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志渊
罗志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0,130
  • 关注人气:14,0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平小学生为何“要杀就杀贪官”

(2010-04-01 11:12:21)
标签:

南平

小学生

杀贪官

罗志渊

源灏

杂谈

南平小学生为何“要杀就杀贪官”

 

作者:罗志渊(源灏)

 

南平市下辖的建阳市求知园作文班于本月28日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选择给郑民生或受难者家长或受害小伙伴写一封信,也可以写感想……”一杨姓小朋友写道:“罪恶流过了你的心涧,冲动是你的弱点,相信你杀了8个学生现在一定非常的后悔……在那短短的55秒内,你杀了多少洁白善良的心,你要真忍不住仇恨,你就去杀那些贪官,你怎能杀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 (330 羊城晚报)

 

刚看完这则新闻,最让笔者震惊的是:一位小学生,为何如此痛恨贪官?贪官自古以来就存在,只要有官场,就必有贪官。贪为贪婪之义。从人性角度来分析,贪欲与不满足都是人的本性。然而,一个官员因不满足变得贪婪,是否就该杀呢?

 

这位小学生如此痛恨贪官,大概有下面几个原因:一方面,新闻总有关于贪官的报道,如某贪官贪污了多少钱,养了几个情妇等等,对于纯洁的小朋友来说,接触到这些负面新闻,心里必然会产生痛恨的感觉;另一方面,经常听到周围的人讨论贪官的可恨之处,比如过年过节要送礼,要走后门等等。还有便是有些贪官的小孩在学校可得到特殊照顾。对于其他小朋友来说,这种不平等的待遇,让他们对贪官恨之入骨。

 

不管何种原因导致小朋友对贪官恨之入骨,其中一点是肯定的。贪污腐败问题已很严重,以致非常不得人心。更深层的原因便是贪官破坏了社会应有的公正与公平,不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伤害了人民的尊严,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和谐。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贪污腐败的打击力度,让一个一个贪官浮出水面,让人应接不暇。特别是一些“高官”的落马,必与金钱、美色分不开。因利益、欲望的驱使,买官、买官、骗官等腐败现象层出不穷,王亚丽的骗官案更是“闻所未闻”。

 

随着腐败的进一步扩散,现代官场也出现了很多奇怪的现象,可谓“现代官场之怪现象”。如衡量一个领导干部能力要看酒量、要看情人数量,甚至有些领导干部之间为了一团和气,还兴起“共享情人”活动。如最近某地方一个乡干部与一位女教师玩“车震”,事情曝光后记者对其采访,还痛骂记者:“你小报记者竟然敢与老子大人物啰嗦。”这句痛骂记者的话也入选为“2010年最牛官腔”。

 

因此,笔者认为要惩治腐败,应从“正风气”入手,让所有的党员干部一身正气,必然可抵制不正之风,真正做到“邪不可胜正”,其中的关键环节就是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最近,民间筹建“贪官馆”引热议,这就说明群众已对反腐倡廉非常关注并支持,通过“贪官馆”的形式告诫官员不应腐败,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最后,衷心希望国家能继续加大反腐力度,让这个社会多一点公平与正义,让人民多一点尊严,让“祖国的花朵”多一点“阳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