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姥姥
咕咚姥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1,757
  • 关注人气:8,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天里的植物园

(2010-02-22 13:58:47)
标签:

陈妈妈

冬天

济南

植物园

游玩

分类: 旅游摄影绘画

    这几张照片是1月23号拍的,那天是个周末,晴天,但出奇地冷。

    周六晚上,我们家李先生突然提出要去“济南植物园”走走。喜欢外出游玩的我没有立马作出回应,只是觉得,大冷的天,植物们都在‘睡觉’,有啥可看的?可转念一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享受一下冬日里的阳光,对身心健康肯定有好处,这主意不错。好吧!我们明天就去植物园。

    新建的济南植物园位于章丘市西南部,园区距我们家大约50多公里。虽说远了点,可交通很方便,上午九点多就到了目的地。我们是第一次来,还是在万物沉寂之时。

 

冬天里的植物园

   

    植物园大门建得很是气派,或许是没有了春天鸟语花香的衬托,或许是少了昔日掎裳连袂的情景,显得有点凄凉。

 

冬天里的植物园   

    进了植物园,粗略地看了看植物园导游图,不过我们没有按游览路线走,而是信马由缰地随意而行。

         冬天里的植物园
    若大的植物园显得格外冷清,除了几个园林工作人员忙着整地、修剪植物、清理落叶,游人寥寥无几。

      冬天里的植物园

      

    空空的游乐场,只有随风转动的风车和落满尘土的秋千。

我掏出餐巾纸擦了擦秋千上的灰尘,想小憩片刻。刚坐下,先生说:“坐好”,接着把秋千轻轻地荡了起来,坐在上面的感觉真好,瞬间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冬天里的植物园

   

    结冰的晃眼的湖面,映照著寒冬萧瑟的枯树和无人行走的长廊,

把人带进一片无比的静谧之中,让人有风醺微醉的感觉。

    冬天里的植物园
    “冬曝其日,夏濯其泉”在这样的季节里,漫步在寂静蜿蜒的小路上,徜徉在冬的阳光里,周围的一切显得那么宁静而温馨。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寒气,凉凉的味道沁入心脾,让人感受着一种与大自然接触时的亲昵,温情,还有几许飘逸。

 

冬天里的植物园

 

    疏落的枝条在凄冷的寒风中寂寂的摇曳着,草儿也枯了,虽然消失了很多色彩,但还是有不少值得驻足欣赏的景观。 冬天的树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优雅、沉静而古朴!

    冬天也不完全是荒凉的景色,有两种很美的植物,它们的枝条分别呈现的是红色和黄色。我们走近仔细辨认,这黄色的枝条可能是柳树,而这红色的枝条我们却叫不上名来。两种色彩与深绿的松柏、枯草、枯树相互映衬在灰白的天幕上,远远望去像是一幅绝妙的画,显得格外宁静而祥和。

    其实,每个季节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与美丽。自然界如此,人生也如此!

     冬天里的植物园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依然不知疲倦地走着,聊着,咀嚼着恬静里的那份幽香……

冬天里的植物园固守着自己与众不同的风采,走在里面的人连思考都是冷静的,常在这样的环境里走走,或许会有另一番收获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