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红尘妮妮
独步红尘妮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5,301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侯宝林都无法相比的幽默民谣

(2009-05-18 09:44:27)
标签:

民谣

扇子

童谣

麦假

侯宝林

北京

文化

分类: 身边风俗

妮妮参加了‘烟民PK非烟民,谁比谁更烦’活动   ,请给我投票, 不用验证码了哦!!                           侯宝林都无法相比的幽默民谣                          (民谣声声之八)                                           文:独步红尘妮妮  

                      侯宝林都无法相比的幽默民谣


     写博一来,我总想把我们真实的生活介绍给大家,更想把我们民间的一些生动有趣的民谣让大家看看。很多博友看了我的博文,都很感兴趣,有的说以前自己就说过,就是记不全了;有的20岁以下的小朋友听都没有听过,觉得很新鲜、有趣。随着我写童谣文章,似乎我尘封很久的记忆又被打开,童年的那些童谣又浮上心头,这些童谣通俗易懂,生动有趣,非常生活化,在我们的童年被广泛使用。有些童谣现在想来非常庸俗,甚至当我们小朋友之间吵了架,都是用这种童谣互相攻击,也正是这些也许有点庸俗的童谣组成了我们真实的童年。不过现在想想我感觉这些民谣有的幽默程度是任何大师也比不上的。

 


   记得我们上小学时,当时学校条件不好,没有电扇等消暑的工具。农村的小学因为要放麦假和秋假所以不放暑假,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里,我们都是在学校紧张的学习中度过的。每天去上学妈妈都会让孩子带一瓶水,一般每个学生还会买一把纸扇扇风。有时候有的同学没带扇子,就会借其他人的扇扇。有的同学由于家里条件不好或者就是不想买扇子,老会借其他人的,再去借扇子的主人就会说:“扇子有风,   拿在手中,有人来借,等到过冬。”由于当时天气很热,谁也不想借给其他人扇子,所以我们每个人的扇子上都会写上一首这样的诗句,也算得上一种文化扇吧。

 

    还有一种文化扇更加搞笑,那时我已经进城了,这个文化扇是我同学趁我不注意给我题上去的,相对于前一个而言更加具有个性化,因为前一种所有的同学扇子上都写上了,而我的文化扇是只有我自己的有。有一次我上课时不小心放了一个屁,我的前后桌都偷偷笑,我面无表情的说了几句:“放屁不是丑,俺放俺是有,恁有恁也放,不为屁抬杠。”当时由于同学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没有听过我家乡的这个民谣,都笑得更厉害了,后来我调皮的前桌趁我不注意,在我扇子上写了这首诗,还署上了我的名字。

 

   虽然我的家乡里北京不过几百里地,但是说话的方式和普通话相差很远,我们上学后都要学习普通话,刚开始难免说话不伦不类,有时候大人也拿来开玩笑,最经典的是“我在北京上过学,不戴眼镜看不着(zhuo)!”还有一个经过传统民谣改编的“你说着急不着急,买个车子(zhi)不能骑(chi)”这个民谣的全文是:“你说着急不着急,买个车子不能骑,里胎崩,外胎沤,轮盘链子不对扣。十根辐条九根弯,还有一根不挨圈。”这辆车子和侯宝林的《夜行记》里面的除了铃铛不响哪里都响的车子更形象,更搞笑,看来真正的艺术大师在民间啊。


    现在写着这些民谣我都不由自主的笑了,我们的劳动人民真是太聪明,太有才了,难怪说真正的艺术在民间,真正的幽默在民间。这些幽默的民谣让我的生活更生动有趣。

看完了,侯宝林都无法相比的幽默民谣请给我投票支持,谢谢了!!!!!!!!!

 

更多妮妮美文请点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