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1940虎
1940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3,602
  • 关注人气:11,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吓死人的”宠物病”

(2012-03-26 16:47:25)
标签:

原创

宠物

包虫病

钻入人体

噬骨

恐怖

杂谈

分类: 随笔杂感

吓死人的”宠物病”

禾青/文并摄影

 

我虽然对某些宠物主人,遛狗时不用绳子拴着、任其随处便溺,颇有微词。也写过两篇《遛狗》的超微型剧本进行善意批评[《遛狗》《遛狗2》]。但我对小区院内的少妇,带着牙牙学语的幼儿,或用婴儿车推着襁褓中的宝贝,身旁带着爱犬,嘴里哼着小曲,优哉游哉,好不惬意轻松,也是眼馋得很,艳羡不已。
吓死人的”宠物病”

现在我变了,不但没有了丝毫的艳羡,简直觉得很可怕,很恐怖。

为什么会有如此天上地下的变化?

缘于一个令我半夜惊恐的病案。

如果说16岁是花季妙龄少女,那么,21岁应该是花苞初开的少女,这时,摆脱了十五六岁的稚嫩,尚未到成熟女人的老到与沧桑,活力四射,美艳照人,正是女人最美的时期。

湖北的小周姑娘正是这样一个美丽女孩。然而,她却没等到活力四射,美艳照人,便被恶魔夺去了原本应该属于她的青春和美丽。

什么恶魔?

一种怪病。起初反复高烧,跑了无数家医院,查不出病因。后来逐渐加重,竟至下肢瘫痪。奇怪的是不知跑了多少家医院,看了多少医生,都没有找到原因,以至于瘫痪了许多年。今年3月,才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找出致病元凶。大家猜猜元凶是什么?竟是看起来不起眼的小虫子。这就怪了,虫子怎么会致人瘫痪呢?原来,这种虫子能钻进人体,蛀噬人的骨头!这种病医学上叫包虫病。

虫子怎么会钻进周姑娘的体内呢?原来,周姑娘从小喜欢小动物,尤其喜欢小猫小狗,喜欢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甚至晚上都于自己的宠物一起睡。医生推测,她在幼年时,宠物身上的虫子就钻入了她的体内,感染上了这种病,而自己并未察觉,医生也没有诊断出来。长年被虫子浸蚀,多处骨头不同程度地被虫子噬空,造成下肢瘫痪。虽然才21岁,已经瘫痪了一年。天呐!多可怕!多恐怖啊!

我对这一消息,起初也半信半疑,人体内进入虫子,怎么会这么多年发现不了呢?以至于拖了十多年才犯病?

吓死人的”宠物病”

来,我看到有关专家的解释说,寄生虫可通过宠物感染孩子,潜伏多年后才出现症状,因而,有孕妇或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对宠物做足检疫预防。

这样看来,周姑娘儿时或幼年被虫子钻入,十几年成人以后才造成瘫痪,就不足为怪了。

由此我想到,任何事都有个度,超过了就会适得其反,走向其反面。养宠物也是如此。有人爱自己的宠物胜过亲人,把它当作自己的儿子、女儿。这都无可厚非。但如果亲密过度,与宠物搂抱亲吻,同吃同住,恨不得终日抱在怀里。就是宠物再干净,天天洗澡抹香水,这样亲密的接触,恐怕也是有潜在危险的。

科学有度,不仅是养宠物,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把握和拿捏的。

                          2012年3月26日 周一 北京里仁街寓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