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章蓉娅医生
章蓉娅医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6,219
  • 关注人气:2,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者为王

(2009-04-15 11:48:08)
标签:

剩者为王

坚持

心情

实习医生

实验

杂谈

分类: 生活随笔

很多时候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我都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住!!剩者为王……”

 

记得刚当实习医生的时候,觉得自己满怀对医学对临床的热爱和激情,想起临床就觉得热血沸腾。经常早上6点多就一骨碌爬起来恨不得马上飞到病房去,午饭晚饭也恨不得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以便马上回病房,晚上11点了还赖在病房,等着万一哪个病人突发情况自己还能大显一回身手,还有在手术室经常一泡就是一天一夜,见了哪个病人都恨不得飞身扑上去(那时候恨不得每个病人都问上1个小时的病史、查上半小时的体、每隔1小时就去问一下病情变化)。记得教秘严老师对我说:“现在有激情是好事,但是不要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激情都用掉。做医生,靠的是对医学事业的坚守,对误解和挫折的忍耐,一时的激情是不够的,得一辈子……”

不知不觉,3年过去了。那种满怀激情的状态不知不觉中就淡化了,消失了。我突然想起严老师的话,心中深深得被震撼了一下——难道我已经把所有的激情都用掉了?

想起一句话:“不管干什么,一开始的激情大部分人都会有的,因此大家比拼的不是激情而是踏实、毅力和韧性,剩者为王。”

 

 

今天心情十分的不好,做实验做到很难以坚持的地步。但是想起激情和坚持,我对自己说:“我要坚持!!既然我连42多公里的马拉松全程都能坚持下来,我连20年的书都能读下来,我还有什么不能坚持呢?”

好,深呼吸,心中默念——剩者为王、剩者为王、剩者为王、剩者为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