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玲
钟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854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针对

(2008-07-04 12:34:42)
标签:

艺术体操

笑话

痛苦

美丽

表演

杂谈

分类: 玲玲的RG回忆

说什么讲什么就是针对谁?我真懒得解释!

对事不对人,这是我的原则!

如果非有人要往自己身上套,那本人概不负责!

感觉这几天话确实有点多,呵呵~~

北京今天太阳大得不得了,我坐在房间里都能感受阳光的威力……

恢复训练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压腿踢腿没问题,但是腰柔韧的恢复真的有一定的难度…… 今天开始恢复下腰的动作了,感觉还成,没有那么恐怖~但是还需要时间慢慢练习~

艺术体操这个东西真不是大家表面看到的,很多次去参加活动让我表演我都会生气,因为在那些人眼里艺术体操是随便可以做的,好像是个人就可以不需要活动直接上来表演一套成套!我真的觉得他们很不负责!是,拿根带拿个球晃两下这确实容易,等我80岁了也可以这也做没问题,可是这不能完全代表了艺术体操,你以为会绕两下带就是艺术体操高手了?简直是笑话!

艺术体操在赛场上的比赛成套单项只有一分半,在时间上来看确实短暂,而且看运动员面带笑容在场地上自由飞舞看似的确轻松,可在下面这成套动作已经不知道被重复了多少次,流了多少血多少泪多少汗……

 运动员们不能把痛苦的表情表现在脸上,所以大家都觉得那是轻松的,可是你要去真是的看看专业队运动员们的训练,哪怕只看一天,你就能体会真实的痛苦了!从5岁开始训练,前几年根本都不可能做到美丽的成套的,每天面对的都是压柔韧做能力做素质,这也是为什么艺术体操项目在国内普及不广泛的主要原因!对人的身体综合能力要求太高,而现在的人都希望能尽快看到结果,偏偏艺术体操是一个看到结果非常慢的运动项目,几年了也许你搬腿才能像个样子,十几年了也许你才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一点捷径都走不了,确实跟不上目前社会的快速节奏!

可是艺术体操扎实的功底确实可以让退役后的人吃很久的老本~这也就是慢工出细活的好处所在!

艺术体操成套训练之前光压腿就要半个小时时间,然后是把杆地功基本功的时间,还有平衡、跳步、转体的练习,最后才拿上器械,还要先活动单个动作,然后自己活动下小串及半套,最后上音乐配成套。这起码需要最少两个小时的活动,不是你说上来表演个成套就可以表演好的,这样会受伤的!

哎,真不知道在这说些什么,主要我对于参加一些活动的工作人员对艺术体操的不了解想发泄一下,别说表演个比赛成套那么容易,就算再专业的运动员,在退役几年后也不可能不活动就直接上来做自己曾经的比赛成套,谁都不可能!退役多年后的体力、柔韧、竞技状态都不可能完美得把成套表现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