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拉尔梅
杜拉尔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278
  • 关注人气:2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吉迪的故事64

(2014-05-29 10:11:52)
标签:

吉迪

吉迪妈

毕业礼

分类: 我的儿子
就在前几天,吉迪同学还在为自己不变声苦恼呢,现在,他就已经不可逆转地变声了。他哑哑的嗓子令人难以消受得了,吉迪妈多次忍无可忍地说:声音小点。甚至还说:注意你的破锣嗓子。
吉迪妈真怀念以前那个有清脆童声的小男孩。可是,那个纯真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而今身边这个半大小伙子,已经瓮声瓮气地说话,还有浓重的男人体味儿,时常往下撇着眼睛说:妈妈,你又矮了。
吉迪妈及其敏感,高声回应:不是妈矮了,是你又长了个子了。
吉迪几乎是每天都在长个子,几天不跟他比比个子,就又高出一点了。这还不算,他还长了那么一点点小脾气。都说孩子的青春期与叛逆期紧密结合,确实领教了。还好的是,吉迪妈早有准备,对于他的小叛逆无动于衷。吉迪同学过了一会儿就会为自己解释:妈妈,我有点心烦。按捺不住自己。
好吧,吉迪妈得告诉他,自己是更年期,不能因为自己是更年期就为所欲为,把自己的坏脾气销售给大家承受。任何人都不能没有克制地放纵自己的性格。
青春期遭遇更年期,对于别的人来说可能有点矫情,年轻的妈妈根本只是擦了更年期的一点小边儿,就嚷着是更年期了。而吉迪妈的一只脚已经踏在更年期的门槛里面了。有一天晚上,吉迪妈说了五六遍该睡了,吉迪都没反应,吉迪妈就恼了,大声训斥儿子。这时的吉迪爸正睡着,也许是吵醒了他的觉,他也有点恼,还在那边声援:宝贝,爸爸在呢。
言外之意,就是他儿子受委屈了,他可以随时为他儿子跟吉迪妈出战,更年期的吉迪妈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她无所畏惧地向吉迪爸那块高地冲了过去。一场战争就这么打响了。为此,吉迪很有负罪感,从哪儿以后,只要吉迪妈一说该睡了,他立马回音。
马上小学毕业的吉迪同学,已经有一米七五的个头了,他愿意搂着妈妈一起散步,散步时吉迪妈的头刚好在吉迪的肩膀那儿,这要一歪头,就倚在吉迪宽厚的肩膀上。吉迪说:妈妈,我们像情侣么?吉迪妈说:嗯,要是还有机会找的话,妈妈可以找你这个个子的男盆友。跟我的个子刚刚好。吉迪还是小,听不出妈妈的妄话,有些担忧:那我爸呢?吉迪妈笑呵呵地逗他:你爸高了点。
眼看着吉迪晃里晃荡地长成大人了,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有退却。说起话来瓮声瓮气,说出来的话,都是小学生稚嫩的语言。妈妈,假如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有个青蛙跳上来,说我是你的儿子,你亲了我就会现身,你怎么办?吉迪妈说:我会毫不犹豫地亲吻它。
妈妈,假如有人欺负我,你怎么办?吉迪妈面对这个问题还真思酌片刻才回答:宝贝,如果有一天你的媳妇当着妈妈的面欺负你,妈妈真有点受不了。吉迪也思酌了片刻说:那怎么办呀?我将来肯定不会离婚,也不会打她。
就这样一个有着差不多成人一样高大的身躯,依然珍存着一颗孩子心灵的吉迪,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小学毕业礼那天,正赶上吉迪妈在北京有事,赶不回来,吉迪略显的有些遗憾。吉迪爸逗他要参加,他说不用了,就一个大合唱。但是他希望妈妈能参加。为此,吉迪妈修改了已经定好的机票,回来了。毕业礼那天,骄阳高挂,吉迪妈坐在众多家长的后面,等待儿子的大合唱。一个节目接着一个节目都过去了。就是不见有吉迪的节目出现。吉迪妈稍稍有些失落,想当年,自己是学校的红人,只要有演出,都有节目,而且,还不止一个节目。没想到自己的儿子总是与这些无缘。差不多捱了两个小时,大合唱终于开始了,吉迪妈想不到的是,这个大合唱其实就是原地不动大家一起合唱一首歌。吉迪妈立即冲出去,即便是在众多人群里,也找到了自己的儿子,给他拍下了一组珍贵的镜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