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7,580
  • 关注人气:8,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2018-10-18 21:39:57)
标签:

育儿

学轮滑

咕咚姥姥

分类: 外孙成长手记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今年7月份,外孙刚满41个月。征得他的同意,姥爷给他报了一个离家很近的暑期轮滑培训班,目的是想锻炼一下胆量和自信心。接着带他去商场买了全套的轮滑装备,期待着开课的那一天。

73晚上,姥爷带外孙去上第一节轮滑课,小家伙很是兴奋!

两名轮滑教练,女教练帮着给外孙穿戴轮滑装备,也许是天热的缘故,外孙有起初的兴奋渐变成烦躁不安,费了很大劲才算全部武装好。

 学员中的年龄参差不齐,外孙在里面是个小不点儿。

 第一节课的内容主要是学习站立,起身,学习外八字的走路和原地踏步。

外孙和几个小朋友接二连三的摔倒,初学不适应,有的眼里含着泪花,有的哇哇大哭,外孙也哭喊着:“我不学了,我要回家。”

站立,这是最基本的轮滑课,也是对孩子胆量的第一个考验。外孙在教练的鼓励下能站立了,虽然脚下有些晃,可这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

第二节课的主要内容:还是站立、做高抬腿跺脚训练,接着学习正确的轮滑站姿,然后开始学走,慢慢开始蹬地滑行。外孙感觉很吃力,急得哭了,不过他还是忍着坚持到结束。

去上第三节课的路上,外孙对我说:“姥姥,我不想学轮滑了。”我说:不行,姥爷把钱都交了。

他说:“那就让姥爷把钱退了吧。”“瞧你说得多轻巧,这钱说退就能退吗?!”小家伙瞅我一眼不吭声了。

外孙满脸的情绪,跟着唐教练没做几个动作,就嚷着不学了。

还悄悄地对我说:“姥姥,我觉得这个教练教得不怎么样?!”瞧睢我们的外孙,只要他不想做的事,总能想出各种理由。

一位新教练走过来扶着他滑了一会儿,教练见他心不在焉,便和蔼地问:“你在想什么呀?”他眼里含着泪说:“我想回家。”没办法,教练只好把他送到我们身边。

快下课了,外孙撅着小嘴闷闷不乐的坐在石阶上,我们非常心疼,毕竟学轮滑是件很辛苦的事。姥爷走过来说:“咕咚,我扶着你滑一会吧。”滑着,滑着,他好像找到了一点感觉,紧绷的小脸舒展了!

“咕咚,咱们明天还来学轮滑吗?”我问他。他信心百倍地说:“嗯,来!”

为了上好第四节课,姥爷开车带外孙去奥体中心对他进行额外练习。

他扶着姥爷的手,滑了一圈又一圈,突然他松开姥爷的手,自己能踉踉跄跄迈步了。姥爷兴奋地对我说:“快看,咕咚敢自己滑了。”我急忙告知他的妈妈,他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能滑了。”

接下来,外孙兴致勃勃地自己滑了好几圈,摔倒了还能自己勇敢地站起来。虽然动作要领有待提高,可他终于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晚上,上课的时间到了,外孙自信满满地从石阶上站起来,单脚登着滑到唐老师面前。老师惊讶地说:“哦,你能滑了!”他笑了,笑得是那么的灿烂!

单脚登着滑显然要领不对,唐老师不厌其烦地给他纠正,他很配合,无数次摔倒了爬起来,不叫苦不叫累!

这节课小家伙特别开心!从跟老师学基础要领,到最后参与游戏,自始至终你都很认真!

 第五节课  教练主要给外孙纠正“单脚登着滑”的毛病。教练带着他转圈,也许累了,有些不高兴。

教练说:“咱们再滑三圈好不好?

他说:“好!”可转完三圈后,教练继续带他转圈滑。

他生气地对教练说:“都三圈了,怎么还转?!”

教练笑咪咪地着看着他,没有说话,大约又转了三圈。

他终于忍不住地冲教练说:“转转转,总是转,总是转,我都累了。”然后,一屁股蹲在地上,说啥也不跟教练转了。

729   外孙感冒了,10多天没有上轮滑课。这是第六节课,姥爷带他来到场地,换了一位姓郑的教练。他知道了外孙有单脚登滑的毛病后,就单独耐心给他纠正。可小家伙不在状态,练了不一会,就跟教练说:我不想练了。教练问:“为什么不想练了?他说:我就是不想练。接着,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外孙对地上五颜六色的桩发生了兴趣,站起来自己边滑边去捡,教练说:“这样也好,在捡桩的过程中,也能得到锻练。”

他玩得很开心,摔倒了爬起来再捡,最后。他悄悄地对姥爷说:明天我要给教练个惊喜!什么样的惊喜呢?姥姥很期待。

730  第七节课的时候,小家伙依然不听教练指挥,我行我素地玩着捡桩的游戏。教练不但没有强迫他,还不时过来指导他一下,就这样在玩中改掉了单脚登着滑的毛病,摔倒的次数也减少了。

731  第八节课  由于阴天,只来了两位小朋友。外孙主动提出叫教练和他一起滑。教练不在的时候,就自己玩捡桩摆桩,居然还学大孩子穿桩的样子,动作滑稽又可爱。

不跟教练自己也能滑了,滑得满头大汗也不肯坐下来休息。教练夸他聪明,学得认真,这是学轮滑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回到家,自豪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学轮滑的时候一点也没哭,也没有闹,我已经学的挺好的了。

自从上次得到教练的表扬,外孙学轮滑的兴趣日趋渐浓。接下来的8节课,同样是一波三折,但比前8节课相比,无论是轮滑技巧、还是自信心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虽然算不上完全学会,但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能坚持不放弃已然是非常了不起了!

 

记于2014812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姥姥手记(122):一波三折学轮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