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红尘妮妮
独步红尘妮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4,783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民为什么这么讨厌张绍刚

(2012-07-11 12:11:05)
标签:

春妮的周末时光

张绍刚激辩

撒贝宁

韩红

转业军人马丁

“晕倒门”

杂谈

分类: 热点评论



                           网民为什么这么讨厌张绍刚
                                                  文:   独步红尘妮妮

 

                           网民为什么这么讨厌张绍刚 

 


     最近一段张绍刚和好友撒贝宁在在《春妮的周末时光》节目中的激辩视频在网上爆红,让《非你莫属》节目主持人张绍刚“晕倒门”再次升级。节目中张绍刚面对好友的善意提醒直言不讳反驳称“小撒最爱装”。同样作为嘉宾出现的韩红替两人打圆场,没想到因此遭到网友攻击。


   有网友留言,“本来挺喜欢韩红的,挺真实、挺个性的一个大姐大,但让我大跌眼镜的是,韩红,你竟然力挺张绍刚?你的判断力呢?”韩红在微博上怒气冲冲地说:“张绍刚和撒贝宁争吵我没必要参与!只因为不想让他们在我朋友的节目中争执,所以圆场!就这样简单! ”于是很多网友为韩红抱不平觉得她是躺着也中枪。不过从这起事件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强烈的信息,就是广大网民对张绍刚已经非常讨厌。

          
      从网络热帖《转业军人马丁大战张绍刚》到李开复带头抵制张绍刚得到万人响应,再到现在的撒贝宁激辩张绍刚视频热传,前几天我去一个小地方贴吧,一个人发帖问了一句为什么我越来越烦张绍刚那?下面得到无数附和之声。网民为什么这么烦张绍刚?我认为是张绍刚身上积聚了很多某些中国老男人的身上有的人格缺陷,看到他就让人想起某个单位领导或者长辈。但是面对这样的领导或者长辈只能隐忍不能反驳更不能指责,现在把所有的情绪都从张绍刚身上得到了爆发!!

 

        一,无知自卑。张绍刚和许许多多的中国老男人一样,都很无知。网上说张绍刚的学历是1994年北大广电研究生。我也不知道这个专业到底研究什么,不过张绍刚在节目中表现的很无知。这种无知在他主持《今日说法》的时候没有表现出来,我想那时候可能是因为所有的台词都是编辑导演安排好的,他只要照本子念就可以了。再说法律这个东西是有条条框框的,只要播以前多做点功课就可以了。主持了其他需要临场发挥的节目这种无知就暴露了起来。尤其主持《非你莫属》这种高端求职节目,每一个上场应聘的嘉宾,都是知识渊博能力也很高。张绍刚英语不会,法语不会,德语也不会,甚至在撒贝宁以前的爆料中他法律方面知识也很欠缺。面对这么多很年轻就拿了很多证书,有很强的创造力,熟练掌握各国语言的应聘者,张绍刚显得就像一个文盲。于是张绍刚自然而然会产生一种自卑心理,这种自卑心理促使他通过其他方式来打击应聘者,尤其那种海龟。你们单位身边这样的老男人有木有?

 

二虚荣,虚伪。因为机遇或者其它原因,使张绍刚拥有了很多光环,于是他自以为是的自己很了不起,高高在上。自己把自己捧得很高,再也无法放下身段平等的对待别人,这是一种非常有害的虚荣。为了维持这种虚荣他必须用一种虚伪的方式来维持。于是他装权威,装出一个批评者的嘴脸。就像《马丁大战张绍刚》中马说的一句话:“一年前的节目,您问一个求职者,路边人倒了,你要怎么做,他说问他有事儿吗?你告诉他,不对,你要先把他扶起来。今年,在您面前一个求职者倒下去了。您不仅没有扶,而且问他,你不是装的吧?只是几个月的时间,您做人的差距就这么大了?!”虽然天津卫视一直否认这个帖子的真实性,但是这个帖子中说的总归是事实吧。事后张绍刚让他人解释说因为腰痛不能扶,这个解释更加虚伪。张绍刚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面子,对人对己双重标准。你再好我也可以找到你们多瑕疵,并且无限放大上纲上线,自己再多的缺点也是有原因的。你们单位身边这样的老男人有木有?

 

三,自私自大。张绍刚说话尖酸刻薄,这是他自己也承认的。不过他把这种原因解释为自己的个性和长期当老师的原因。其实在我看来这是因为张绍刚人格之中自私自大造成的。不管一个老师还是领导者只有包容宽厚才能最终得到学生和员工的真心喜欢和拥戴。如果一个人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从来不注意别人的感受,怎么难听怎么说,这样的人是极端自私的。往往教师行业容易激发人的这种劣根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让我们回想一下那些总用这挑剔的眼光看我们,用谴责的语言和我们沟通的老师是不是我们从心里非常厌恶那。张绍刚把这个说成了直率,而把撒贝宁善意的提醒要注意尊重嘉宾,注意网民的反应说成了装。其实张绍刚这种直率和当初范跑跑的地震逃生论如初一折,都是一种极端自私的表现。就像一个男人搞了小三回家还告诉妻子说我有了外遇,看我多真诚。如果有其他男人劝解这个男人,他还说对方真虚伪。你们单位身边这样的老男人有木有?

 


四,长相丑陋


     其实我最反对以貌取人,但是现在分析为什么大家这么讨厌张绍刚不得不提到外貌,张绍刚在节目中说过撒贝宁丑的像个猴子。其实在我看来撒贝宁一点也不丑,倒是张绍刚长得男不男女不女胖嘟嘟小圆脸,还长了一个小红嘴,真的丑的无法形容。丑也就罢了,还理了一个古怪的汉奸头,第一次在《今日说法》中看到他理这个头我彻底无语了。理汉奸头也无所谓还穿碎花衣服,凉拖上节目。再加上表情语言还有动作让人看了不舒服,真的让人看了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你们单位身边这样的老男人有木有?

 

    
       其实撒贝宁和张绍刚的激辩不过是权威和民意的激辩。不过张绍刚忘了他只是一个主持人,不是所谓的权威更不是高官。如果他还这样依然不自我反省,不把网民的感受当做一回事,总归会成为从主流媒体时代向网络媒体时代转型的负面教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