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7,580
  • 关注人气:8,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芹菜猪肉水饺】:清香可口

(2016-08-29 08:37:47)
标签:

美食

芹菜猪肉水饺

咕咚姥姥

分类: 儿童食谱(老少皆宜)


  
    “芹菜猪肉水饺”是外孙喜欢的饺子馅儿之一。当我把饺子馅调好后,外孙顺味跑进厨房,凑近馅儿闻了闻,“嗯,好香啊!我就喜欢芹菜的味。”

外孙从小喜欢芹菜独有的清香味。记得刚添加辅食的时候,我拿一把洗干净的芹菜送到他的鼻下试想知道对其味道有何反应?没想到小家伙用胖嘟嘟的小手紧紧抓着不松手,“啊,啊……”还一个劲地拽着往嘴里塞。

从那以后,芹菜汁便成了我制作辅食的一款调味料,鱼泥、肉泥、各种小肉丸子,少许加一点可去腥,汤、菜、面条加几滴可增加香气促进食欲。这种特殊的清香味儿一直伴随着外孙的一日三餐。

姥姥,我还要跟你学包饺子。

好啊,快去带上圈裙,咱们一起包饺子。

小外孙坐在案板前,揉面、擀皮、包饺子的样子非常可爱!俨然一个小厨师。

这是第二次学包饺子了,比第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外孙的性子有点急,做事缺少耐心,第一次学包饺子时,掐不上口,饺子馅还总露在外面。他急得边包,边生气地说: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总是包不好?!哼!

慢慢来,别着急,你已经进步很大了!

为了锻炼他的耐性,我让他把掐合好的饺子再掐上小花边,虽然掐得还不够漂亮,但小家伙能耐着性子尽力地去学,这是好的开端。每完成一个饺子,如果自己觉得还不错,就拿给我看:

姥姥,你觉得我包得这个饺子怎么样?

嗯,这个花边掐得好看,又进步了!姥姥喜欢你包得饺子了,我先预定了,煮出来谁都不能吃,姥姥一个人享用。

薄皮大馅,清香可口的“芹菜猪肉水饺”煮好了,小外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他看着我吃着他亲手包的瘪瘪的镶有花边的饺子,纯真的小脸上绽放开自信的微笑!


【芹菜猪肉水饺】:清香可口

【芹菜猪肉水饺】的原料及做法

 

A饺子皮用料

普通面粉  400

清水  适量

B饺子馅用料

1、肉馅用料

猪肉馅  200

花椒水  适量

黄豆酱油  适量

生抽  少许

葱末  少许

姜末  少许

香油  少许

   

2菜馅用料

香芹  350

泡发木耳  40

3、肉馅与菜馅合一用料

花生油  适量

  少许

 

 做法

【芹菜猪肉水饺】:清香可口
    1将芹菜、木耳洗净,备好面粉、花椒水和肉馅。

    2肉馅里加花椒水搅匀,加酱油搅匀,入味一小时左右再加葱姜末、香油搅匀。

3将木耳焯水剁碎,芹菜剁碎,与肉馅混合。

4、加入油和地盐搅拌均匀。

【芹菜猪肉水饺】:清香可口    5、面粉和成面团后饧510分钟,再揉成光滑的面团。

6、将面团移至面板,先搓成长条,再切成小剂子。

7、剂子压扁,擀成边缘略薄,中间略厚的饺子皮,包上馅,手法随意。

 

 制作提示:

   1、包水饺用的芹菜最好选择嫩一些的。

   2、水烧开后再下水饺,煮开后加一勺凉水,重复一次,见水饺完全浮起、鼓肚即可捞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