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然
周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703
  • 关注人气: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关村日报》中关村9成iPhone为翻新货?

(2008-01-11 00:04:00)
标签:

中关村

日报

iphone

翻新货

it

 

 

  Donews 1月10日消息(记者 周然)经调查,“中关村90% iPhone为翻新机”的说法是在危言耸听。

 

  近日,有媒体称“中关村在售iPhone近90%是翻新货”,但据村内人士证实,目前iPhone翻新货确有出现,但数量非常少,价格为3800元,远比文章中的价位低很多。

 

  据相关人士介绍,翻新货的来源无外乎是旧的或者坏的手机,但现在距中关村售出第一台iPhone的时间只有半年,无论是在破解过程中死机的还是使用中损坏的iPhone数量都还不足以支撑起翻新iPhone的产业链。

 

  一个技术高手透露,目前中关村这边还没有人具备翻新的技术。据他解释,在破解过程中死机或者用坏的水货iPhone送回美国返修的路已被苹果公司堵死,原因是非AT&T用户,因此内地的大部分坏iPhone手机又都集中到发货地深圳。

 

  他进一步表示,即使在深圳具备翻新能力的技术也是凤毛麟角。原因是iPhone的硬件和系统比起以往的手机有很大的不同,并非简单攒机,首先内置的电池就是一个瓶颈。据他介绍,iPhone的翻新是把几台坏机沿后盖拆开,之后将零件彻底分解,再用好的零件组成一台翻新机。翻新的最后关键一步是重新刷机,这个过程非软件高手不能完成,该技术人员称他虽然已经做了半年iPhone的刷机,但至今也没有见过刷翻新机。

 

  另有水货iPhone销售人员表示,媒体提到的iPhone充电器有可能被仿冒,二手包装盒在村内已有流通,但其中的耳机目前尚无仿冒品。他表示iPhone原装耳机的话筒包含触摸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触接打电话,该功能需要通过操作系统使用,这个技术国内尚不具备仿冒能力。

 

  该销售人员还表示,虽然卖的水货,但是“盗亦有道”,中关村的iPhone质量和美国行货并无差异。(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