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1,757
  • 关注人气:8,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姥姥手记(8):开荤了

(2018-04-04 19:10:34)
标签:

育儿

开荤了

咕咚姥姥

分类: 外孙成长手记

姥姥手记(8):开荤了
   外孙8个月了,这个阶段的孩子能消化食物的种类日益增多,可以吃混合性食物和禽肉类泥糊食物了。

我在咕咚的辅食里适量添加了鱼泥、鸡肉泥、瘦猪肉泥及杂粮。瘦肉类食物本身含有油脂,可利用肉类的香味来改善蔬菜的味道,可提高孩子对蔬菜的接受度。

资料显示:“适量吃肉可预防孩子贫血,也能有效解决蛋白质营养不良,促进生长发育。”然而,肉吃多了很容易出现积食、发胖、营养失衡的现象。因此,合理给小外孙吃肉显得尤为重要。

开始隔几天吃一次,一次小半勺。逐渐适应后隔12天吃一次,一次不超过20克。如果偶尔生病了,特别是发烧、便秘、咳嗽的时候,肉蛋鱼都不吃,饮食以清淡为主。

外孙第一次尝试有肉味的辅食是“冬瓜萝卜肉泥米糊”。在调制上我也是格外精心,把肉处理成泥状,为营养均衡特意搭配了两种蔬菜。散发着肉香的米糊,小家伙吃得格外欢实。

外孙第一次尝试的鱼是“龙利鱼”,这种鱼刺少肉多,腥味很淡。我担心外孙吃鱼过敏,第一次加的量很少,用来做了“奶白菜鱼肉粥”,小家伙很爱吃。吃后观察,他的皮肤和大便没有过敏现象,接下来可放心吃鱼了。

肉食不小心吃了多很容易积食、上火。为预防积食,我经常给他吃点“白萝卜苹果煮梨羹”,可清热止咳、减少感冒的发生。白萝卜营养很丰富,但很多孩子并不喜欢它的味道,如果加上苹果和梨一起煮就会散发出淡淡的甜味。

小家伙结束了纯素阶段,正式进入荤素搭配的新阶段。他的饮食和睡眠都很规律,每天吃23次辅食和23次水果。白天睡两觉,早上10点或11点左右睡一觉;下午3点半左右再睡一觉,每次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每每睡觉前,老爷会把自己的MP4放在床上,让咕咚听着优美柔和的“红歌”进入甜甜的梦乡……


                                                                             记于2011年1月27日


姥姥手记(8):开荤了                                             白萝卜苹果梨羹

姥姥手记(8):开荤了                                               冬瓜萝卜肉泥米糊

姥姥手记(8):开荤了                                                       奶白菜鱼肉粥

姥姥手记(8):开荤了
                                                                      猪肉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