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康永
蔡康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189,416
  • 关注人气:323,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常常需要匍匐前進

(2009-08-20 16:35:03)
标签:

八八水災

莫拉克颱風

康永

嘉蘭自救會

徐璐

分类: 我在乎

想做一些具體的事,問了我朋友徐璐。因為徐璐的「台灣好基金會」,這一年一直在和台東的幾個村密切合作,一定比較清楚做甚麼事能幫得上忙。

 

徐璐告訴我,參予他們和台東太麻里「嘉蘭自救會」的合作。

 

台東縣的嘉蘭部落,在莫拉克風災中,遭到太麻里溪的沖襲,最少有66戶受災。

 

「嘉蘭自救會」目前的重點工作是學童安置、家屋重建。鄰近其他受災的人,也都向嘉蘭自救會的工作範圍集合,一起自救。

 

徐璐說他們會根據「嘉蘭自救會」提出的需求,盡量提供準確的有用的幫助。她叫我接下來就可以加入這個工作了。

 

「嘉蘭自救會」正在徵求可以做短期影像紀錄的人,可以做的人,請聯絡:阿廣,kacawlameru@hotmail.com

 

另外,當然嘉蘭村重建計劃需要錢和長時間人力的投入。

 

我想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就加入徐璐他們參予這件事吧。陪伴學童和募款的事,我都可以試試。蓋房子我應該就會做得很爛了。

 

我當然知道還有其他地方的自救會,也都需要有人參與,大家應該可以依循這個模式:傾聽當地人最迫切的需要,持續的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投入。

 

徐璐建議我把這樣的訊息,儘量讓更多有能力的人知道,所以我把這件事寫在這裡,也希望其他地區的自救會,可以參考「嘉蘭自救會」的做法。因為沒有身在災區的人,可能不清楚做什麼事最能幫得上忙。

 

人生總有需要匍匐前進的時刻,有時輪到自己,有時輪到別人,需要匍匐才能夠前進的話,那就匍匐前進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