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心如你
冰心如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946
  • 关注人气:1,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不出的“末村”——梦里末村油菜花与罂粟花一起绽放

(2012-04-08 22:53:06)
标签:

末村

初恋

油菜

罂粟

胡人

三千尺

迦逻

六六

如烟

素心

小楼

小虎

小乖

老道

分类: 日记:我的真实故事

     走不出的“末村”——梦里末村油菜花与罂粟花一起绽放 

 有一种东西就像绽放的罂粟,“剧毒”且“美丽”。即使你想放弃,你却终无法转身离去,因为它始终强烈地吸引着你。现在我知道了它叫“诱惑”。如“末村”......】

 

 

  走不出的“末村”——梦里末村油菜花与罂粟花一起绽放

 

又是好久没正经写博了。

不是因为忙也不是没时间更不是咱懒惰,而是自从进了末村之后越发觉得自己个儿不敢写博,甚至是不会写博了。

 

这一天天地不是整天在村民们的博园子里没完没了地溜达,就是将大把大把的美好时光一股脑儿地抛洒在末村。就像一只大懒猫似的啥也不想干,成天价趴在村子里东瞧瞧西望望。而且越看越觉得人家园子里的果子比咱自家的好,越瞧越觉得人家的能耐比俺大了去了。更要命的是这半个多月下来,竟越来越觉得自己个儿的智商跟不上趟了,情商也不那么高了,就连手指的灵活性也不大中用了。因为人家各个那智力那文化那水平那幽默那速度,等你半天想好了想插嘴了,可等你笨笨咔咔地打出字儿再发出去,那边聊天记录早已刷刷地闪过去一大截子了。所以咱就只能眼瞅着人家在自己的眼巴前儿嗖嗖米嗖嗖、飞也似地你来我往,古今中外、南朝北国、聊天侃地------

 

在末村的聊天群里,你充其量也就只能是一个围观的看客,而且是那种甘心情愿的、痴痴的、忠实的,偶尔露出几声傻傻地哈哈大笑的观众。

 

在聊天群里咱跟不上趟插不上嘴,那就到他们的博园里去吧。这里虽然也很热闹但不拥挤,虽然人很多但只需排队即可。虽然抢不上沙发板凳、占不着前排位子,但倒也能安安静静地、仔仔细细地去拜读我所熟悉的每一位村民的最新博文,也包括我喜欢的和敬佩的人,尤其是那几位村干部从前的博文,当然也是想从中了解和掌握他们更多的情况。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还真吓一跳。从村长胡人、群主三千尺到村中要人小楼别林有财胡之胡六六独孤迦逻惜梦缘子墨舞蝶哑巴一头莊莊壮壮的壮壮走不出的“末村”——梦里末村油菜花与罂粟花一起绽放轻尘一粒宁宁找乐荣华平平索菲亚在路上飘雨桐雪之兰风中的树轻言细语青原行思小乖在人间千山老道小飞侠的爹一湖碎月西南才子小虎坐在月亮上抿嘴笑的猫以及之前我的老乡驴友博友孤星、老马、如烟红唇素心香雪百合等等这30 多位村民那是各个了得啊(其实末村的村民有上百号呢,有好些目前咱还不大熟悉)!

 

经过数日的拜读苦读和思考,得出了近来自己不敢写博的两点最重要的原因,其一:以上列位村民均为大学以上学历,教育工作者居多,即便非本科生那各个也是饱读诗书、文韬武略,上知天文地理、下知古今中外,可谓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且各个有思想有见地有气魄有胆识。他们的博客大多都是一码的文字,或简洁明了、或洋洋洒洒,不论是记事随笔还是诗歌散文小说,都非常有自己独到的风格与特色,而且那是相当滴深刻。哪像咱呀,也就写写游记发发照片啥的,凑篇幅没深度。其二:以上列位村民年龄均在30上下顶多40左右,男子各个身键才俊、英气勃发,女生各个年轻貌美、伶俐聪慧,且伶牙俐齿,可但是人家开博玩的就是文字儿,极少晾晒自己。哪像咱呀,年过半百徐娘半老一个还竟不知天高地厚(其实是不知可惨好歹)地老晒自己拍的烂片片和自己个儿所谓的靓照。和咱们末村里的年轻人一比,哎呦喂,那才叫羞死个人儿呢!别的那就更甭提了,您说就凭这两点咱还敢写博吗?

 

再则,就是这帮村民的思维特别地新,思路特别地快,叫你摸不着跟不上的。人家是平均两天一篇,有的竟是一天一篇。不论是阅读量和评论量那都蹭蹭的,而且评论的水平和质量都相当地高。好友们彼此你来我往,真诚开心地交流,着实让人羡慕不已。在莫村的聊天群里那就更热闹更快乐,当然也很和谐了!更重要的是末村里的“村干部”虽经常被掐被涮,但还是德高望重,一言九鼎。所发的号召、所布置的任务村民们都齐心响应、真抓实干、落实到位。建村不久,小楼云南公干回来,在群里说那里的孩子缺少书包。于是大家便立即掀起了一个捐书包、献爱心的热潮。不久村里又发了通告,要求村民们以《初恋》为题写篇作文,虽然冒着暴露 “个人隐私”与撕揭“情感伤疤”之危险,但大多数村民还是按时完成了村委会布置的作业。不过也有个别心怀叵测、春心摇动的人,借此良机,并以完成作业为名,将村里的村男村女们搅在一起编排了一出又一出的初恋好戏,以上所提之村民几乎都成为了“初恋”的主角。那才情那心思那路子叫俺看得是眼花缭乱,不知哪是真哪是假?不知哪个是故事哪个是传说?于是我也只好用贾喻春言了却我心中的疑问。这不一进四月,村子里又以“红”字为题玩起了愚人节的游戏。叫你不得不服、不得不赞:末村人各个都太有才啦(难怪有人说:末村各个都是油菜)!您说整天面对这一地一地的油菜,咱还会写博了吗?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一个群要起个什么“村”之类的名儿那不忒多了,比如 中国农村常用的“张家村”、“李家村”,还有“杏花村”、“桃花村”啥滴,“又一村”不也挺雅滴吗?啥就给这群起了个“末村”的名儿呢?这是“最后”的意思呢?还是“末了” 的意思呢?您说要是“最后的村子”的意思那可就真没啥意思了,人家古人还说“柳暗花明又一村”呢!这啥就到最后了呢?那要是“末了” 的意思,那可就更惨了,这不和“世界末日”一样了吗?      

 

也许咱这文化水儿自来就少,思来想去好几天,荒了自家的自留地且不说,到头来也没有搞清“末村”的深刻含义和伟大意义。作为“末村”村民真是深感惭愧啊。每每惭愧时便会想起入村那天的情景。当我在胡人的博客中看到《末村》一文最后写道:“这是末村的群号:225200xx,不怕死的兄弟姐妹们尽管进来,咱们一起吃棒棒糖、看皮影戏,如何?”我不加思索地立马就申请了。在申请理由中我写道:“咱世界末日都不怕,还拍你个末村不成”?有村干部问道:“谁是你的介绍人”?我答“没有!俺是破门而入滴!”就是就是滴呀,咱连世界末日都不怕,还管他“末村”究竟是啥意思呢!

 

进到末村半个来月了,除了结识了很多很多“特油菜“的朋友,还收获了太多太多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盛开着油菜花儿的末村里,俺非常自知自明地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无知和自己的浅薄。

  

于是乎时刻鞭策自己:博海无边,没有回头之岸。博海无边,冰儿仍需扬帆。

于是乎心亦了然。如今进了“末村”,那咱就生是“末村”的人儿,死是“末村”的鬼儿啦!因为咱心里明镜似的,既然是“末村”了,也就不可能“柳暗花明”了。即便是出了这村儿,还有“又一村”,可咱还想进?还乐意进吗?

于是乎索性干脆放横儿——爱谁谁,爱咋地咋地啦!

 

这些日子,我时常会在睡梦中梦见小小的末村里,不仅开满了油菜花儿,绽放着美丽的罂粟花。

 

我想我一定在黑夜里说过这样的梦话:末村、末村,你叫我又不忍离去不舍离去------

爱玩穿越的村民们,如果你能进入到我的梦里,你一定会听见滴,当然相信你也懂滴。

 

          

              

           成龙:《油菜花》 

 

 

注:你随意点击进入任何一位“末村”村民的博客,你都会忍俊不止的。你会知道“末村”那是一地一地的“油菜”啊。

 

 

胡之胡:    夜白行 (上、中、下)  时间如你
子墨舞蝶山楂树开满了花  春梦一场不分明
轻言细语:   初恋那些事儿  末镇的故事  (上、中、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