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喻彬
作家喻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708
  • 关注人气:4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2016-09-20 17:55:46)
标签:

广州大学

学生纪录片

国际亮相

喻彬

中文系134班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2016-09/22/content_26868233.htm


        本报讯,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广州大学学生作品走出国门入围该电影节。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于温哥华时间2016年9月19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8时30分)在加拿大温哥华新瑞华酒店举行开幕典礼。来自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的电影制作人、演员等以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电影协会、学生会代表百余人出席。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樊晓东、加拿大政府联邦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加拿大政府BC省议会副议长李灿明等中加两国政府相关官员都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樊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电影业快速发展的情况,表示今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希望金枫叶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中加文化交流与合作,使电影成为中加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苏立道带来并宣读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的贺信。

  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由M.E加拿大传媒科技和万事德电影有限公司主办,UBC电影协会、学生会协办,本届电影节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中初选出67部电影入围。9月20至24日在UBC放映入围影片。24日晚举行颁奖典礼。

http://p3.pstatp.com/large/e8e0000fa5f8fdaf5a6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樊晓东致辞。

http://p3.pstatp.com/large/e8e0000fad1e1a1a3d2

加拿大政府联邦议员苏立道致辞。

http://p3.pstatp.com/large/e920000fb0ff4b3ec32

加拿大政府BC省议会副议长李灿明致辞。

http://p3.pstatp.com/large/e8f0000fcc515e1644c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主办方加拿大M.E 传媒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娅辉女士致辞。

       该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亚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加拿大金枫叶电影节以“公益、创意、交流、促进”为主题,得到了加拿大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加拿大各级政府机构领导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刘菲总领事、广电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局长等发来了贺信和贺电表示祝贺!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盛大文化交流活动!”

http://p9.pstatp.com/large/ddf0004b619cf621868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评委主席、主办北美万事德电影公司董事长总裁、stephen chang 张明道致辞。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134班学生创作的人文纪录片《生命的秘笈》入围了该电影节。该作品的辅导老师喻彬代表学生应邀出席了该电影节开幕典礼。

        据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研究生导师喻彬介绍,《生命的秘笈》是一首有关生命的颂歌,该作品围绕着对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天露山下、六祖河畔的聚龙坊114岁老人陈德巧,依然能够上山砍柴、锯木,下地种菜、干农活等超常现象,展开调查,通过对陈德巧老人的饮食起居习惯、生活心态、乡风民俗、邻里关系、土壤水质、生存环境等客观因素结合专家的科学论证进行解密,试图探究其健康长寿的生命的秘密。

         中国入围的电影作品有《老炮儿》、《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大圣归来》、《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失孤》、《战狼》等。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电影梦想在仁爱的天空飞翔

http://p1.pstatp.com/large/e920000fe2061ccc749

         喻彬在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暨中国代表团欢迎晚宴上致辞

 

金枫叶,传递人类和平与梦想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电影艺术家、女士和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百年光影与金秋枫叶相映生辉、烂漫似锦。

        加拿大是一个充满仁爱的国度,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先生就是加拿大人。他为了世界的和平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就在这块富有人道主义和人文情怀的热土上,为中国的电影事业走向世界,为世界的电影艺术发扬光大,搭起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和不同的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有着共同的电影梦想的人们交流电影、切蹉艺术。使历史悠久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通过电影传播给全世界人民。

        我带领广州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134班学生创作的人文纪录片《生命的秘笈》,入围了本电影节,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134班的全体作者以及我的团队,向金枫叶电影节致以衷心的谢意和祝贺。祝愿金枫叶电影节和奥斯卡、戛纳、威尼斯、柏林电影节一样,不遗余力地为促进世界和平、人类文明、社会进步和电影事业的繁荣做贡献!

        最后,祝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喻彬于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暨中国代表团欢迎晚宴上的致辞,标题是编辑本博时加的)

 

花絮照片: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举杯欢庆!(左起)王娅辉、Michael Kingsmill、喻彬、Daiwei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喻彬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樊晓东交谈。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喻彬与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授Michael Kingsmill、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娅辉交流。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广州大学学生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喻彬和加拿大政府BC省议会副议长李灿明合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