内罗毕苍蝇给咬了。

他们还告诉我说内罗毕苍蝇不是最可怕的,在非洲还有一种更要命是Mango Fly,这种芒果蝇会把卵产在它接触到的人的身体里面,这样人就成了宿生,而它就成了宿主,芒果蝇会不断地吸取你的营养长大,待成熟后从你的皮肤下钻出来,飞走。听他们讲着这种可怕的芒果蝇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Nairobi Fly,体长大概有0.5CM左右(照片来自网上)

那天晚上我闭上眼睛脑子里出现的就是虫子从身体里爬出来的情景,就像恐怖电影一样,害的我辗转翻侧,一夜无眠。

第二天的早上阳光明媚,鸟儿欢快的叫着.清晨的阳光总能给人一种快乐的情绪,而且昨晚上了药现在感觉好多了,再加上马上要开始的Safari,于是情绪也随着清晨的阳光一样明媚了许多.

果然在随后的几天里我每天坚持抹清凉油,过几天皮肤就不痛了,也长好了。

回来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内罗毕苍蝇的知识,得知它本身并不咬人或者蜇人,只是在接触皮肤时如果被碾碎会流出一种毒液,而这种毒液会损伤皮肤,后果不是太严重,抹抹药过几天就好了。

旅行中的这段插曲真是有惊无险,也让我明白了户外旅行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当地的疾病情况,带好应急药品,避免蚊虫叮咬,一些特殊的旅游地事先要打好防疫针和疟疾药。

之前的博文<痛并快乐着>记录了我来之前打预防针吃药的经历,想想真是有用,所以才痛并快乐着,哈哈!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在草原上我们看到了好几拨野猪,长的敦实,呲着獠牙,还有飞扬的鬃毛.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坦桑尼亚]与内罗毕苍蝇的亲密接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