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1,757
  • 关注人气:8,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姥姥手记(135):享受按摩

(2018-10-28 20:26:22)
标签:

育儿

享受按摩

咕咚姥姥

分类: 外孙成长手记

只要小外孙洗完澡,躺在床上的第一句话就是:“ 姥姥,快过来给我按摩吧,快点!”这时候,无论多忙也要放下手里的活先去给小家伙做全身按摩。为此,我还专门去书店买了一本儿童按摩书。

每次按摩的时候,他眯着眼睛平躺在床上,十分放松享受的样子。经常会眯着眼睛和我聊天。

有一次他问:“姥姥,我怎么在你这儿就不容易感冒呢?!”显然是在夸我。

我说:“你在姥姥家不但吃的滋润,还能享受到随叫随到的无比舒服的按摩。吃的健康加上按摩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所以,你就不容易感冒。”

他说:“姥姥,我也知道人身上的穴位。”

我问:“你能说出几个吗?”

他认真地掰着手指头说:“有足三里穴、风池穴、大椎穴、百会穴、太阳穴、关元穴。”外孙记忆好,这是在按摩时不经意间听到的。

我又问:“你知道这些穴位在身上的位置吗?”

他说:“我知道!”然后坐起来指给我看。

我说:“不错,答对了5个!”我把答错的“关元穴”位置指给他看了看。

他说:“嗯,我记住了!”

我问:“咕咚,等你长大了当个中医大夫吧?专门给小朋友看病。”

他说:“不行,我还是要当警察,像黑猫警长一样抓坏蛋!”

聊着聊着,小家伙不回话了,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很享受的样子。

 

   2016年10月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