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狮王乱弹
狮王乱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1,038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狮王乱弹:国青抗日受益“鲁能制造”,足协不该欺负鲁能

(2014-10-10 09:52:37)
标签:

体育

鲁能

中国足协

国青

裁判

分类: 体育

狮王乱弹:国青抗日受益“鲁能制造”,足协不该欺负鲁能

狮王/

亚青赛首战日本,中国国青以21战胜老对手日本队,获得了开门红。此役开场仅25秒唐诗突入禁区赢得点球,韦世豪操刀命中;第77分钟,韦世豪赢得任意球并以世界波破门;整场比赛,门将周煜辰堪称“门神”,多次化解包括单刀球在内的威胁攻势;陈哲超作为国青队长,90分钟的时间里尽显中场大将风范;陈科睿替补出场,一脚高质量的打门惊出了日本门将一身冷汗……

这些激动人心的场景均得益于“鲁能制造”!在入选这届国青的13名“海外球员”中,竟有6名来自鲁能足校。这6名球员有5名出现在昨天的球场上,而且陈哲超、韦世豪、唐诗、周煜辰均是首发登场,而韦世豪和周煜辰则直接主导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令国人不得不对鲁能俱乐部刮目相看。

而就在一个月前,还曾经发生过鲁能与中国足协的“抢人事件”。这一事件虽然最终以鲁能的道歉和认罚而结束,但中国足协的霸道行径却使得其形象在球迷的心目中持续看低,以至于每每提起中国足协,人们不得不选择“敬”而远之之心态。

其实人们普遍看扁中国足协,固然与其经营中国足球几十年,导致中国队屡屡出击不利有关,但更主要的是在足协内部汇聚了一批不懂装懂、无所事事的官僚。从其主要官员的锒铛入狱,到其领队裁判等一般工作人员的被斩黑手,都说明了中国足协的水其实很深。在原有的毒瘤被铲除之后,新组建的领导班子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工作魄力,但缘于专业难以对口,指鹿为马的事情也是屡屡发生的,蛮横处罚山东鲁能一事就充分暴露了这一点。

鲁能抢人的风波虽然已经结束,但缺少“鲁能元素”的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拙劣表现又让人隐隐作痛。这回,“鲁能制造”在亚青赛小组赛中大放异彩,这也难免勾起人们的无限遐思。

分析一个事件的本质必须顾及到这一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否则便会被一些表象所迷惑。在鲁能调回自己的国奥球员之后,虽然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雷霆大发,端出“国家利益”的帽子来打压鲁能,但大部分球迷却都把同情的一票投给了山东鲁能。这究竟为何?是因为中国足协太不得人心了!在联赛中,怀揣某队“干爹”名片的中国足协心眼太偏,在对球员的追加处罚上不执行统一的标准;对问题裁判明目张胆的错判漏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采取了纵容政策,而在这几年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就是最大的受害者。在滕卡特执教鲁能时期,队医王连成由于在京鲁之战中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而被足协处罚1.5万元,禁止进入联赛替补席三场,这样的处罚不仅滑稽,而且不近人情;无独有偶,鲁能的翻译曹峥亦因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而马上招来了中国足协停赛四场,罚款2万的处罚,这两次处罚虽然只针对个别工作人员,但关键位置的缺人也让球队的成绩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再看看“暖男事件”中的张晓彬,其恶劣行为居然没被写进比赛报告里面(此前比赛监督竟然忽悠鲁能现场的DJ,谎称已将此写入报告),后来迫于舆论的压力,中国足协才不得不给了这位张晓彬停赛一场的最轻处罚。中国足协如此厚此薄彼,其做法让很多人感到愤慨。

中国足协口口声声“国家利益”,它又何尝将国家利益挂在心上呢?记得在几年前鲁能刚出道打亚冠的时候,面对西亚球队一无所知,跟足协交涉希望得到它们的资料时,中国足协一句冷冰冰的“自己去搜集”打发了鲁能;记得在亚冠中鲁能屡屡受到裁判的不友好“照顾”,鲁能欲上亚足联申诉,向中国足协请示病希望得到帮助时,等来的却是一句“你多进几个球,裁判还能黑掉吗?”试想,在如此裁判的黑手之下,谁有多大本事多进球呢?中国足协在非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抽人,山东鲁能又面临着与北京国安的交手,中国足协某些官员居心何在,难道不是很清楚吗?本已准备放弃亚运会却不明说,而将脏水往鲁能身上泼,中国足协,你好意思吗?

如今,山东鲁能自己花钱送自己的球员去国外集训,又在巴西建立了自己的青训基地将孩子送到那儿,没有花中国足协的1分钱却给它的脸上贴金,你中国足协不感到羞愧吗?“鲁能制造”缺不得,中国足协,你还是好自为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