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1,757
  • 关注人气:8,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椒盐烙土豆】:外孙喜欢吃

(2016-04-15 07:49:56)
标签:

美食

椒盐土豆

咕咚姥姥

分类: 儿童食谱(老少皆宜)

【椒盐烙土豆】:外孙喜欢吃
    马铃薯又名土豆,享有“十全十美”的最佳食物的称号。土豆不仅营养全面,口感也好。用土豆制作的各种菜肴,小外孙都非常喜欢,所以,我经常变着花样做给他吃。

这款“椒盐烙土豆”是在一家酒店里发现的,不过土豆是用油炸过的。油炸的食物尽量少给孩子吃。回家我就琢磨着换种方法制作,正好家里刚买了新电饼铛,于是就试着做了一次,没想到效果还真不错,味道和色泽一点儿也不次于大酒店里的椒盐土豆”。

瞅着小外孙拿着小叉子,一口接一口地享受著美味,心理瞬间涌起一丝温馨和一种淡淡的满足感,或许这就叫幸福吧!

*********************************************************************************************************

 

健康提示:

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B群维生素,可增强儿童体质;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可促进儿童心情愉悦;土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的作用。可见,常食土豆有助智力的发展。


【椒盐烙土豆】:外孙喜欢吃
【椒盐烙土豆】: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小土豆   400

调料:

植物油  适量

  少许

椒盐粉  少许

孜然粉  少许

做法:

【椒盐烙土豆】:外孙喜欢吃

    1、土豆清洗干净。

2、上锅蒸熟。

3、蒸熟的土豆去皮。

4、预热电饼铛,加少许油抹平,把土豆摆匀,土豆上面也要沾点油。

5、盖上饼铛,按一按饼铛盖将土豆压扁,小一点的土豆可借助铲子稍微压一下,选择“自主煎烤”烙至两面金黄(中间要翻一翻),撒上盐、椒盐粉、孜然粉拌匀即可。

 

制作提示:

1、没有小土豆,大土豆切成小块也可以。

2、盐一定要少加,因为椒盐本身含盐,椒盐和孜然粉可根据孩子的口感适量加减。

    3、也可蘸番茄沙司,但盐就不要放了。

【椒盐烙土豆】:外孙喜欢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