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7,580
  • 关注人气:8,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丝瓜炝锅面叶】:可别小瞧这碗面

(2018-09-21 06:11:33)
标签:

美食

丝瓜

炝锅面叶

咕咚姥姥

分类: 养生面食

【丝瓜炝锅面叶】:可别小瞧这碗面
    这碗面,咋看上去让人感觉质朴的不能再质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在我的内心或有些人的心里----味道却是温暖的,温馨的,甚至是永远的味道!

可别小瞧了这碗面。记得小时候,天气变凉的季节,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感冒。怎么办呢?母亲就会用院子里自己种的丝瓜,做上一碗炝锅面叶给我们喝,在配合一些小偏方,用不了几天,这感冒就好了。

可别小瞧了这碗面。记得在齐河农场生产建设兵团的时候,工作环境差,也很艰苦。特别到了寒冷的冬天,12个人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小炉子,经常冻得瑟瑟发抖。如果遇上恶劣的天气,经常会有人出现感冒的症状。这时候,连队食堂就会给你做一碗热气腾腾的炝锅面。连着喝上几次,不用吃药,这感冒就好了。

可别小瞧了这碗面。现在我老了,天气渐凉时,不注意更容易感冒。所以,不等感冒来袭,只觉胃口不好的时候,我会经常给自己做上一碗丝瓜炝锅面叶,滑溜溜的面叶,加上爽口的丝瓜和炝锅的葱香,别提有多好喝!

丝瓜炝锅面叶,像是我的知己,低调却很有内涵。

【丝瓜炝锅面叶】:可别小瞧这碗面

 健康提示:

    丝瓜营养丰富,中医认为,丝瓜性凉、昧甘,入肝、肺经:有通经络,行血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的作用。用于肠风痔漏,热病口渴,痰喘咳嗽,疗疮。


原料:

1、面叶用料

水饺粉  150

鸡蛋液  35

清水  35

2、炝锅用料:

   丝瓜  300

   鸡蛋  2

   花生油  20

   葱花  15

   生抽  20

  4

清水 1500毫升

 

做法:

【丝瓜炝锅面叶】:可别小瞧这碗面     1、丝瓜、鸡蛋洗净,备好面粉。

    2、面粉倒入盆中,加入蛋液,试着加水揉成较硬的面团,面团盖好饧半小时以上。

3面团移至面板上揉匀,用擀面轴擀成薄面皮。

4用刀切成三手指宽的面片。

5用手撕成不规则的面片。

6丝瓜刮去薄皮,切片。

【丝瓜炝锅面叶】:可别小瞧这碗面    7、锅烧热倒油,加入葱花炒出香味,加入丝瓜炒至变软。

8、倒入适量水烧开。

9、开锅后下入面片,盖好锅盖开大火。

10、将蛋液打散,开锅后用筷子将面叶轻轻拨动,见煮透后淋入蛋液即可。

 

制作提示:

1手擀面叶的面粉里加蛋液可增加韧性,但一定要加一半的清水面叶口感才有弹性,面团要和的硬一点

2、丝瓜的皮很有营养,皮要刮的薄一点。

3、开锅下面叶,不要一股脑将面叶倒进锅里,要几片几片的往锅里下,边下边用勺子轻轻推动,以免粘连。

3、只用葱花煸锅,葱花要炒出葱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