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红尘妮妮
独步红尘妮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5,198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88万元天价国考面试班是对高薪养廉的讽刺

(2013-01-21 12:10:48)
标签:

公仆

国考

1.88万元天价

高薪养廉

“以薪养廉”

杂谈

分类: 热点评论
                                                                                                                          1.88万元天价国考面试班是对高薪养廉的讽刺
                        

              1.88万元天价国考面试班是对高薪养廉的讽刺


      
         今天上百度新闻看到了两个新闻 《纪检专家:我国对腐败“过度容忍” 治本须政改 》一个是 《国考后现1.88万元天价面试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在第一个新闻中专家重点提出了提出“以特赦化解腐败呆账”的思路,建议对贪官进行有条件特赦。还提出“以薪养廉”。 重提唐东平在韶山会议上说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收入水平偏低。


    唐东平说,有些人讲不能“以薪养廉”,说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他不赞成这个观点。“我觉得人有两面性,一是动物性,二是社会性,社会性就是有理性。为什么今天大家对腐败还义愤填膺,整个社会对腐败问题严重不满,这种不满就是理性的“我现在提出个观点,不是高薪养廉,这个‘高’字太招眼了,我提出‘以薪养廉’。‘以薪养廉’就是根据按劳分配原则,给公职人员以合理的薪酬,以保障能够廉洁从政。”唐东平说。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这两个意见,其实在老百姓看来,就是官员阶层给自己谋取利益的一种说法罢了,完全没有考虑到老百姓的真实意见和感受。  我国公务员的工资真的很低吗。根据 郎咸平教授统计。中国公务员薪水是全国平均工资的4倍。2001-2006年四次加薪,清廉得分从3.5降到3.3。俄罗斯2004年启动高薪养廉,公务员工资上升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3倍。结果清廉指数从95名下降到133名。2011年广州32个部门人均年薪12万,私营及其他单位就业人员人均年薪2.9991万,公务员薪水是其他单位就业人员的四倍。


    这只是能够统计出来的合法收入,公务员最大的收入是他的福利和隐形收入,这一块是无法用数据来统计的。这几年“国考热”很好了诠释了公务员的抢手。 每到国考日可谓人山山海,据网上看到的一份资料统计,几乎是几千人甚至几万人抢一个职位。为了得到这一个职位,可以说拼能力,拼关系,拼金钱,甚至拼阴谋。看到 《国考后现1.88万元天价面试班 不通过全额退款》,仅仅为了面试通过就要花上近两万元的巨款。在其他方面付出的财力和精力真的更无法预计了。如果真的象专家说的公务员工资低,工作累,难道这些人都象傻子一样没命的往里面钻吗?



       对于贪官的胃口,多高的工资能满足他们,要知道这些人要的不是几千,也不是几万,而是几千万甚至上亿。看看那些“表哥”,“房叔”就知道了。我觉得高薪养廉只能吸引更多有贪欲的小人不会引来真正的“公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