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1,757
  • 关注人气:8,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姥姥手记(91):我的迪布回来了

(2018-09-17 21:41:45)
标签:

育儿

分享玩具

咕咚姥姥

分类: 外孙成长手记

姥姥手记(91):我的迪布回来了
    小外孙28个月零30天了,正在学着与小朋友分享自己心爱的东西。下面一件小事,说明我们的小外孙又进步了!

 2月19 早上9点多,快递送来了外孙期盼的玩具车——混凝土搅拌车迪布。小家伙兴奋地跑到门口礼貌地对送快递的叔叔说了声:“谢谢!”

他拿着新买的迪布(是巴布系列玩具车其中之一)爱不释手。喜新厌旧的他将其他车统统搁置一边,趴在地板上推着迪布玩得很投入,嘴里念念有词,侧耳一听全是“巴布工程师”书上的内容。

10点多,我带他出去玩,说啥也要带上新车迪布。

来到家附近的游乐园,他拿出新车在小朋友面前开心地展示。

正玩着,他的小伙伴“休休”过来了,一眼就盯上他的新车。休休也是个爱车族,闹着叫他姥姥跟外孙要。刚刚买的新车,小家伙自然不愿意给他玩。

我劝他:“咕咚,你是哥哥,让弟弟玩一会儿好吗?”别说,我们外孙还真不错,虽然很不舍得,可还是不情愿地把新车递给了休休玩。

不一会儿,小伙伴格雷也来了,格雷奶奶见外孙没有车玩,连忙从兜里掏出一辆小拖拉机递给他。三个小朋友在石台上来回推着各自手里的小车你追我赶玩得好开心!

该回家吃午饭了,外孙急忙跑到我的身边说:“姥姥,我想把我的迪布装进兜里。”我把兜递给他示意让他自己去要,他走到休休跟前把兜撑开,急切地说:“休休,快把迪布给我!我要回家了。”可休休说啥也不给。

小家伙表现得特有气量!面对“无理”,没有伸手去夺,眼神儿立马转向休休姥姥,示意叫她劝说。

休休姥姥说:“休休,快把车还给咕咚,回家让妈妈给你买一辆。”可休休依然紧抓着车不给。最后,好说歹说总算勉强同意,气呼呼地把车一扔!扭头就走。外孙趁机赶紧把迪布装进了兜里。然后,拉着我的手说:“姥姥,咱们快回家!”

我们正在吃午饭的时候,不料休休的姥爷来了。他手里拿着一辆旧的玩具卡车,气喘吁吁地说:“休休回家以后,一直哭闹,饭也不吃,非要咕咚的那辆新车迪布。没办法,就用休休的车跟咕咚换换吧,晚上再换过来。”

当时,我没有多想,只是觉得都是邻居,人家大人都来了。于是,没有征得外孙同意,转身从地板上拿起他的迪布就递给了休休姥爷。

休休姥爷高兴地拿着咕咚的新车匆忙走了,而我却惴惴不安起来!这毕竟是刚买的外孙视为宝贝的新车呀。外孙的餐桌背对着门口,幸好没有看到他的迪布让人拿走了。

外孙吃完饭,我对他巧妙地实话实说。小家伙情绪很激动,嚷着:“我要我的迪布,快给我拿回来!”我说:休休哭了,也不吃饭,迪布去哄哄休休,然后,晚上休休姥爷就会把迪布送回来的。”外孙比较听话,只要理讲透了,就不再固执任性。可看得出,小家伙很郁闷!

晚上8点左右,我们急切地等着迪布被送回来,然而,……也许是休休还没有玩够吧。

本来外孙晚上9点多就睡觉,让这事惹得11点多了才睡着。

接下来,外孙每天不厌其烦地反复询问:“我的迪布怎么还没回来?我的迪布在休休家呢,姥姥,你去要回来吧。”

我们也不厌其烦地哄他:“休休玩几天就会给你送回来的,别着急……”或用其他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姥爷心疼外孙,开车去西市场给他买回了三辆他喜欢的玩具车,总算平复了一下他的情绪。

第五天晚上,休休姥爷总算把新车迪布送回来了。

星期天晚上,外孙从奶奶家回来,当见到他心爱的迪布时,显得很激动!兴奋地说:哦,我的迪布回来了!

这件事,看似委屈了我们的小外孙,其实这正是给他练习分享、学会等待的一个机会。小家伙表现很好,能把刚买的新车迪布给他的伙伴休休玩了好几天!虽然很担心自己的新车被搞坏,但并没哭闹着非得要回来不可,表现出了一个小男孩应有的“气量”!

我们为外孙的进步感到骄傲,希望他再接再厉,争取做一个具有良好学习习惯,自信大方、善良勇敢、内心快乐,有爱心的孩子!

 

          记于2013226



 

姥姥手记(91):我的迪布回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