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圣然老哥
圣然老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673
  • 关注人气:3,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菊花

(2012-09-17 15:39:04)
标签:

情感

秋叶日记

文学/原创

散文

分类: 心灵驿站-散文集

看似弱小,却有着内在的坚强,于卑微中积善出伟大。

——秋叶日记语录

 

忽远而近,又是一个习习而来的秋天。

碧色长空,风清云淡。当油绿与金黄的色彩,在凉爽的秋风中自然过渡的时候。当饱满丰硕的果实,在明颜的阳光下勾勒出嫣然风韵的时候。所有生命的原色都在尽情地张扬,所有成熟的果实都在无尽地摇曳。

秋天的豁然,收获起生命锦瑟;秋天的豁然,挥洒出无痕况味。

就在这恢宏盛大的图画中,是否看见,一束淡白微黄的蕊瓣,一丝沁人心脾的清香。纤弱于独立,野性于自在,凛然于秋涩,妩媚于尘微。在秋韵斑斓的色彩里,在路边,也许,就在脚下。

野菊花,开了。

野菊花

 

1、

绚丽的秋色,天,湛蓝,地,媚艳。置身于畅然的美景之中,而我,却钟情于一束束绽放的野菊花。

隐匿在斑斓之外的角落,桀骜于习习秋风的吹拂。

在惊蛰的季节生发,你感恩春天的雨露。在夏日的繁茂灼烤,你收下阳光的赐予。在秋风的吹拂摇曳,你盛放在成熟的季节。当所有的收获都在向着蓝天,向着大地舞动的时候,而你,用弱小的挺拔,在天地间独立。

草木一秋,秋却因你而魅惑。尘微一生,生却以你而伟岸。纤弱的呼吸,去为独立的生命注释。卑微的枝蔓,去把高贵的尊严誊写。凌着春的冷涩,挨着夏的炽烈,淋着秋风的沐浴,挺拔着你的身躯,勃然地绽放。就这样的卑微而来,就这样默然而去。

与其说那是一种清遂的品格,不如说那更是生命坚强的礼赞。

路上,尽管景色旖旎,只需轻轻收一脚油门儿,掠过便是,因为,在绚丽的风景终不是要去的目的地。路上,纵使颠沛尘埃,只需放眼于秋的景致,看那遍野的浮华灿烂,一地金黄。

就在路边,就在脚下,那一束束蕊瓣,纤弱于独立。

野菊花,开了。

野菊花

 

2、

九月,收获深邃。

那是一种野性的幻觉,却于天地之间自在。

爱你那样无拘无束的野性,自立中的清润,自强中的幽静。爱你那样无傍无依的独立,却一样放纵蕊的朝夕,蕊的救赎,蕊的涅槃,还有蕊的挚爱。

时光的舒卷,你却在粗糙中成长,一地的挥洒。风雨的憔悴,你依旧在细腻中拔节,一袭的馨香。没有人怜悯,没有人心痛,只是你,一味与荒野中茁壮,沾着世间的冷眼,为那一秋的绚丽涂抹一点点的色彩。

我懂,那是你的野性。

野性,打造了你的凛然端庄的妩媚,野性,塑造了你的无拘无束的自在。

哪怕只有一滴水露,你就会发芽。哪怕只有一丝阳光,你就会向上。不屈是你的个性,倔强是你的品格。就在秋天的交响曲中,一样有你的声部,一样有你的乐章。

文字里,总有一个似曾相识却不相知的自我,在远方召唤。而我,也一直在寻找置放在那里安静与思考。九月,我的心,去了。

就在路边,就在脚下,那一束束蕊瓣,野性于自在。

野菊花,开了。

野菊花

 

3、

秋是盛宴的遇,秋更是肃杀的别。

就在饕餮盛宴聚会中,野菊花,沉于一隅,无声无息,没有人为其理会,更没有人为其炫耀。然而,野菊花,依旧在满目荒芜中倔强,无昭无示,于倾城之外,缠绵于清冷。

在瑟瑟的秋风中,舒展着淡黄微白的蕊,一样盛放。

我知道,生命,只有结果不读过程;人生,只有过程却忘了结果。野菊花,因了品格,开在心里,如若爱之于爱。

我知道,歌颂即为逝去的祭奠,破碎即为丰盈朝夕。岁月挪移的脚步从不停歇,野菊花依旧会宣泄出敞亮的情怀。

即便是秋深,霁雪初上,迎着阳光,那蕊,一样盛放。

一秋足以斐然,一秋足以喧嚷。因为,所有生命的涅槃,不在于历经多少次的轮回,而在于,心无旁骛的倔强,为生命呐喊,为生命感动。而我,深刻的凝思,一花一世界,一念一菩提。

就在路边,就在脚下,那一束束蕊瓣,凛然于秋涩。

野菊花,开了。

野菊花

 

4、

带着原始的味道,你开花。携着天地的清香,你结果。野菊花,在尘微中妩媚。野菊花,在萧瑟中盛放。

女人如花,那仅仅是爱的理由。野菊花如女人,那才是爱的品味。

牡丹,雍容华贵,光彩照人,可一身娇惯,经不得风寒。野菊花,看似弱小,却有着内在的坚强,于卑微中积善出伟大。

我爱你,风寒独秀。我爱你,妩媚于尘微。“秋霜造就菊城花,不尽风流写晚霞;信手拈来无意句,天生韵味入千家。”【唐、李师广】

风寒终将把你埋葬,卑微是你伟大的符号。野菊花,我的爱会因你而绵延久远。野菊花,你在远方召唤我爱的幡然。

会迷失,在文字里颓废。会悲秋,在灰暗中孤单。只有一种坚定,只有一次呐喊。即便是风霜凛冽,你依旧在秋涩中凛然。

天涯路,谁望断,艾草萋,叶败残。伊人何往,君子何干。草木一生醒百年,谁人不平凡。纤弱于独立,野性于自在,凛然于秋涩,妩媚于尘微。你的爱,你的心,况味一世单。

起风了,夹杂着尘屑呼啸而来,却道,天凉好个秋。

就在路边,就在脚下,那一束束蕊瓣,妩媚于尘微。

野菊花,开了。

 

开的漫山遍野……。野菊花
(图片来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