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叶
秋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1,499
  • 关注人气:16,0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谢天谢地谢网友

(2014-11-12 08:56:34)
标签:

杂谈

谢天谢地谢网友

昨日双十一结束,我的课程大促也刷屏结束。谢谢信任和支持我们的新老学员,谢谢帮忙转发的网友,谢谢一起熬夜作战的小伙伴,谢谢帮忙的各位图书作者,特别谢谢人肉快递机器@小巴_1990

最后战绩也对大家公开,也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这也是我去年双十一在网易云课堂正式推出在线课程以来,一年的全部战绩。

PPT 8807,大促季净增442个新学员。

Excel 1363,大促季净增176个学员。

Word 1476,大促季净增108个学员。

微信营销 1173,大促季净增63个学员。

微博赚钱 244,大促季从零到244个学员。

我们准备的1000本图书基本送完了!

业绩亮点是PPT意外冲到8800,为年底成为国内99元价位的职场技能付费在线课程中第一门学员破万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计划完成这个目标对我们未来发展很重要。

微博课程是第二亮点,底线150,结果快到250。

我们的在线课程今后不会搞打折销售的把戏,我们只会专注提高产品质量,走服务增值的模式——在线教育不是免费教育的代名词,应该是优质教育应得到优质回报。当然和线下教育动辄上千破万学费相比,我们的梦想是——比你教的好,比你还便宜!

实际上我已经在考虑2015年的发展规划,对于未来我们有三个清醒的判断:

1.在线教育远没有到爆发期;

2.2013以来国内虚火在线教育网站马上会遭遇寒冬期;

3.我们对在线教育的教学规律方法研究太少,对在线教育的钱景谈得太多,我们对教育缺乏敬畏,只是把它当一门生意。

所以我们未来一年的战略考虑是——不要投资,不要大目标,专注产品升级。

为什么不要投资?

——我们不做教育平台,只提供优质教学内容。好的教育内容服务商应该是自己就可以赚钱的,而且在线教育现金流滚动快,完全可以自己滚动发展,干嘛要用别人的钱?

——我们不需要投资人的钱,也是不希望被投资人左右,盲目追求做大做强,滥上课程,最后稀释自己的教育品牌,最终无法提供对学员而言是超值的教学质量。

为什么不要大目标?

——我们今年团队能做到130万,15年我们只想做到150万,其实100万目标也可以接受。我们不会追求跨越式发展,比如提出一年300万这样看起来也很现实的小目标。

——不提大目标是因为我们非常清楚,教育是需要学员答疑,作业批改,动手实践一系列复杂行为的设计,绝不是简单放一个课程到网上收费,那不是完整的教育体系。如果我们要做真正的教育,就必须自觉控制规模,这样才能保证基本的教育质量。现在学员微博作业我们每条都回复,好的都转发,一年都超过三万条,规模大了,我们就还没有办法做好,这些问题高效解决都需要时间。

——不提大目标也会让我们关注内部流程改进,积累足够的运营数据,培养合格的人才,为以后的爆发做足积累。我们不愿意在风口过去被人发现是猪,我们也不是安静的美男子,我们是安安静静等我们弄明白在线教育的规律,14年我们统计了所有节点的数据,我们可以自豪宣称我们清楚我们每一次销售主要靠哪个动作带来的,这些运营经验将是我们未来对抗对手的王牌,这不是你能简单复制的。

为什么要专注产品升级?

——尽管我们的PPT课程口碑很好,但不等于它是完美的,依我个人教学经验,一门课程从规划到成熟至少要经过三年。我们才过去一年。未来的《和秋叶一起学PPT》课程,要围绕技巧和基础排版,不断扩充内容,变成业内最强的PPT从入门到精通课程。12月份我们就要完成课程一次全面升级——老学员不会再收费,欢迎你们随时再学。

——我们还没有推出PPT逻辑构思高级课程,我们还没有推出信息图表课程,作为产品线,我们也没有完成很多学员期待,这也是我们擅长的领域,但课程研发需要时间。

——Excel课程我们期待很高,但显然我们还需要努力。

第一我们将继续扩充课程内容,未来Excel课程会从18节扩充到36节,这也是免费的;

第二我们会引入网友分享,让大家一起来奉献好的课程,你们应该注意到我们的Excel课程已经增加了两节学员分享,这些都是我们付费购买的——我们的口号是让优秀学员一次赚回学费!

——我们还在策划一门你们期待已久的Excel课程,等出来你们会说Excel就该这样学!但请给我们时间。

——Word课程全面升级计划已经启动,也请给我们时间,好课程是磨出来的——教小白不易,且行且努力。

——产品升级不能只是课程升级,整个教学环都要提升。我们明年会对所有学员提供如下标准服务。

1.QQ群小窗答疑

2.微博作业批改点评,优秀转发

3.一年40期的在线分享,每个月都会有至少一位专业大牛分享,秋叶老师也会每个月亲自讲一个话题,我们不会只谈PPT,我们为你打开思维的视野。

4.我们会组织至少两次一页纸PPT大赛,争取赞助商奖品,鼓励大家动手实践。

做好服务是需要成本的,所以明年《和秋叶一起学PPT》会涨价到129元——但这也不过是武汉两小时家教的费用,你却可以享受1年40次每周五晚上群内超值分享。

另外我们也得说明——到了2016年,除了优秀学员纳入高级群,2014年的学员QQ群我们将解散,不再提供答疑和在线分享福利服——总有一天你们学有所成,亦是缘分尽时。

反过来说,你们要继续享受一年四十次群内分享——就得是爱动手的优秀学员,我们对这样的人永远敞开大门,而且只要团队还在,我们就免费送书给你做读书笔记PPT,不限数量!

但我们依然会通过微博微信为大家免费分享干货,也希望这些干货中,有你的投稿。

因为明年我们的微信教程会采取支付稿费模式,这大概是国内首家支付稿费的微信——我们不要求首发、不要求独家、不希望太长,只要你是好玩有料的教程,给我分享给大家,微信一经录用一篇就是100元稿费,如果打开率超过5%,我们再奖励你100元。这大概也是国内杂志都给不了的稿酬。

我们就是要为爱学习爱动手爱琢磨的人提供学以致用有小回报的通道,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2014我们还要加油,但2015我们已经来了!

期待未来能继续得到你们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