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然
周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703
  • 关注人气: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掉With的谷歌Nexus One和谁玩

(2010-01-08 17:37:04)
标签:

互联网

谷歌

with

nexus

品牌

it

 

作为GPhone的用户都想知道,谷歌新推出的Nexus One比起以往的谷歌手机哪里优越。对于用户而言,答案是除了硬件略有升级之外没有什么特别。但对于谷歌而言,成就感在于,他不再依附于运营商和硬件厂商,有了独立品牌。
    从G1到G4,谷歌手机都贴着运营商的牌子与HTC的logo,只在后盖上标注“With Google”。Nexus One的出现让谷歌去掉了“With”,这意味着今后将是“谷歌With谁,带谁玩”,而不再是谁带谷歌玩。

去掉With的谷歌Nexus <wbr>One和谁玩

    但最初,仍标有HTC的谷歌Nexus One还是遭遇了两个尴尬问题。

    谷歌将有更多基于Nexus One平台的手机出现。Nexus One是基于Andorid 2.1版本产生的,而Andorid系统本身又是开放的。这意味着Nexus One可以容易的移植给其他Android联盟中的手机厂商。第一个问题来了,Nexus One作为一款自有品牌的手机,价值在哪?

    第二个问题,Nexus One是否会吃掉HTC部分市场?因为Nexus One零售价529美元,远低于HD2的750美元和Hero的550美元。

    谷歌Android负责人对此给予了婉转的回答:谷歌的核心业务仍是广告,不会醉心于硬件。

    虽然谷歌可以从手机销售中获利,但这并不是谷歌的根本目的。Nexus One很适合上网,用户上网就会使用谷歌的软件,从而可以收看广告。答案一来了,Nexus One作为一款自有品牌的手机,是为了更容易的让用户使用谷歌软件。

    进一步分析,目前PC端的软件客户端几近饱和,竞争移至手机端。谷歌的快捷方式,就是直接推出个装满自己软件的手机,并辅助推出自己的网络商店,通过用户更高效的购买来普及它的应用,卖广告。

    答案二,Nexus One的真正的设计和制造商是HTC。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使Nexus One便宜,也不过是一个牌子,谷歌也无意靠来争夺HTC的手机市场份额。谷歌反而会鼓励更多的厂商,包括山寨厂商,来生产基于谷歌标准和构架的手机。只要这些手机里装载着Android操作系统,消费者就可能会用到谷歌的Gmail等产品。谷歌盼望的是Android能尽快成为一个手机标准。

    由此看来,两个答案更像是一个问题的两面,Nexus One则是谷歌品牌策略的一张牌。

    第三个问题留给未来,在拥有足够多的手机操作平台和应用软件后,谷歌将选择谁一起玩。(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