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步红尘妮妮
独步红尘妮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5,301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么样写博客——域名和网名

(2009-03-09 10:19:09)
标签:

怎么样写博客

域名

网名

互联网

理财

好网名

唯一性

博主

休闲

分类: 博客推广

   妮妮参加了有奖征文:讲述你我的爱情故事请给我投票支持,谢谢了!!!!五分钟就可以投一次                       怎么样写博客——域名和网名    

                     怎么样写博客——域名和网名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身边的朋友都安上了网络,随即开了自己的私人博客,但是这些博客,由于疏于打理,或者不会打理,很快成为死博客。其实一个好的博客不仅仅是一个展示个人魅力的私人领地,还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做的好,完全可以为自己的事业打开一个崭新的天地。开博这么久以来,网络带给我很多东西,认识很多朋友,但是也走了许多弯路。为了让朋友少走我走过的弯路,我打算教大家怎样才能更好的写好博客,我写的只是自己想到的一些方法,不一定对,也不一定全,就当是给大家入入门吧,谁有好的写博客方法也可以和我沟通。


一。    起域名
  
   域名要便于记忆。   域名一定要好记,不要像我的一样太长,还输错了一个字,后悔都白搭了。我认为越少越好。

  域名更加贴切,适合于自己。域名一定要和自己的博客风格相符。

  域名要为响亮。响亮的域名才会让大家过目不忘。

  域名要有创意。一个有创意的域名会让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

 

二  设计一个好网名

写博客的人都要给自己起一个网名。名字起得好,不仅让人容易记忆,而且容易被搜索到,所以网名(又名网络ID或马甲)对自己的博客推广还是很重要的。

当初我起网名的时候也是没经验,当时欠考虑,自己想了想,就用上了,后来想换也觉得不好了,因为百度和谷歌搜索独步红尘妮妮一下就进了我的博客,所以,没起的最好好好的想想你的网名,不要等网络都是你的这个名字了,再换就晚了。起的时候按照中国的传统观念最好要吉利好记,这样大家也会很快记住你的。


好网名有三个特点:

1便于记忆

好名字应该让人一看就有比较深刻的印象,下次容易想起来。当然你如果随着名字再配上一张大头像,让人看到这个头像就知道是你最好了。

2便于搜索

好名字最好有唯一性!

大家都容易想得到的名字不是好名字,容易形成撞车。例如“清秋”这个网名就太普通,在网络上Google或Baidu,“清秋”乱飞,同名的太多。我的网名一般都有唯一性。

顺便提醒一下:唯一性的好名字应该在你准备经常去或计划推广的社区、网站上都能够使用;否则你在一个网站上用这个网名很成功,到了另一个网站却发现你的名字已经被别人注册了,这就很麻烦。想到一个好网名,最好去一些常见社区提前做注册保护。

先了解一下你关注的社区是否已有人用到你的名字,你的名字现在在Google或Baidu上是否没有任何信息被搜索到。能搜索到就是坏名字,说明有竞争!

至于你喜欢的专业网站,那就分门别类地搜集齐全,一一加以验证。

把准备工作做好,一次性注册,为将来省掉很多麻烦,不用担心被人抢注,也不用担心记不住自己在各个网站的名字。

网名是你的用户名,未必等于你的博客(个人空间名),博客换个名字更好,因为可能给你带来其他的关键词搜索流量。

3风格合适你的定位

不同博客的风格不一致,在一些娱乐性博客上,名字不妨怪一点。新奇一点。这里主要想谈一下想成为专业顾问的人,起网名应该考虑什么风格。

专业人士的网名不用太严肃,但也不能太娱乐化,这样会损害顾问的专业形象,这是一个大原则。

(1)用真名还是笔名。从长远推广建立个人品牌角度来讲,当然适合用真名;但很多人的真名实在是太普通了,就只好用笔名。

(2)中文还是英文。想面向世界推广的人,不妨一开始就设计英文名;而想面向国内推广的,应该用中文名。不提倡用中文数字和字符混合的名字,因为这会降低专业性,而且在输入的时候影响博客名称的输入速度和效率,影响读者使用。

3)长还是短。名字长好还是短好?建议3~5个字为好。

名字太长不便记忆,而且输入也不方便;名字太短,则撞车的概率太高。

(4)严肃还是娱乐。不需要太娱乐,例如芙蓉姐姐一类,那是娱乐圈的事。

我们发现严肃博客一个好的字是“老”。在名字中嵌入一个“老”字,显得专业大气,给人稳重和有经验的感觉。

(5)如果你是专业人士开的还是专业博客,我认为还是最好带上自己的专业,让人一看就是知道是什么人开的博客,比如张医生说中医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姓张的中医开的  ,车世界一看就是知道是说汽车的。我的博客一看就是一个很孤独的女孩。哈哈

(6)其他技巧。

第一,名字最好便于输入。打字过程不复杂,不要起容易产生谐音的名字。

第二,和自己的本名最好有关联,

第三,可以尽量借力,例如有个威客网站叫猪八戒,这就是借力。借力的名字最好从文学名著中找类似性格和身份的人来用。

第四,注意名字不能形成前后衔接其他含义的句子。

 

好博名的推广指标

你的博客名字好不好,可以用以下指标来衡量:

(1)唯一度

至少在你想推广的网站或社区内这个名字是唯一的,这是最主要的。

(2)联想度

别人想到某些专业领域时很容易联想到你的名字。

(3)个性度

别人不会也不好模仿使用你的名字,好名字具备自我品牌保护门槛。

从Google和Baidu搜索引擎的搜索体验结果来看,好名字应该有三个考核指标:

(1)置顶度

你的内容应该是排名首页第一或前列。

(2)准确度

搜索引擎找到的内容应该是你最想推广的页面。

(3)覆盖度

在首页显示的结果中应该尽可能多地和你推广的内容相关。


设计你的博客签名

博客名固然要有个性,但为了好记、好搜索,也不宜太长。短短几个字做到有唯一性容易,要想完整解释自己博客的定位,就不容易了。

很多博客平台提供了一个功能,就是为自己的博客添加一段注释文字的功能,我们把这段注释文字叫:“博客签名”(在网络营销中也叫META)。好博客往往都有很有个性的签名!要用吸引眼球的话语。

博客签名非常重要,因为很多时候,当你的博客被搜索引擎检索出来的时候,或者别人在博客网站查看你的博客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一段文字。

很多独立博客的这段文字都非常有个性,能反映博主的特点和内容定位,便于潜在读者产生点击的兴趣。

我的个性签名是:抛却浮华虚假   触摸真实生活

有的博客定期更新自己首页的个人留言,用吸引人的名人名言留住读者的目光;但如果是个人名言就更好了,这也是增加博客可读性的一个办法。

除了在首页留下博客签名外,为了提高博客的流量,一个很重要的习惯就是:在自己的每篇原创的博客文章中嵌入如下文字。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本文来源于××博客,原文地址:×××,除非特别声明,本站采用许可:署名,非商业。

这样的一段文字可以嵌入到博客文章的开头,也可以放在结尾,这样就可以鼓励别人转载你的文章,并提高你的文章浏览量。如果文章确实好,就会带动潜在读者到原始地址来找你。

还有一种个性签名,就是在你的博客显著位置留下一段关于博主的带图精彩介绍,也是提高你的博客关注度的有效方法。但注意:如果你的自我介绍不精彩,不别具特色的话,还是不要用这个办法。

除此之外,在其他你经常去的相关网站上,在你的个人信息中都留下你的博客地址,也是一种间接的签名推广。

 

( 独步红尘妮妮整理编写)

五分钟到了 投票  怎么样写博客——域名和网名妮妮参加了有奖征文:讲述你我的爱情故事请给我投票支持,谢谢

了!!!!

更多妮妮美文请点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