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衣唯语
衣唯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529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上升是立体的——目标在上,从里头转着圈升(上)

(2010-07-09 03:06:20)
标签:

转载

分类: 占星の札

先给一个我对上升二字的理解吧——

:目标在

:从里头转着圈儿

对于最近周围朋友的频繁讨论,我觉得是时候解释一下自己对于上升的理解了——如果这个概念仍然让你感到模糊不已的话,我们暂且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从内向外,同时向上升起的漩涡——漩涡的顶端就是你的人生顶点,漩涡的圆圈横截面就是你必须扫射到的一切生活领域。换句话说,我们每个人,必须通过不停地扫射那些生活领域,并且一遍又一遍地扫射,扫射得越来越熟练,最终到达我们人生的顶点,把一个大面积的零散的自我,逐渐塑造成一个具有鲜明个人特征的自我,这个最终的完整的自我,就是那个顶点。而这个顶点,并不是天然就有的,而是通过从内在12个生活领域的不断演练、经历而塑造出来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那个点是你的方向,但完整诠释你这个人的要素,却并不仅仅是那个“点”,那只是你最终努力的方向而已,但真实的你,还是这个有方向,有横截面的,不停运动的,一边上一边升所形成的立体“漩涡”。

[转载]上升是立体的——目标在上,从里头转着圈升(上) 

 

那么,上升既然分为“目标在上”,“从里头转着圈升”两个层面,我们就从外部和内部来分别讨论一下,

 

先从“目标在上”这个外化的轮廓看起:

有人说它是人格面具——是的,它诠释人格,但不仅仅是面具:关于这种说法,你只要站在漩涡的上面俯视便可明白一切——这时候你能看到的大概只是一个平面的螺旋纹而已,而关于这个漩涡的高矮胖瘦,你却没有办法深入了解,甚至有时,它旋转的方向都会让你搞不清楚。而当你遇到上升在同一星座的人群,你会感到他们俯视效果仿佛是相似的——仿佛都是直径10厘米的圆,仿佛都有10条纹路……但经过深入接触,便知道他们有些是“升”了10工分才升成俯视的那个样子,有些只升5工分就能升到这个样子,而俯视起来效果却是一样的,那么俯视的样子便是通常说的“人格面具”,而这个面具下面的真实面貌,却是漩涡形成的更细节的东西。

[转载]上升是立体的——目标在上,从里头转着圈升(上)

有人说它是外貌的象征——它诠释人的整体风貌,但绝不仅仅是“外貌”!:曾听到这样的说法“嗯,你很黑,而且越来越黑,30岁之后尤其黑,so,你上升天蝎的……”但是,我真的见到过很白的上升天蝎,很胖的上升双子(有人说上升双子都瘦),鼻子并不高的上升狮子(有人说上升狮子都鼻子高)……这又如何解释呢?首先,通过上面的解释,我们都可以了解到,上升是一种驱动力,这种驱动力会促使你的整个人都调动起来去完成某一个目标,那么我们知道天蝎座在冥王星的影响下,原本的特征是深沉,内敛,神秘以及不可捉摸,所以上升天蝎的人在打造自我面具时便会通过一些人为的手段来实现深沉,内敛,神秘以及不可捉摸……比如他习惯于穿深色的衣服,初识时不苟言笑,会在一些细节部分格外注意修饰,让人虽然难以注意到,但一旦注意到就会不知不觉被吸引……这都是他从整个人的各个部分去下功夫,以追求冥王星的神秘感,打造出来“天蝎”的效果;那上升双子的人被水星影响,很追求那种灵动活泼时髦的感觉,所以会追求流行的发型、穿着、会去努力学习新鲜的资讯,会在耳饰、手腕、等双子座主宰的部分加以修饰,来突出自己的“灵气儿”,即便他天生并不是真的有灵气儿,也会尽最大可能调动自己体内水星的能量,去让自己看起来有一些机灵劲儿,当然,捎带手地理解一下,人胖的时候自然和“灵动”有一定差距,所以大部分上升双子会希望自己看起来瘦一些,但真的不排除有太阳过于懒惰而减肥不成功,或脑子足够灵光,便不需要外形看起来“灵动”的……诸如此类都可说明上升对一个人外貌的描述绝不仅仅是浮皮潦草的高矮胖瘦黑白美丑,而是整个人呈现出来的一种精神风貌,而这种精神风貌却又是通过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修炼”,长时间塑造出来的。

 

有人说它30岁以后才会显现——它会随着年龄越来越明显,但30岁决不是绝对的分水岭!!:首先,30岁这个数字根本就是没有根据的。因为上升是个虚点,如果非要给它安一个运行周期的话,也不过是1天而已——即两个人出生的时间如果相差24小时的话,便有可能落到同一个上升(因为上升其实是地球自转造成的效应,说来话长,在此按下不表),出生时刻每相差2个小时便会落在不同的上升星座。那么30这个数字是哪里来的呢?有很多教程会把土星的周期拿来放到上升的概念里面,作为“成长”的一种标记,因为土星的公转周期大约是29.5年,就是说在这29.5年间,土星通过公转会肆虐到你生活的每一个领域,过完这29.5年,你被虐完一圈,就成熟了。所以有人会说上升在30岁以后才显现出来。我们当然可以这么去理解,可以理解为30岁后成熟了,塑造上升星座的技巧会更加熟练胸有成竹,但绝对不是说30岁生日之前我还是太阳的面貌处女座,30岁之后就变成上升的面貌双子座了。这种说法真的毫无根据,希望大家能在不断地学习中深刻理解这个概念。

 

(这次先说到“目标在上”这个部分,下次再分解“从里头转着圈升”是怎么回事)

 

十分欢迎大家踊跃提问交流,把“上升”掰开揉碎明白彻底!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